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了青苔的小噴泉
2009/05/02 16:59:51瀏覽1042|回應0|推薦14

                長了青苔的噴泉

   洛城少雨,偶而一陣夜雨,叮叮咚咚敲在天窗上,喜得人不捨入夢,兀自呆坐到天明。可惜,天色一開,雨就悄悄離去,帶給人無邊的悵惆!

   為了滿足這份渴雨的念想,我在屋前小園中,置放了一個小噴泉。大中小三個陶甕疊在一起,由兩片紅磚牆,圍出了一股鄉野古趣。鎮日無厘,靜聽水流琤琮,在遐思中,倒也盡享雨中世界的曼妙。

   有時,佇立泉水邊,看著循環不息的水流,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的蒼茫之感倏忽而至。思及逝去的歲月如夢似幻,彷彿不曾真正活過人世間這鬱鬱蒼蒼的數十年!因此無論晨曦乍現或日影西斜時,站在泉水旁聽流水咕嘟,都有一份超然物外的警醒﹔因為就在我「無所為」的這「片刻」呆立,時光又已消逝多少?於是,小噴泉給了我沙漏器的連想!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流水聲在雲影天光裡、颯颯秋風中,不停地響著。它成了我生活中的脈動,與我一同呼吸著風月滄桑,在不捨晝夜中,毫不留情地盡釋荏苒光陰。

   有一天,我赫然發現﹔茸茸青苔滿覆陶甕,原來時光並沒放過小噴泉!它也難逃衰朽的命運。

   長了青苔的小噴泉,依然水流咕嘟,只是苔影加深水色,古意更為盎然!看來,老去,並不那麼可怕,它只是優雅地告別了自己的青春,朝著更耐人尋思的古意,雍容走去而已。

佇立在長了青苔的小噴泉旁,我有了更多的省思,是的,趁著白日多做工,莫讓空手回天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noomoi&aid=2908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