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七月,本就是多雨的季節
2013/12/13 16:18:46瀏覽58|回應0|推薦0

外面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一連幾天,停停歇歇。其實我並不是喜歡下雨的。但在江南,六七月,本就是多雨的季節。


我舉目望向窗外的天,感覺著自己的渺小,也夾雜著一點雨的冰涼。不禁思索起,該懂的,逝去的青春年華。


P與J感情破裂後,4月29號,我收到J發來的離別贈言。她說她即將離開那個有著她與我們所有記憶的城市。也許,以後都不會回來了。那個有著我們很多人的友誼圈,她也淡去了。她說她不再相信了,無論愛情,無論友誼。就這樣一個絕交,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難過。


我從沒相信,在Ta們眼中,會僅存著,那所謂的愛情!


現在即便破裂,也不該連帶著友誼,連帶著我們那麼多人吧!


我們說過,要一同面對甘苦,分享榮華。為何以前能一起DJ,現在,卻各自幸福?


我想沒有人會願意一直一個人。於是的,在各自尋找愛情中,就匆匆淡出了各自的友誼圈,漸漸的,只屬於那一個人。


以前,有著不想說,但沒說完的話;現在,有著想說但沒機會說的話。突然覺得,無論繁花, 無論弄影,都會消停。也許,是因為長大了吧!


有什麼能抵的過時間呢?僅一刹那,就逝去了的青春年華。


… … …


曾經斷裂的羈絆再度連接是否正確,我們都不知道。


什麼時候,有很多東西,都改變了。


而我們,同樣也沒有察覺!


我想,也沒有人會像我一樣喜靜。但從那些追求的、探索的夢,一直都沒有結果的時候,人真的,就不再有當初那樣的激情了。誰還會繼續追求呢?人一旦喪失衝動,就只有寂靜了吧!


不在追求中受傷,就是帶傷被生活追趕。我們何嘗不在追求著,受傷著,漸漸的增加傷痕。有時候,偶爾也很想找個人聊聊,無論談天,無論說地。但漸漸發現,能陪著自己的人越來越少。快樂變的寂靜,什麼時候,才發現,我也適應了那麼多的不習慣。


生活不斷被時代替換。我們,又何嘗不是替代品呢?慢慢的,身邊的人換了一個又一個,你失去了別人,別人也失去了你。無論愛情,無論友誼,都在改變著…


曾經她說,如果僅僅是17歲那年的愛情,我們就沒抓住,那麼以後,也就那樣了吧!於是17歲後的我,就抱著遺憾在追求著。


僅一刹那,能記起一個人,也同樣能忘記一個人!


以前,我們能一起餓著肚子坐在教室高談闊論;能八卦的聊哪個女孩最漂亮;能上課時挪哪個同學的椅子看Ta跌倒;也能拿著多少天沒洗的襪子,在寢室裡追打…也許平淡,但卻快樂適用。至少,在以後,我們沒那麼多機會在一起八卦,也沒那麼多交集了。


以前,有個女孩,說她喜歡看我左手打架,右手拿著滿分的成績單;喜歡說我是流氓;喜歡我幫她系鞋帶;喜歡我指著她鼻尖說她笨…後來,我還是喜歡一個人,一個人淪落。於是,她主動時,我回拒了。一個美麗的開頭,卻換來她傷心的結尾。我懂得,感情,毋須兩個人一定要在一起。僅僅一段時間,也是一個曾經。


當時一個喜歡她的男孩帶著人來找我,阿Q他們立刻擋在我前面。


“什麼是兄弟,兄弟就是當你面對危險的時候,還能和你並肩作戰的人”曾經阿Q說。


有些人,雖然壞,但義氣;雖然窮,但卻比別人快樂。也許,他們並不是壞,僅是習慣著用自己的思維方式去行事。


我告訴Q,我自己的事,我自己解決!


迎向他揮手打來的拳,我沒有還手。除了痛和麻木之外,還有愧疚。曾經所有人的看好,變成所有人以為我在玩她。舔著嘴角流出的一絲血跡,我才明白,血和眼淚 原來一樣,都是鹹的。


也許,只有她才懂得,我僅僅是習慣著一個人散漫,並不習慣多個人約束的世界。於是,從那以後,我還是一直一個人。


所謂愛情,僅一刹那,但如此美好;所謂絕情,僅一刹那,但如此淒清!


第一次被人打,竟如此荒唐。現在,我為她流的血和放下的自尊,應該抵得上她曾經為我流的淚吧!

每個人都期待擁抱生命中的春暖花開 牽動著他們的心! 人生是一道費解的題 記憶裡的月亮又圓又大 仰望自己卑微的夢想 我的荷該何去何從呢? 我們都在不斷地讓自己變得堅強 秋陰不散霜飛晚 好好珍惜現在一切的幸福! 梘潭的秋景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erty&aid=99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