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妳最美(洗臉篇)
2007/07/26 13:24:18瀏覽1370|回應3|推薦17

  「各位親愛的姐妹,麻煩妳們手下留情!請把妳們手上胡亂搓揉拉扯的洗臉動作改成由裡往外、由下往上畫圈圈的動作來完成。記得,請把妳們的臉當場一塊豆腐──是嫩豆腐而不是老豆腐更不是凍豆腐或豆腐干;想想,如果以妳們剛才洗臉的力道和方式去對待一塊嫩豆腐的話,那塊豆腐會有甚麼下場……!」

●   ●   ●

  以上說話是我在彩妝教學時,常有的說話方式與口吻。我不是一個喜歡擺架子的老師,所以說話有時誇張些,但是這樣的比喻效果通常反而能讓學生在幽默的語氣下,很快的了解我所要表達及傳達的訊息。 

  彩妝無非是讓我們擁有更好的氣色,來達到賞心悅目藉以提高自信的目的,然而想要擁有一個完美無懈的彩妝,就更必須先擁有一個健康的膚質

  肌膚會因著年紀、季節、生活型態與個人習慣的不同而有所改變,所以在彩妝教學時,我會以最輕鬆自然的教學方式,來觀察學生的日常生活型態與保養習慣,好達到幫助她們了解自己肌膚的類型與狀況。

  在小型的彩妝教學時我會順帶要求學生從基礎保養開始操作,首先動作就是卸妝及洗臉。

  哪有人不會洗臉?耶~~偏偏就有人不會洗臉!通常這些不分年齡愛美心切的女生把洗面乳抹上臉之後,就會很自然的讓手指如飛快的跑車般在臉上橫衝直撞,那力道、速度真叫人觸目驚心;我真不敢想像長期下來除去歲月無情的摧殘,她們自己對皮膚無心造成的傷害有多大!告訴妳們:小心皺紋就是這樣長出來的,皮膚下垂就是這樣來的唷。

  小小的洗臉動作是皮膚保養的第一步,所以我會不厭其煩的要求並且指導學生洗臉時的力道拿捏與動作,之後再進行下一個教學步驟。洗臉方法正確得當也可以洗出美麗與帥氣來唷。

  正確的洗臉也是治療青春痘的重要步驟,許多人害怕洗臉次數一多,就會把寶貴的「皮脂膜」洗掉。事實上臉上的油脂是不停的在分泌,根本不必擔心會把油脂洗光。通常站在美容的角度跟醫學角度來看,有時兩者說法會稍有出入,但是針對洗臉這一點,我個人則會聽取皮膚科醫師的建議來做清潔。以下提供各位正確的洗臉方法,希望能洗出ㄧ個美麗的臉龐。 

正確的洗臉方法:

  一、務必先清潔雙手再洗臉。(用骯髒不乾淨的手來洗臉──請問你搓出來的泡沫是在洗手還是洗臉呢?這樣是無法把臉洗乾淨的,而且更可能把手上的髒污又帶回臉上的毛細孔裏,而造成其他污染或感染唷。)

  二、先以冷水或溫水(如果可以的話盡量用冷水洗就好,以免溫水溫度拿捏不準,越洗越燙而不自知,過熱的水溫會把保護皮膚的皮脂膜洗掉的唷))溫水沖洗皮膚後,再將洗面皂或洗面乳放在手掌上搓揉,等形成泡沫後再輕輕按摩搓洗臉部(洗面乳一定要先在手上搓出泡沫再洗臉喔,千萬不可偷懶或貪快,就把洗面乳直接塗在臉上才打濕洗臉,因為毛細孔內的髒污就是靠豐富的泡沫來帶走的,而且直接把洗面乳塗在臉上會對皮膚造成刺激的。)

  油性肌膚或容易有青春痘或粉刺的肌膚,洗臉時間不要過長,可全臉大約清洗,若真覺得沒洗乾淨,第二次洗臉則稍微加強清洗T字帶區即可,而且時間在一分鐘內結束。

  如果因為覺得臉油而猛洗臉,過度洗臉的結果會讓皮膚短時間不再出油,有已經洗乾淨的錯覺,實際上這樣的清潔過度反而造成皮膚乾燥,讓肌膚變得油水不平衡,結果皮膚只好持續分泌油份來補救乾燥,惡性循環之下最後當然落得越洗越油的下場囉。

  洗完臉沖洗時請用水龍頭流動的清水沖洗,若各位怕浪費水的話,則洗臉盆內裝乾淨的水沖洗一遍之後,最後請再開水龍頭用流動的清水稍作沖洗。

  洗完臉之後請用乾淨的毛巾,以輕按或輕拍的動作拭乾,切勿拉扯搓拉皮膚喔。

洗臉的次數:

  早晚兩次即可,油性肌膚若真的覺得油,則可中間再多清洗一兩次無妨,但清洗時時間不宜太久,且加強在T字區即可。

  希望這些資訊可以讓大家知道,洗臉也是一門學問,大家都可因此洗出美麗與帥氣囉。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1160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寶貝一下小臉臉
2007/08/09 04:21
謝謝老師 我洗臉去了

藤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8/07 00:34

真糟糕 我洗臉都是亂抹亂搓

然後沖水了事.......汗顏


行為給了誤判,言語給了誤解,文字給了誤讀。
唯有自己不會誤寫了自己,又何必在乎他人如何誤讀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7/07/30 13:42

我認同以上所敘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