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盡情了
2008/03/25 00:45:45瀏覽1776|回應1|推薦17

40多年的歲月一路癲頗的走了過來我學到了八個字為自己人生的座右銘:『活在當下隨緣惜福,』這幾個字看似簡單但是真正的要做到並不是那麼的容易可我相信只要堅持天底下一定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在我的生命中失去過很多東西,但是我還保留住了我的自信和驕傲。

你已經離開一陣子了很高興你終於願意解開自己無形的枷鎖勇敢的面對自己也面對現實回到工作場上找回失落的自我回到家裡盡一個為人父為人子應盡的責任縱使有千百萬個不捨但是我明白愛並不是佔有該是時間放你自由了只要曾經擁有又何必在乎天長地久"大家都這麼說的不是嗎?雖然說的容易,但是做起來真的難喔。

你走了帶走了我的心只留下來一屋子的寂寞和回憶我努力的用忙碌的工作來淡忘一切我去參加教會的團聚去上英文班為的就是不要有空隙去想你終於一個星期前給了你一封長達4頁的信我幫你加油給你鼓勵希望你的新人生可以好好的走下去對於你我或許只是彼此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而已雖然這應該是一段美麗而浪漫的圓舞曲但是終究有曲終人散的時候我要你不用再來看我了因為那只會讓我更難過既然緣分盡了即使餘情未了我也會把它珍藏起來不想再成為你生命中的羈絆了

張曼娟的文章裡面曾經有這麼一句話:『短暫的相遇是為了長久的相思』,2年多的時間不算短吧而我用生命所剩下來不知道還有多少的時間來思念你應該也不為過但是我會把這份思念珍藏在回憶的盒子裡偶而才會打開來細細的回憶我們曾經擁有的幸福記得嗎你曾經承諾過要當我一輩子的守護神聽了這樣子的話我當然十分的感動但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老天爺給了我們2年多的時間我已經心滿意足了我知道我是不配擁有一生的幸福的我的生命是用來贖罪的2年多對我而言已經是天大的慈悲了我已別無所求這樣子已經足夠了

手錶斷了、戒指掉了的時候我就有預感,而預感果然成真了,斷掉的手錶可以接回來,抽屜裡還有一個上次我們在高雄”六合夜市"買的對戒,你留給我的不只是一隻手錶、二個戒指而已,但是再多的東西也換不回消逝的歲月,那天你又送給我一條天珠手鏈,我把它們都戴在身上,這並不表示我根本放不下你、只不過是自己欺騙自己罷了,但是我真的只當它們是一個好朋友送的紀念品,其它的就什麼都不是了。

應該是看到我的信吧那天你破例的下了班就來看我但是你告訴我你不繼續工作了想休息一陣子然後把我好不容易打理乾淨的小窩又弄得一團糟直覺告訴我你又病了因為你無緣無故的燒了垃圾桶,然後在熱水瓶裡面加了一些不知道是什麼怪味道的中藥在門上拿著金筆寫了一大堆我看不懂得符咒又拿起剪刀朝著自己的頭髮亂剪一通還打灑了你帶來說要給我喝的湯然後留下一屋子的燒焦味地板上有水有湯有頭髮你就走了我說你又病了一定不會錯的,怎麼會這樣子呢?不是才好了一陣子可以去上班了,怎麼又開始瞎搞了呢

今天接到伯母的電話問我你的皮夾是不是放在我這兒我說沒有又跟她說因為他沒接我的手機請轉告他既然他不上班了就請他自己去拿藥吧畢竟從我家到馬偕的的路程不算短但是伯母卻回答我不用去拿了啦你已經走了走了走去哪了伯母並沒有回答只說你人在警察局要身份證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就沒有再追問了,以我對你的了解,要不就是喝了酒吃了藥睡倒在路邊要不就是酒駕又被抓到了不管是什麼事我都不管了反正我也幫不上忙你已經是個大人了該學會為你自己的行為負責雖然這跟當初我認識的你判若二人但是我從來沒有後悔認識你甚至愛上你,你從來不嫌棄的照顧我、呵護我,讓我也感受到你對我真心的付出只是你自己要墮落神仙也救不了你

不知道你現在在哪裡到底出了什麼事情可是我真的不想知道因為我已經將你徹底的放下了至始至終我都把你當作是最親密的好朋友不否認其中摻雜了男歡女愛但是這部分已接結束了蒸發了以後我們只是朋友比一般朋友好一點的朋友而已對你不再有眷戀了過了相交的那一點以後我們只是二條平行線不會再有交集了,有的時候我對感情是很理智的,說放下就放下,絕對不會拖泥帶水的,因為苦的只是自己而已。

沒了你太陽還是會從東方昇起沒了你15的月亮一樣的又圓又亮沒了你地球還是一樣會轉動沒了你我還是要好好的過自己的日子雖然寂寞是難免的但是我早已經習以為常了一個人清靜的日子也沒什麼不好的倒是希望你不是酒駕被抓都快40歲的人了應該早就成熟懂事了不要還是任性放浪形骸的過日子別忘了你還有二個兒子他們會看著你的樣子長大的,有樣學樣,你總不會希望兒子跟你一樣是個老是藉酒逃避現實的人吧。

最後還是給你最大的祝福祈求老天爺保佑你一切平安順利不要再喝酒了總該有清醒的一天吧緣盡言也盡了你的人生只有你自己才能掌控別再讓身邊愛你關心你的人失望了,多保重

別了吾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724108

 回應文章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07 20: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