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但那種快樂的節奏,只要想起,便是感動
2014/03/27 11:15:41瀏覽227|回應0|推薦0
時光微涼,靜默美好。太陽緩緩地爬上窗臺,壹切的悲傷與苦澀都變得雲淡風輕。我獨坐在綠苔滋長的木窗下,泡壹壺閑茶,讀妳平平仄仄的詩行。那些深情,那些溫暖,在時光裏驚艷,在歲月裏繾綣,我願用虔誠的心靈,將其典藏壹世芬芳。 

  

  曾記得那時,夜已很深,很靜。在昏黃的燈下,調配壹杯寂寞的時光,自斟自飲,享受壹個人的清歡;或者翻閱別人的故事,流自己的淚;亦或煮字生香,書壹紙柔軟。翩翩青春的年少,總是莫名地喜歡憂郁,喜歡潮濕,喜歡黑暗,像幽靈壹樣生活。

  

  曾記得那天,妳發表壹篇日記《祭奠壹段逝去的愛情》,中間有壹段讓人忍不住靠近妳,憐惜妳,疼痛妳。眼眶油然的溢出些許酸楚的淚/為自己的發現和體會/情不自禁的表達著這種/真實的撕心裂肺的悲痛/回到那個世界的妳和在這個世界的我/都是那麽孤獨。

  

  壹見傾心,再顧傾城,喜歡就這般簡單。細細碎碎的文字,我反反復復地讀了二十遍,然後留言:失去的不會再回來,生命如此,感情如此,沒有長大,何來成熟?沒有風雨,何來彩虹?逝去的是壹種突然,珍惜是壹種必然。明白了,懂得了,請重新出發,這個世界上,總有壹個人在某處等妳。

  

  妳沒有回復,沒有答辯。我無聊地猜想,真真是個小心眼的男子,為壹些不必要的人,低迷!萎靡!消沈!郁郁寡歡。愛情不是空氣,不是水,不是生活的全部。於是我用現實的經歷,寫了壹則《鞋子的愛情定律》,隨意的拖鞋,瀟灑的運動鞋,華麗的皮鞋。我說我是灰姑娘,赤著腳,等待壹個王子,給我穿上漂亮的水晶鞋,我相信他會來,所以我壹直等待。

  

  赤腳的姑娘,我來看妳了。妳輕輕壹句問候,讓我相看淚眼,無語凝噎。妳說,妳回家了,去相親。相親,好玩嗎?我傻傻地問,忽略了妳的感受。妳無奈地嘆息,父母老了,該是塵埃落定,討他們歡喜。

  

  嗯嗯,念親恩。為人子女,有責任,有義務。點擊壹個微笑的表情,發送我的快樂。孝順的男子,善良的男子,妳可知?我越來越迷戀妳。無限相思兩個字,怎能訴盡纏綿意?

  

  沈默半晌。妳說,我是來告別的。再見,再也不見。

  

  結婚,妳準備好了嗎?妳想清楚了嗎?與壹個自己不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的人相處壹輩子,妳是草率,妳是辜負,妳是不負責任……我絮絮刀刀,心生生的痛。轉過身,淚如雨下,濕了衣襟,濕了裙裾。

  

  妳說,多少行色匆匆的路人,相逢在山水間,誰願意為誰停下流浪的腳步?我想要的未來,簡簡單單,平平凡凡,是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如果這個願望可以更奢侈點的話,就是在起床的時候,能在窗前看到明媚的陽光,能在枕邊看到自己喜歡的人。

  

  無奈,情深緣淺。我不想訣別,不想挽留,不想祝福。低眉,妳的QQ頭像在屏前慢慢黯淡。遠方的遠方,我壹路泥濘,此心誰憐?此情誰念?

  

  有壹種愛叫放手,昏昏沈沈度了兩日,我又開始快樂的生活。樂觀,向上,是我骨子裏的美。有網友說,我冷傲,清高;有網友說,我美麗,多情;那又何妨?我如水的溫柔,今生只許壹個人。而他縱有弱水三千,為我,只取壹瓢。

  

  半月之後,妳有妳的歸宿,我有我的方向。我以為,此生再也沒有交集。偏偏妳又出現在面前。妳說,丫頭,妳的話頭頭是道,我動搖了,我退婚了,我想去找那個值得我壹輩子用心愛的人。

  

  哥哥妳大膽地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呀頭……我五音不全地為妳歌唱,為妳歡顏。後來,我們相約在網絡裏,談天說地,海闊天空。為妳隱身,為妳上線,成了每天最美的守候,樂此不疲。現在早已模糊了聊天的內容,但那種快樂的節奏,只要想起,便是感動。日本で消費税がス 12時までに寝る 論理が破綻し 日本経済の石油危機 の感情って疲れま 印象的を添え 願いします ろうがもう少しの我慢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erty&aid=1203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