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的我們
2013/08/08 15:59:37瀏覽67|回應0|推薦0
那年的我們,都還是個孩子。 記得是在讀小學的時候,從各個山村考入縣里的孩子,一樣的天真,一樣的浪漫,一樣的怕生,在學校的大門口,遇見你。 那年,我們都是十二歲,分桌的時候,剛巧和你一起,我記得你從書包裡拿了小刀,在桌子的中間畫了一條線,我則把頭偏過一邊。   你還記得嗎?   你還記得學校裡的桅子花嗎?那是你考了班級第一名的那一年,高興的拉著我一起種的,很多年了,不知道它還在不在?是不是也像個孩子一樣,慢慢的長大,就像當年的我們。 記不清多少個日子,我們從一個少不更事的孩子,慢慢的長成懵懂的少年。 後來,17歲那年,你走了,去了很遠的地方求學。臨行時,我記得你穿著你最喜歡的藍色百褶,問我,你會來嗎?很認真的表情。   你記得起嗎? 後來,我也考上了你所在的城市裡一所學院。 讀書的日子,都是青春年少,其實那時的我們,心底都藏一個藍色的夢,其實年少的我們,都想找個人陪著,一起喊,一起笑,一起哭。 你記不記得,有多少回你從城市一邊趕幾個小時的車來我所在的學校,只是為了在我面前哭,你說,只有在我面前,你才敢哭,才能哭得出來,才能哭得像個孩子。你記不記得,我的肩膀上,沾著你流過的多少淚水? 你記不記得,在你​​的身邊,我醉倒了多少回?每次,朦朦的眼裡,看著你單單薄薄的身體,費力的扶著我,摔倒了多少回?我看到,你的眼淚滑過你的衣角,飄落在我的臉上。   你還記得起嗎? 我們終於長大,在哭哭笑笑中,在懵懵懂懂中。 後來,你留在了讀書的小城,而我卻去了南方一座繁華的大都市。 漸行漸遠的列車,我看見,淚水灑在你的藍色百褶上,從此,你我天各一方。 有時候,你還是會趕一天一夜的火車,依著我,讓我看著你靜靜地哭,靜靜的聽著你細訴,二十多歲的你,哭得梨花帶雨,哭得還是像個孩子。 有時候,我們會繞著園子走了一圈又一圈,誰也不說話。有時候,一陣風吹來,園裡的桅子花便飄滿了我們的肩頭。 有時候,你也會很認真的問我,如果有一天,我們彼此都還沒有愛情,你會和我結婚嗎?很認真的表情,和17歲那年一樣。 我笑了,你個傻孩子,你長得那麼漂亮,那麼善良,又有那麼好的單位,誰會瞎眼了? 那你每次來我那,別人都看見我陽台上飄著你的白衣,誰還會來找我?   你就說是你哥,不就行了。我一直都當你是妹妹,這麼多年了,不是麼?你抱著我一起哭的時候,你不也是哭得像我的妹妹嘛? 還是笑,還是笑,轉過身,眼淚就掉了下來。 後來,我接到了你婚變的消息,電話那頭,有了孩子的你,卻還是哭得像個孩子,那人,在外面還有一個家。 放下電話,眼淚落下來,而我何嚐的,不是和你一樣。 在這相似的深夜裡,你是否一樣,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這些年來,有沒有想起當年的星光? 這些年來,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這些年來,我們有沒有都想起當年的桅子花? 後來,我們終於在眼淚明白,有些人,有些事,一旦錯過就不再了。 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如果當時我們都不那麼倔強,現在也不會消失在時光的彼岸。 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我們,回不去了。   聽這首歌時,我想起你來。 歌聲裡有桅子花,有白花瓣,有你的藍色百褶,還有一個穿白衣的少年。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erty&aid=81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