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不是花前月下
2014/02/28 10:35:54瀏覽144|回應0|推薦2
 佛曰:前世五百次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而我們,從偶然相識,到無話不說,這種緣分得上輩子多少次回眸?

   友情,在我眼中,亦是壹種愛,那種愛能在妳痛苦無助時給妳溫暖,在妳傷心仿徨時給妳信心,在妳激動興奮是給妳掌聲與喝彩。。。

   很多時候,我們把這種感覺當成了壹種生活的依賴,壹種精神的寄托,壹種前進的動力。細數無數個月朗星稀的夜晚,咀嚼妳我相識,相知的多種溫馨瞬間,腦子裏滿是感動,感謝妳在那麽多個無聊的歲月裏不離不棄的陪我壹起訴說生活的艱辛。默念著在我平淡無奇的生活之余增添了繽紛的色彩。

   歲月靜流,不變的是我們之間的那份情誼,韶華易逝,彼此間的那些理解,懂得,依舊感人清晰。

   時光洗盡了鉛華,沈澱了激情,懵懂的我們也在慢慢長大。內心深處,多了些許成熟,而言語舉止間卻多了些許沈默。

   現在,我們習慣了默默相望,深深祝福。再也不會把有些話語放在嘴邊,說出口去,或者寫在紙上。沒有沖動,沒有褻瀆,只是默默藏在心底最深處,細細體會,溫暖自己。

   所以,很多時候,我們習慣選擇沈默,但壹定要記得,不聯系不代表遺忘。無論什麽時候,我們都不會忘記。因為這種情,或許在壹生中,可遇不可求 。

   時間,不光能把我們變得強大,更多時候,使慢慢成熟的我們學會了如何正確的看待自己。後來,也許我們也會遇到壹些自認為可以談得來的朋友,但有時似乎是壹廂情願。所以,此後,我們學會了, 縱使有千言萬語湧入心頭,也要留半句於心間。因為,生活給與每個人的經歷否各不相同,也許,妳的悲傷,在別人眼裏不壹定是痛苦,妳的歡喜,也許,別人看來, 更可能是過於矯情。當妳感覺有好多話想要傾訴,想要得到理解與寬慰時,別人也許只是壹個表情,壹句“呵呵”。因為別人沒有經歷妳的過往,所以感受不到妳的悲喜 ,沒有任何壹個人能夠把妳的生活感同身受。後來,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正如悲歡離合,陰晴圓缺,經歷過,體會過,然而只是壹個人,亦或偶爾和自己的親人,都試著無關他人,無關風月。。。

   正因為如此,有些事情,認為沒有必要和別人分享,亦或是害怕看到失望的回答。所以喜怒哀樂,凡此種種,都試圖壹個人承受,慢慢的,時間久了,也就這樣默默地藏在心裏,彼此默記於心間。只是, 可能永遠再也回不到那些彼此鼓勵,給與溫暖的時光了。。。

   所以,很多愛,還是需要表達的,譬如友情,沈默久了,在乎多了,簡單的事情就變得復雜了。。。。

   看似兩個月的漫長假期,在我眼裏,其實是極其短暫的,大概因為在這個假期,我意料之外的比較充實吧。

   開學之前,抽些時間,回老家看望年老體邁的爸媽。和往常壹樣,那裏的天依然是藍的,水依舊是清的,涼爽的微風裏送來了壹抹沁人的荷香。我,喜歡這樣的地方,遠離塵囂,淳樸善良。寧靜的空氣裏充滿了友愛和溫暖。樸實的鄰居熱情的問候,爸媽無微不至的關懷使我仿佛又回到了那個受寵任性,肆無忌憚的童年。

   記得,小時寫作文,總愛用兩鬢有幾率白發來形容壹個人的蒼老。而如今,看著爸媽的頭上,再也不是那幾縷白發了。此刻突然,心裏生痛,寧願,那些白發可以給我分出些。。。

   對於壹個農村人,他們的生活也許永遠都是艱辛的,他們省吃儉用,起早貪黑,都圍著壹個共同目標,就是生活得可以更好些,讓自己的子孫後代更好些。無情的歲月過早的剝奪了他們的青春歲月,吞噬了他們的年輕容顏。但好在,壹路辛苦,壹路走來,他們都是那樣的從容自若,再苦再累,都不曾向困難低過頭。

