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等於美的迷思 ! ! !
2006/03/20 17:24:06瀏覽1236|回應7|推薦38

思源啞口

愛美就真的美嗎? 只看表面..忽視裡子~~~ 個人高興就好
天底下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朋友最近都迷上脈衝光!我沒跟著去湊熱鬧!她一直不能認同我的論調.卻也勉強不了我.我的想法是有學理根據的.連皮膚科的醫生都不願正面回應.那就可想而知了.我不想潑她們冷水.也沒多說什麼愛美 ...你們去美吧 !... 全中了廣告的毒!!! !! 可憐的女人......

在長相這一點.我不得不感謝我的父母....我家的特色標記

>>

一臉的雀斑.全部集合在顴骨的位置.向左右散開.兄弟姊妹無一倖免...可愛的是它..可恨的也是它...

小學時候有部卡通"小甜甜"主角就是一臉雀斑!我的雀斑就長的跟她一樣!碰到有些搞不清楚狀況的同學.還怪我學人家長"小甜甜雀斑"...此事也曾驚動師長出面排解! 因為 !! 雀斑不是故意長的...

隨著年歲的增長.雀斑顏色加深.又多了一些汗斑和青春痘的遺跡作伴...整張臉!可說是~~~烏雲滿佈 !!! 為此...我找過很多的醫學文獻 !也求助皮膚科的醫生 ! 答案著實讓人氣餒 !! 不過該慶幸的是它不是"咖啡牛奶斑".......

自己的臉上除了斑...其他似乎沒什麼可說的.......朋友的鄰居 60幾歲的阿媽也不放過任何美白的機會. 還說我懶到都不愛美 !! 我只能說~~ 我沒空.... 心想 ! ! 妳們的那張臉是靠多少的化妝品堆積而成的 ! 又靠多少的保養品計較出來的成果!! 除了臉面皮膚白以外.看起來就是有這麼多的年紀. 甚至!....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老 ! 只有皮膚白而已 !! 臉膚白了就真的比較美了嗎??這樣的用心又計較意義在哪裡

中國人向來認為一白遮九醜.我的皮膚偏紅色.不白也不黃.經過風吹雨淋之後是 有些偏咖啡色. . . 無傷. 整體感覺.我很能接受這樣的自己.....當然...什麼保養品化妝品我都沒擦.....擦了反而覺得自己的臉好像被保鮮膜包住了.朋友們好心送的"美意".我只能謝謝.回家之後就將帶回來的彩粧保養品放進衣櫃裡...時日一久.乾脆拒絕..無法拒絕的.只好轉送.....唉 ! 我也愛美 .只是我的美不在臉上做文章.......

我非常感謝父母的.還有一點......天生的娃娃臉.還帶娃娃音!...... 雖然臉面不出色.....跟同年齡層的朋友一起出門逛街....總被誤認為是朋友或同學的女兒....朋友常為此事 ! 消遣我 ~~~ 趕 快 叫 媽 ! 後遺症是朋友害怕跟我出門逛街見人......

偶爾同學們聚會.她們都想K我.....還有人丟出一句話~~~還好你不愛美.不然我們都要去跳河 ! 不要活了 ! ! ! 有 有 有 有這麼嚴重嗎 ? ? ? 我真的無言..真的....

  

我一向堅信外表的美會隨著年齡漂走......美要由內而外.愛美除了臉面皮膚以外.其他的也要加強吧 !只管臉面白!其他的呢? 認為皮膚白就是美的人..那也太"膚淺"了吧!!要皮膚白必須是多項原因配合才能形成.........先別問別人如何看待自己.而要先問自己有什麼可以攤開來看的......

我奉為圭臬的4個字~~~

相由心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2105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就是美
2007/07/16 01:36

我姐是堅信著白就是美的那種人

最討厭人家說他黑了點= =

大熱天出門還穿長袖,又塗防曬油外加雨傘和帽子 = =

看了就受不了,熱都熱死了吧!


意樵(ame2751) 於 2007-07-16 11:24 回覆:

皮膚白皺紋細紋 都看得比較清楚...

皮膚白和腦袋. 只能二選一時.

你要哪一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妳的斑雀美
2006/10/06 14:01
自信的人,爱自己。没自信的邻居阿妈,靠包装企图美化丑陋的自己。

修者了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6/09/19 14:03

有自信的女人

真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6/04/21 16:27

我完全同意外表會隨隨年齡漂走。像奧黛麗赫本雖然年老時滿臉皺紋,但是一顆行善的心卻讓她永遠美好。

很高興妳和我一樣奉行自然就是美。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生不同加上後天心相
2006/04/04 08:44

美人也要有~~美運+美命

   有人天生長相就不是那麼的理想......或許靠些外在的加強可以降低自卑提高自信心吧!......

    以前在卡拉OK餐廳打工時........就有那麼幾個服務生.......論身材長相學歷都不差......偏偏都有一段"不為常人言道"的過去與遭遇!!卻還能保有一顆柔軟的心 .不容易!! .....她們~~ 唉!!只能掬一把同情淚 ......

    反觀朋友的鄰居阿媽.......出了名的廣播電臺.....從她嘴巴裡講出來的人....沒一個是"好人"!! 連30歲才唸大學的我...她都認為!浪費時間金錢....書讀太高.沒人要 !!! $#@&%...........我 !!我 !!  .............我要自己總可以吧!! 何況...拿學歷只是證明自己的能力而已 ......話說回來!! 投資自己....... 不就是要讓自己更有競爭力嗎?.....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 

    朋友的鄰居阿媽 她從年輕到現在.........從不需為生活奔波(以一般市井小民來說)~~~~命  真好!!......偶爾做個3餐給老公小孩吃都叫~~累 死了!! 她凡事計較.....一口暴牙.....在家養尊處優下....把臉面照顧的很白....一白!更凸顯老人斑的嚴重.......再加上滿臉皺紋......外表長相看上去比實際年齡還老........她還有一顆計較的心.......所以!!鄰居們常躲她躲的遠遠的......而我每回有事到朋友家去...都好像當小偷一樣...偷偷又摸摸.....真不小心被撞見.....只能傻笑以對~~""沒事!!沒事!!路過而已 !!""......幹麻呀!!不過就找朋友而已!!有這麼的見不得人嗎 ???........

    唉 ! ! 我沒批評她的意思........可是.....朋友的鄰居阿媽都60幾歲了..她最有興趣的話題是保養品..衣服..鞋子....朋友的鄰居阿媽也是個不受歡迎的人....讓我敬謝不敏.躲都來不及........真的  !!!!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由心生
2006/04/02 10:10

  人心都是不知足的居多....

      有人天生長相就不是那麼的理想......或許靠些外在的加強可以降低自卑感提高自信心吧!......沒裡子 ....可悲的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由心升
2006/03/28 02:18
有些人就算扮的美美的,但是就是看的出來她的個性不好--我有個同事就是這樣~

我老姐也是堅信一白遮三醜。問題是:你天生黃皮膚能白到哪裡去?

我跟你一樣,對美白用品敬謝不敏。也不喜歡用保養品、化妝品。天氣乾冷時才會擦保濕的。長時間在超大太陽底下,有曬傷可能我才會擦防曬。因為作息及工作關係,我一天曬太陽的時間不多,所以我很珍惜。也不在乎曬黑。而跟其他勤擦保養品的的同事比,我除了毛孔粗大些,膚質不見的比他們差。到不是有什麼好炫耀的。
純粹個人想法不同。作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