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稀飯
2007/04/24 03:43:57瀏覽409|回應2|推薦24

喜歡吃稀飯嗎 ? 我很喜歡.....

 尤其是煮的很軟稠稠的, 姊教過我稀飯要用大火熬才會好吃, 昨兒子回診矯正牙齒, 醫生幫他整口換線, 今天是最難熬的第一天, 沒辦法咬, 所以我準備煮稀飯, 為了要好吃又怕稀飯溢出 , 只好站在那耐心的呵護, 看著翻滾的湯好像拚了所有的力氣想突圍而出, 我總是在它快滿溢時...即時將火關小, 好幾次我都戰勝了它, 只要我慢1秒就得收拾殘局....人生是否也是如此, 想起一句話  <  智慧就是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看來我真的想太多了....

說起看診就想到醫生, (我兒子叫 sean ) sean的矯正醫師真的是很溫柔,  他總是用 < 媽媽我跟你說......開啟內容, 用他那很輕柔有耐心的聲音對家長細心解說, 每次我會站在旁邊和他稍為聊幾下, 可能是同院的人, 所以也比較親近些, 我發現溫柔的男人多半家中是女人世界, 也就是說他有 2 位千金, 每回 sean 總會提問一些矯正技術上的問題, 他多半也會用反問的方式來回答, 讓他也動動腦, 看得出不管大的小的他都有一套方法, 忍不住想, 在家他應該也是如此溫柔吧 !

我家那老公是工程人員, 面對的是工人及同行的人比較多, 你該不難想像他說話的方式吧 ! 他不學那些動不動便問候別人媽媽的話, 我已經很安慰了, 但仍是有很多我不想接受的調子....有一次我感嘆的對朋友說, 原來我該選個做業務的老公, 因為我喜歡甜言蜜語, 同學笑我說, 40 年了才發現會不會太晚了.....的確是太晚了, 只是我那麼溫柔對他, 也很難改變他, 也許再 10 年吧! 他也會想起年輕談戀愛時溫柔的自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914989

 回應文章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姐姐想說什麼~
2007/04/25 01:11

好好用姐姐的方法影響寶貝兒子的特質~

可能會好些~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稀飯
2007/04/24 10:20
可是是因為我更愛圍繞在它旁邊的配菜.........不行了..........口水流滿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