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了一整天的雨絲
2013/06/13 11:27:10瀏覽52|回應0|推薦2

雨一直下,不是很大,但已經斷斷續續地下了一整天。四處飄飛的雨仿佛條條細絲,在陰沉的天空斜斜密織。


江南水鄉從來就不缺雨,雨輕柔地撫摸著那一幢幢依水而建的古色古香的房屋。


我撐著一把油紙傘,走在江南水鄉的一條小巷中。從不喜歡孤單一個,但是現時陪伴我的卻只有孤獨。我的心情就像那陰沉的天空,沒有一絲光亮。雨絲紛飛,輕輕撫摸著我的頭髮和我的臉,只感到絲絲的涼意油然而生。但,心中卻是依然茫然。


獨自一人行走在這條悠長悠長的小巷,小巷仿佛沒有盡頭。我該何去何從?心底深深地歎了口氣。沒有任何的終點,只是隨意地走在這條悠深的小巷中。


淒迷的煙雨中,一位打著油紙傘的姑娘迎面而來。這是一位丁香般的姑娘,美妙的身姿在迷蒙的煙雨中婀娜多姿。姑娘與我擦肩而過,我仿佛看到她對我微微一笑。那甜美的笑容是那麼的令人刻骨銘心。我迷失在那不住飄飛的細雨中,油紙傘不知何時已斜靠於肩。


這就是我苦苦追尋的姑娘——丁香般的姑娘!我猛然轉身,加快腳步,朝著姑娘消失的方向沖去。


雨還在慢慢地下著。在朦朧的煙雨中,我仿佛又看見了前方姑娘那美妙的身影。但,我卻總是追趕不上。


小巷悠長悠長,仿佛永遠沒有盡頭。


丁香般的姑娘與我擦肩而過之後就仿佛憑空消失了。她那甜美的笑容我只是驚鴻一瞥。


雨一直下。


小巷,悠長悠長。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erty&aid=775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