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母親的心聲一寫在母親節前夕
2009/05/01 07:21:52瀏覽722|回應0|推薦12

    一位母親的心聲一寫在母親節前夕                   孩子、媽媽雖然常與你們聊天,了解你們在人間世上的悲喜,但是在這母親節前夕,我更願說出內心的一些私房話,讓你們一窺為母的苦心。

   你們兄妹倆,打小就在望兒女成龍鳳的家庭長大。我與爸爸期望你們完成我們未竟的夢想,嚴厲自是難免,當然對於你們些許的錯誤,更是難以忍受。

   我們允許你們「摸」玩具,卻不准「弄壞」玩具。允許你們可以考98分、但被扣的那兩分卻絕對不可以「會而錯」的。你們畫好的畫圖雙日記、一定要大人再潤飾、美化才能繳上去。在這處處求好、求完美的環境中,你們變得膽怯了,不敢由著自己心意去做任何事。功課雖然還不錯,但就像古代十載寒窗苦讀的士子,沿著八股的考試制度,蕭規曹隨地走出來的卻是一個制式人生。

   你們原本該有的海濶天空的「創造力」也在怕「犯錯」中遺失了,這是多麼令人痛心的事!

   你們漸長後、我們就習慣接受了,你們也是萬千平凡人中的一個。看著你們平安、健康、快樂地走在正道上,做個俯仰無愧的人,內心的那份安慰重於你們的揚名立萬,光宗耀祖。這種順服的心態,說來也是在光陰的長河中,磕磕碰碰學習到的。

   我承認自己是個喜歡扮演「堅強角色」的母親。我的病痛、我的憂愁,只想靠著自己的信仰去抒解,儘量不願增加孩子們的負擔。我不曾有過「養兒防老」的念頭,老既是必然的,那就要有吸收「老」的合併症之心理準備。但是,有時,午夜夢迴,人性的弱點就會抬頭﹔那時,多麼想,讓兒女明白我軟弱的心靈、累乏的心靈、盼人存問的心靈。你們能體會那種心情嗎?

   孩子,我知道你們都有很多事要忙,但我可否請你們偶而記得打一通電話給我。我真愛聽到你們叫「媽」的聲音,那帶著你們童年慣性又甜又黏的呼喚,總能喚起我許多年輕的回憶,喚起我依然是你們人生道上一個重要夥伴的感覺。

   媽媽雖然不太能再為你們做些什麼了,但是在寂靜的深夜或清朗的晨光裡,這雙已然起皺的手,仍然敬虔併合以禱告之姿,不停地為你們祈福。而當你們仆跌受挫或軟弱無助時,除了叫媽外,也別忘了求救於一直與你們同行的天父。

   我不在意你們會送我什麼母親節禮物,我只在意,你們是否還記得,從前與媽媽相處的美麗時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noomoi&aid=290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