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被窩裡爬起來是需要勇氣的!
2014/01/20 10:22:44瀏覽142|回應0|推薦1
鈴鈴鈴……鬧鈴響了。

從被窩裡爬起來是需要勇氣的,掀開被子,一股寒風趁虛而入,刺人心骨,那水更猶如冰塊。

穿著打扮好出門,走在上班的路上,四周濃霧瀰漫,籠罩在空中,一切生物似在沉睡,及其安靜,聽不到鳥兒的鳴叫,只是路上汽車的長鳴聲和火車運行發出的咔嚓聲。雖然天氣寒冷,但路上行人還是絡繹不絕的,在路上來回穿梭,上學的﹑上班的﹑擺攤賣早餐的。早餐店裡散發濃濃的肉包香和一團團的熱氣,人們排著對買早點,老闆可是忙得不可開交啊。人們穿著厚厚的棉襖,脖子用圍巾裹著,聳著脖子,雙手插在衣袋裡,開車的人緩慢地行駛著。正在打掃的清潔阿姨似乎忘記了寒冷,工作起來是那麼的利索麻利迅速,掃得地上的落葉沙沙作響。他們穿著自己的工作服,手上戴著一副泥黃色的薄手套,拿著掃把埋著頭不停地掃著,寒風吹得他們臉上露出微微的裂痕,兩鬢的頭髮輕輕飄動著。

這街上雖有幾分氣氛,但我隱隱約約的感覺到似乎少了什麼東西,而這東西讓我覺得讓這街不和諧,空蕩蕩的。在我細想時,看見阿姨掃成堆的落葉,我不禁的抬起頭向上看,噢,原來是少了它,生命的顏色--綠色。樹枝上的葉子大部分已落盡,留下的只是枯黃的,有的還停留在黃色與綠色斑駁之間,還留有一點點生命的氣息,像即將燃盡的蠟燭發出微弱的光。樹葉落盡,只留下身無一物的干,樹幹脫下了之前繁茂的樹葉和果實,顯得更精神,沒有負擔,伸展得更舒暢了。那些較直的干怒髮沖天,像要衝破這濃濃的迷霧。雖沒有樹葉這件防彈衣,在季節避免不了寒風的侵襲,但在自在和寒冷中,自在的份量就更為重要了。它們也知道冬後有春,會長出不計其數的嫩綠的綠葉,到夏天會綠樹成蔭,秋天樹葉落盡,冬天飽受寒冷。

樹葉落盡但依然巍然屹立在路旁,沒有任何的屈服,站在樹底下向上瞻望著,除了光禿的枝幹還發現了一個鳥巢,在兩根及粗大的枝幹的分叉中搭起穩固嚴實的巢,但卻不見早起的鳥兒聽不見鳥兒的輕鳴歌唱。不知何時在我的視線裡出現了一條黑色的毛毛蟲,一曲一伸的樹枝上緩慢地爬行著,沒爬多久便停了下來,縮成一團,久久的不向前邁一步,也不向後退一步,像在思考又像在沉睡。

太陽升起,一縷陽光射入我眼睛,此時的陽光像母親的愛,給了我溫暖,陽光慢慢的驅散濃霧,空中慢慢明亮了起來。

冬天,大部分的動植物處於冬眠,有些是長眠不醒,能在這寒冷的季節生存下來且四季如春的是強者,希望待春天到來之際,能喚醒長眠的動植物,賦予它們新的生命。

午後5時頃か ラジオで循環 懐かしい 引き風の日に さて取材当日 よく考えたら  何枚もの洋服 Macaroni and Cheese 時間が吹いた風 Beaufort Cheese Cooperative in Pari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erty&aid=1066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