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文字撕成耀眼的碎片,築一座城
2014/01/13 09:48:07瀏覽120|回應0|推薦0
冬夜似酒,醺得我微醉,於是揮筆起舞。一撇一江南,一捺一乾坤。繪風的輪廓,繡雨的風骨。竹林為伍,琴聲為伴。

    將文字撕成耀眼的碎片,築一座城,養百萬雄獅,牧千萬駿馬,著我氣質,染我魂魄。我將自己揉碎,我想置身其中,卻只能悵然而返,我想我還不夠虔誠。

    琴聲忽然斷了,斷裂處,我看到了兒時的笑臉,繽紛的色彩在剎那間照亮我的眼。我有些頭暈目眩。是否,可以讓時間斷裂,讓青春永駐?

    想到許多名字,遠的近的、長的短的名字。生命穿梭在名字堆砌的路上,留下或輕或重的嘆息。被刻進歷史的名字是幸運的,可以名垂千古,只是被嘴巴咀嚼以後,名字的顏色不再單一。

    時間的嫁衣在哭泣,它等不到迎娶她的新郎。她能吞噬浩瀚的宇宙,卻無處安放自己的寂寞,一滴淚一片海。

    終是時間的俘虜,聽不到金戈鐵馬之音,卻倉皇而逃在烽煙四起的陣地。將軍的臉始終以古老的姿勢與炮火親暱著。

    如果歲月有窗,蒼穹有眼,是否能將瞬間定格成永遠?風蝶難成雙,誓言易結霜。

    穿越時間的城,輕輕轉身,抖落一地風塵。輕聲問東風,東風憑欄處是否花正好月正圓。東風不語,唯文字淺笑著。紙上的愛情吹著口哨,裝裱著斑駁的牆壁。

    愛夜的人懂夜,貼近夜的胸膛,聆聽夜的心語。我雙手合十,心存感激地為那些為我送傘的人虔誠地祈禱。一座塑像渾身冰冷,那是因為跪拜太久的緣故。它身邊的石頭說,塑像流淚了。

    這個夜,我顯得有些茫然不知所措。手指不僵,鍵盤不冷,卻不能讓潮湧般的思緒岩漿般迸出。始終是想為思緒插上翅膀的狩獵者,縱隻身夜往,一把弓箭、一粒火石。獵物與篝火,足以消除飢餓與寒冷。

    文字似乎佔據了世界的每個角落。有的人在書中笑著,有的人在書中哭著。他們被書裡的名字糾纏著,奔跑的路上,笑中帶著淚。書朝那些被它弄彎了腰的有血有肉的名字詭異地笑著。妄想用書搭建高樓的人清醒地哭著,他們像極了坐在樹枝上砍樹的樵夫,樹砍倒了,自己也摔了下來。

    很慶幸,這個冬夜,我能想到樵夫,我在思索在他摔下來的那一刻,他想到了什麼。

それまでの暦は我们是否该各奔东西昨日起こ新年早々ですが嬉しい瞬間新婚当初のあー、良かったぁ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erty&aid=1053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