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妳最美(化妝~~粉底遮瑕篇)
2007/07/19 18:44:40瀏覽2342|回應2|推薦40

(多謝雅涵願意提供化妝前後的照片)

 

  前兩個星期接了個彩妝工作,雪娥跟雅涵母女倆在做完頭髮之後來我的工作室上妝,因為她們家辦喜事晚上在餐廳宴客,所以彩妝上要顧及在餐廳的燈光下所呈現的妝感,以及場合狀況來設計彩妝。

 

  雅涵是位護士,工作量很大,幾乎長時間值夜班,長期作息不正常引發了臉上的痘痘,而且因為體質的關係,這些痘痘在發炎長痊癒之後會留下疤痕與凹洞,看著雅涵的臉讓人覺得好心疼,但是因為她的氣質很好,講話也輕聲細語很溫柔,所以在化妝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也覺得其實那些痘痘只是小小瑕疵了。就說啦──心美,人就美囉。

 

  那晚當我整理照片時順便給林小蘭看了一下我的作品,我們在MSN上有一些對話,我認為或許有些人跟林小蘭一樣有這樣的觀念,所以我擷取跟皮膚遮瑕有關的問題整理出來,希望能給需要這的朋友一些幫助。

 

***

 

鐵球說:小姑娘的痘痘嚴重,有一些些小膿皰,我只能用有消炎作用的遮瑕膏輕輕蓋住然後強調眼妝囉

林小蘭說:痘痘很嚴重就不能化濃妝啊?

 

鐵球說:最好不要化妝,要不然就是用有消炎作用的遮瑕品,現在有很多品牌都有痘痘專用的粉底或遮瑕品,讓妳有遮瑕跟治療的作用。

 

林小蘭 說:但一般人一定會想,就是有痘痘很醜才要遮瑕啊。包括我也這樣想;但是醫生都說不要化妝呀什麼的。

鐵球說:妳說的對,但是得看狀況;醫生說的沒錯唷。可是像家有囍事這種狀況,真的得上妝不可的時候,妳得先擦藥膏再遮瑕。粉底或遮瑕品最好有消炎效果才不至於讓痘痘惡化。美體小舖有這樣的東西。她的遮瑕膏含有茶樹精油可以消炎防止痘痘惡化。

 

***

 

  一般而言,長痘痘的原因大約是內分泌失調,作息不正常,壓力問題以及保養品及化妝品問題。總之,當妳的臉上的違章建築如雨後春筍開始大量冒出來的時候,切忌自行擠壓或自行買藥膏擦,最好還是就醫,請醫生確定青春痘冒出的原因好對症下藥喔。

 

  雅涵年紀不大,二十出頭而已,她的彩妝我僅僅用含有消炎成分的遮瑕膏遮瑕(我不喜歡把嚴重瑕疵遮到完全看不見,因為若要完全遮瑕到看不見的程度,妝感多少會稍微偏厚;化妝只是改變氣色遮掩缺陷,並不是變魔術喔。)再用腮紅膏在兩頰上製造自然紅潤,眼彩部分用清純的粉紅色系描繪,尤其在上下眼影的眼尾部分用了少許的桃紅色,並且用紫色眼線來加深眼神,然後塗上睫毛膏及唇蜜就完成了這個清純自然的彩妝囉。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101558

 回應文章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妳涼快
2007/07/20 22:27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手藝
2007/07/19 20:41
鐵球,請給我Body Shop那款遮瑕膏的英文名稱吧!
(又:他們阿鬥仔搞不好不曉得什麼是遮瑕膏呢,悲~~~)
鐵球(amy5154) 於 2007-07-19 22:42 回覆:
 

http://www.thebodyshop.com.tw/3_products/prolist_detail.asp?GPC=76024

招財的娘,就是這款茶樹精油遮瑕膏,它有兩種顏色(我記得是這樣),妳國外找看看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