   大半輩子,就這樣辛苦的壹路攙扶,相互支持,彼此理解,走到了現在,是什麽支撐他們在那樣的歲月裏能不離不棄?我想,那就是愛情,是親情。。。

   相戀時,我們談論愛情的忠貞,愛情的偉大。步入婚姻後,每天要為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奔波時, 這時,偉大不渝的愛情,大多表現為親情。

   爸爸是個極其不願意口頭表達的人。這次,能親口從他嘴裏說出:“妳歇會,這些讓我來幹。”別人眼裏,特平淡無奇的話語,在我心裏,卻是那麽與眾不同,也許媽媽心裏也是暗自樂開了花。大概,以前爸爸很少對媽媽親口這樣說吧。

   他們的愛,大多數時候,都是無聲的, 卻是在實際行動中見證的。有時候 ,正因為這些無聲無言的的愛,讓多少戀人分手,使多少家庭破裂,致多少友情褪色。可他們,大都習慣了這種不言不語的愛情和親情。就如每天,媽媽都喜歡和她的好姐妹上山去采些藥草賣錢,壹到中午時分,爸爸的電話準時響起,然後,就見他壹頭紮進了烈日下去接媽媽回家。這種愛,難道沒有語言來得實在?

   看到他們熱汗淋漓,累得筋疲力盡,我試圖阻止,可老人們的這些小小的歡樂,正所謂累並快樂著,又豈是我們能阻止得了的?

   雖然勞動過後滿身疲憊,但訴說著收獲的過程,卻滿是喜悅。有道是:有錢能買人高興。老人的這點歡樂是真實可見的。我開心著他們的開心,可高興之余,心裏卻有壹股莫名的酸楚,如若我們這些做兒女的有錢有勢,怎會讓他們還在安享晚年之時卻還遭受著勞累的痛苦。。。。。。

   眼看,我們就要離開了,弟弟也要出去上大學了,而妹妹又遠在千裏之外。縱使我們有千般萬般不放心,心裏有萬眾千種舍不得。但人有悲歡離合,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離開他們,我唯壹能放心的是他們雖談不上十分恩愛,但卻彼此攜手,相互取暖,相依相偎的壹路走來的感情。還有那些雖然磕磕碰碰,爭爭吵吵之後還能互相包容,彼此理解的親情。

   想想自己的親人,想想自己的愛情,不就是這樣日復壹日,年復壹年的簡單卻開心的細數光陰嗎?在人生不長不短的歲月裏,我們不能祈求每天都有驚天動地的愛情,不能每時每刻都享受刺激精彩的人生。但就在這樣平淡如水的年華裏,在這波瀾不驚的季節更替中,在竈臺鍋碗瓢盆的交響樂中,在時而硝煙彌漫,時而風和日麗的流年裏,享受著光陰帶給我們的激情,沈澱著生活的灰暗和挫折。

   如若說生活就是壹面鏡子,而鏡子裏的美與醜,就是我們對於生活的態度。我們不能投之以木瓜,而企圖報之以瓊據。我們對於生活的態度,決定了我們生活的質量。

   流年似水,歲月靜好,在如此曼妙的季節裏,在如此靜美的生命裏享受那種獨壹無二的感情,亦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哪管別人所謂的轟轟烈烈,海誓山盟,鶯鶯燕燕?因為,生活是實實在在的,他不是花言巧語,也不是花前月下朋友所指的粉絲,其實是我們 逆風如解意,輕易莫摧殘”的情懷 記憶裏的永恒 没必要刻意去討人喜歡 不成為任何人的暴君 一段青春的旅行 她只記得那半杯苦咖啡的滋味 走在這豐收的道路上 過年是幸福的閃光燈 理在何處?在浩繁的經卷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erty&aid=114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