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3/25 15:58:27瀏覽32|回應0|推薦0
在鳳凰古城沈從文故居,看見沈先生年輕時的一幀黑白照片,パッチワーク絵清亮的眼神如沱江的潺潺清流,一臉的幹淨純粹,嘴角微微上揚,眉宇間英氣逼人,灑脫俊朗。

牆上還挂著他暮年時的一幀照片,戴著一副眼鏡,儒雅、溫和、慈悲,孩童般純真的笑臉,似清水洗塵。走進他的書房,You know best - Music仿佛還能聽見他朗朗的笑聲。

他的愛、堅韌、溫和、悲憫,流淌在他的文字和一生裏,自始至終,渾然一體,不可分割。他寫過:“我輕輕地歎息了好些次。Melody beating山頭夕陽極感動我,水底各色圓石也極感動我,我心中似乎毫無什麽渣滓,透明燭照,對河水,對夕陽,對拉船人同船,皆那麽愛著,十分溫暖地愛著!”

他的一生就是這樣,Pollkyu's Blog有一雙如孩童般對世界充滿好奇的眼睛,一顆純淨的心感受著,溫暖地愛著,愛世間值得愛的一切。無論歲月給他什麽,Na na na come傷痛、屈辱、苦難,生命已是繁華落盡,不染塵埃。他的心是沱江的碧波,照山是山,照月是月,都映在他的心底和文字裏。星鬥其文,赤子其人。

看攝影家肖全拍攝的作家三毛的一組照片。Spotless在成都的柳蔭街,一條古老的小巷,三毛坐在石凳上,海藻樣的長發披散著,寬寬的布衣,赤腳穿著涼鞋,手指間撚著一支煙,臉上寫滿疲憊和滄桑,眼睛望著遠方,神情倔犟、茫然、憂傷,說不出的孤獨和寂寞……

我看著她的照片,Hollow Love雨霧一樣的惆怅將我遮蔽。因爲,拍完這組照片5個月之後,那個寒冬的深夜,她將自己挂在一條絲襪上,走了。她死得那樣隱忍、寂寞……

多年後,我第一次在電視裏聽到她的聲音,那是她留給世界最後的聲音,景観にどのように那麽純真、憂傷,如泉水流淌。寒夜裏,她和友人告別的話只有短短的幾句。いつ、どこで我聽著,這是我年少時就迷戀的三毛的聲音嗎?她的聲音裏都是對塵世的不舍和留戀,感じる也彌漫著對生命的無助和絕望。初戀飛走吧,請遠離我 欲望,只有暫時消失 誰先走進城市 風依然吹著,蟲兒依然叫著 養花能養人 芸芸衆生,可以有不平凡的 今生的緣分來生在序 我太天真,較之于現在 感受你的真心 明湖便把人傷透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erty&aid=742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