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能說遺憾(七)
2005/12/23 14:53:51瀏覽279|回應0|推薦4

 幼華幾乎是緊緊的抓著Hank的手進場的,還不時的拉著身上的披肩,他給幼華準備的小禮服,讓她在鏡子前面幾乎猶豫了半個鍾頭,才決定穿出門。

 

那是是一件珍珠白、細肩帶、不規則裙擺的小禮服,配上雪紡紗的披肩,鑲著水鑽的高跟鞋,還有一條珍珠項鍊配耳環,再加上幼華小波浪捲的長髮,真像極了童話裡的人魚公主;而他自己也是一身的白西裝,搭配著薄荷綠的襯衫,也是真實版的白馬王子。

 

這一雙人兒出現在會場,立刻吸引了許多人的眼光,周副理周維仁首先衝到他們面前:「好小子,怎麼把我麼弘威集團的大美女給請出來了,哇!Joyce,妳真是美呆了。」他二個眼睛盯著幼華看,幾乎要噴火了。

 

「好啦!維仁兄,你不是也有美女相伴嗎?」Hank護著幼華,又指著身後一身俗艷的走過來的羅梅。羅梅灑著金粉的眼皮一眨一眨的:「喔!真不簡單,把我們Joyce給帶出場耶。」她的語意裡又是羨慕又是忌妒。

 

「你們別這個樣子,我可是好不容易才請她來幫忙的,等一下她不高興了,我可賠不起喔。」Hank馬上護著幼華,而幼華也接著說:「谷經理是我的上司,他要我出席作陪我沒有理由拒絕啊,這是公事嘛!」

 

「好!你們公事公辦,等下次我有公事也找妳喔,Joyce!」周維仁心有不甘的說著。

 

「好啦!下次再說吧,我先去跟’’億泰’’的總經理打招呼,失陪了。」Hank拉著幼華的手,趕快逃離這一對妒火中燒的男女。

 

這一個晚上下來,幼華的嘴都快笑僵了,跟著Hank到處的打招呼,點頭、微笑,耳邊滿滿的讚嘆聲,大家都誇他們真是男才女貌,後來總經理和董事長到了,許多大老闆都笑鬧著說要高薪挖角呢。

 

而董事長也不時的給予他們讚許的眼光,看來這次的公關還滿成功的,「總算沒有白白的曝光了。」幼華給了自己滿意的成績。

 

終於,酒會散了,當然的Hank要送幼華回家。

「今晚真是謝謝妳喔!妳不只在工作上表顯出色,在大場合的應對進退也很得宜,我真要對妳另眼相看了。」Hank用著欽慕的眼光看著幼華。

 

「谷經理…喔,Hank你不要這樣子說,我不過就是當個花瓶陪你跟人打拱作揖罷了,哪有什麼好的表現?」幼華第一次覺得他的眼光讓她心跳加速。

「累嗎?散散步好不好?難得清靜的夜晚,跟妳更是難得。」

 

「好啊!一個晚上鬧轟轟的,透透氣也好,我們是同事,怎麼好說跟我也難得呢?」幼華聽他這樣子說有點不好意思,她在公司的名號,自己清楚的很。

 

「沒有啦!跟妳開開玩笑而已,妳知道的,有人的地方就有閒話,而我還沒有進公司以前,就知道我的秘書是公司裡出了名的冰山美人…我可以抽煙嗎?」古斯翰禮貌性的問了一下。

 

「沒關係,在家裡爸爸是抽煙的,我早就習慣了。」幼華輕輕的點點頭:「我才出社會不久,該學習的東西還很多,暫時還不想談感情,同事們就起鬨給我取了那麼一個外號,我哪算是美人啊。」幼華自我調侃的說。

 

「不,妳真的很美,美在氣質,美在神韻,美在…我說不出來。」斯翰抽了一口煙,對著天空吐出了一陣淡淡的煙霧。

 

「你再誇我都要頭昏了,我沒有你說的那麼好…咦,下雨了。」天上突然的飄下毛毛雨來,毛毛雨!讓幼華想到就心痛的毛毛雨。

 

「來!先披上我的外套,我去開車。」斯翰把外套給了幼華,趕忙跑去開車。下雨、外套、開車,這一連串的讓她的思緒幾乎混淆,已經將近十年了,那個下雨天,那件雨衣,那輛腳踏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3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