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裝可愛
2005/12/26 00:37:09瀏覽304|回應0|推薦11

下午在starbacks跟朋友喝咖啡,看到一個大約60多歲的阿婆(實際年齡可能不只),穿了一件胸前有小熊圖案的大紅色毛衣和牛仔褲,一頭染成金黃色的短髮,神清氣爽的抱著小狗在散步,朋友見狀說:「後,幾歲了還裝可愛。」我則以為不然,沒有誰規定鮮豔的色彩一定歸屬於年輕人,只要不是過分的誇張妖豔,why not

 

現在偶而陪媽媽上街,總會鼓勵她穿鮮豔活潑點的衣服,我跟她說現在雖然當阿嬤了,還不是很老,現在不穿要等到七老八十了才穿嗎?反倒是女兒學校的制服是黑白的,她喜歡挑黑色的衣服我都沒意見,反正她還年輕,青春的氣息可以掩蓋一切。

 

獅子座的的人最面子又愛漂亮,我的個性可沒有因為少了一雙腿而改變。直到現在出門都一定是美美的、香香的,自己高興,別人看起來也舒服。我就是喜歡粉紅色,我就是喜歡Kitty貓,又怎樣呢?

 

記得前二天社工來安排我居家服務的事情,她看到我十分訝異:妳怎麼一點都不像臥病多年的病人?可能她遇見的大多是半癱或全癱的老人家吧!而我每次到醫院去的時候,也一定盛裝打扮,沒有太太誇張啦!但總認為外表可以影響內心--自信的女人最美麗。

 

許多婚姻上遇到困難的女人,大多數是輸在外表上,其實這是不公平的,不管是職業婦女或是家庭主婦,為什麼在忙了一天以後,就還得要光鮮亮麗的伺候男人,否則『家裡那個癡肥、俗氣的黃臉婆』,就是男人外遇的最佳藉口,真是沙豬到了極點。

 

古人有云:「是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不過那是古人說的,跟現在的社會已經有點脫節了,活的漂亮、活的美麗,為的是繽紛豐富自己的人生色彩,偶而裝一下可愛又何妨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3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