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路上,行程未完
2013/10/29 09:47:00瀏覽54|回應0|推薦1
來大連並沒有去百度攻略,希望收穫些意外的驚喜。的確飛來在濟南過站時,飛機輪子就出了故障,來回候機室跑幾遍,到大連時航班延誤1小時40分鐘,最終順利到達。
導遊用華麗的物質觀和幽默的語言許了我們一個想像的空間,賦予這個城市存在的意義。用城市價值豐富冰冷的建築。
這裡曾是港口,後自立為第一個港口城市。貨運吞吐量巨大。
第一站去星海廣場,惡作劇的從鴿群中跑過,驚起地上一群白鴿。第一眼就是銅模千人腳印台,其中包括傳奇市長**來的腳印,引海而入的噴泉行道連接圓形巨大噴泉包圍廣場上壯觀的華表、宮燈形成五行風水陣,前陣子曾做過一個離奇的夢境:“巨大晦暗的廣場上,聳立著女神像,女神像的前方,隱在黑暗裡有神秘五角星圖騰,等森冷的月光升起,從神像額頭折射的光束會打開五角星圖騰的通道,那時我將被放進圖騰中心,開啟祭日連接遠古神殿的通道,以血為媒,靈魂引路,傳送完成儀式。然後我失去軀體,只餘靈魂飛升至另一空間。 ”
濱海路海岸沒有塔尖的塔居然不是佛塔,也不是瞭望塔,是煙囪!
中山路主幹道上和汽車道並行的搖鈴鐺的綠皮和紅皮有軌電車,因為路痴的關係入住酒店後的晚上沒有體驗到。樹旁小葉梧桐果,又名叮噹樹,沒有樹皮,沒有飛絮,從此路過,俗稱美女兩相陪。
棒棰島的九宮別墅只有8棟,沒有7號,因為是毛爺爺命名的棒棰島,老人家屬蛇的,所以沒有7號。島上專用會議廳牆壁裡鑲嵌1.5厘米水晶屏蔽所有信號源,雖然我很好奇,當然國賓館還是進不去的……石頭灘獨島海岸線……
入住中山大酒店後,溜出去逛對面的美食街,不到2分鐘走完,無法登堂入室,最幸福的是還好享受了一頓美味的俄羅斯早餐,這里普通的飯店飯和湯用同一個碗,要忍到飯吃完才能喝湯,溫度原因所有的菜幾乎都勾芡,飯店專供的生吃生蠔10只一盤15元,沒有烤的,然後只能眼饞,殭屍可樂居然是熱可樂里加薑片合體變相薑湯。
旅順最小的歐式風情火車站,每天只有2列車通行。
軍港之夜唱的就是大連的旅順軍港的軍人們,軍港遊園大大的藍綠色獅子乃振興中華,勿忘國恥之意。某座山上是俄羅斯在戰爭年代建立的堡壘遺址,機槍的彈孔依然清晰可見,後被琉球群島人佔領,暗堡更是建的絕妙,立形井壁側道居然存放未被發現的機密文件,解放後挖出已風化了大半。
白雲山130米滑行索道上下起小雨,抓著朋友胳膊借點膽戰心驚的安全感,雨中傘下慢慢上山,山頂看到旅順全景,山不可與山齊秀,海可比海過藍。
聖亞海洋世界圓拱巨型IMAX幕穿越時空來到遠古海洋生物年代,“不知名的圓頭魚拖著10米長旖麗的雙尾裙擺,高貴優雅飄過,巨大透明水母呼吸間漫步海間。”
白鯨憨厚的臉配上靈巧的雙眼,把手心貼向玻璃,它靠近親吻了我的指尖!企鵝媽媽趴在窩上給蛋取暖,敷著她的小企鵝,小狐狸睡得正香,白狼傲慢的來回踏步,北極熊抱著輪胎當抱枕伸著懶腰睡個四腳朝天,認我再怎麼呼喚死都不給我露個臉,美人魚和王子、海豚的表演,名字很美,海豚很乖,大海獅長得傻乎乎卻被馴獸師教的一肚子壞。
到達俄羅斯風情街又下起雨,有一種絕妙的營銷手段叫做我曾在這裡買過,還不錯,大頭娃娃巧克力價格35元、25元.直到找到一家批發的只要10元,套娃、伏特加還有俄羅斯香煙都與俄羅斯有關,希望將來的旅行能真正走一趟俄羅斯,染一次金色頭髮,變洋娃娃般!
銀杏樹的葉子黃了,候鳥走了嗎?不如隨我一起往南,那裡能護你們一冬的溫暖,來年春天再飛回來和海作伴。
巨輪左右而停,夜色中安靜的港,旅人匆匆登船,海風冷的徹骨,遠方漆黑一片,沒有燈火沒有星星點點,人們都早早入眠。
此刻我在渤海珍珠號上,記下前兩日的旅行日記,船在駛往青島的海中,甲板上什麼也看不見,沒有我想像中的船長和冰川,我在路上,行程未完。essence No one can replace the Chop ! Chop ! Chop ! To the University war wind only those helpless Tibet comp Soon it ...... Willing to support Eamon Gilmore Increasing the temperature rose Lie This year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erty&aid=923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