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定
2010/01/10 10:04:43瀏覽790|回應8|推薦53

喜歡安靜,

喜歡輕聲細語,

喜歡舉手投足時都帶點優雅,

喜歡甜言蜜語,

喜歡和平相處,

其實這些我喜歡的事並不難做到,

可是呢 ? 我們卻無法要求身邊的人配合自己的喜歡。

所以我漸漸明白為什麼有些人寧願選擇不結婚或是過了半百以後選擇離婚。

老爺對我同學決定離婚的事感到難過及不解,

因為同學的老公跟我家爺也有深厚的感情,

說他怎麼會這麼傻同意離婚 !!

也問我那 U ( 同學的獨生女 ) 怎麼說 ?

我說 : 決定離婚是因為覺得沒辦法在一起生活,

而小朋友也不可能跟父母一輩子,

尤其她已經成年隨時都會結婚, 我想她大概也不會有意見。

老爺默默的不說話,他不是女人大概很難懂得那種心境。

男人以為結婚是給女人最大的承諾,

以為給了錢就算是盡心了。

男人不懂女人要的是什麼 ?

女人是不是也永遠不了解婚姻本來就是如此。

葉志偉的< 突然獨身 > 裡面有句話 :

跟一個沒做錯事, 但你不愛的人分手很容易.

但跟一個做了很多錯事, 你卻跟很愛的人說分手, 就很難了.....

也許女人想分手時, 是很難挽回的。

愛總是很難說明白的。分手更難有共識。

至於我聽到她決定離婚時,第一時間是非常讚同,但想了幾天,

又覺得自己這樣是不是錯了, 一般人只有勸和怎麼可以讚成呢 ?

當我們偶爾訴苦時, 朋友或家人總會說, 還有 A , B ….比你更慘

當然這種比較法有時會告訴自己要知足….

可是有時也會想, 為什麼要跟比自己差的人比,

又為什麼要接受不想要的對待 ?

所以, 我在心裡支持她的決定 !! 為自己而活, 不必聽別人怎麼說......

其實,別人無法回答那種關於好不好或接下來要怎麼辦之類的問題。

也許所有的人在脫下光鮮亮麗的外殼後都沒兩樣,

那迷人的情婦一個人獨處時, 一樣是不想上妝, 一樣有說不完的牢騷的。

那多情的男人在家時, 一樣是惜字如金, 一樣是像洩了氣的皮球。

 

 寫這篇文時, 一邊看著未看完的  " PS, 我愛你。 "

也許女人愛看書也中了文藝小說的毒, 書中荷莉在老公死後,

當別人問她, 先生在嗎 ?

她仍會說 : 在啊 !! 他一定在的....在某個角落

 PS. 我愛你, 荷莉, 我知道妳也愛我

妳不需要留下我的東西來懷念我,

妳也不需要留著它們來證明我曾經存在或仍在妳心底。

妳不需要穿著我的毛衣來感覺我仍在妳身邊;

我已經在這裡了....永遠用我的雙臂擁抱妳。

批 s .今天我很閒, 兒子帶同學來家裡看書,

老娘只好躲在房裡....上網及胡思亂想再胡言亂語囉.......

兒子建議我可以利用這個時間出去走走....

這個時間 ? 切 !! 小子泡妞就趕起娘了,

老爺跟公司出遊 2天, 看來我真的不懂得如何過一個人的日子了。

當然是外出的日子, 在家我可以 10 年不出門的,我想.......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670511

 回應文章

梵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一起成長和回憶
2010/01/11 21:59

結婚後, 兩人也要繼續培養彼此可以一起做的事或嗜好; 才可以有共通的話題一起成長和回憶不論結婚多少年,  盡力用心經營婚姻, 就像當初戀愛的火苗那樣般的呵護孩子會長大飛去, 但最後留在身邊的還是你的阿那答 


水岸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決定不是衝動...
2010/01/11 18:41

離婚一定是有一方實在不能忍受了

我依然清楚的記得自己當時的心情

有時候你願意走下去

但....

好難說 誰對誰錯耶

至今 我慶幸離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影響
2010/01/11 17:57

身邊的長輩和朋友們 相愛 美滿的很多

她們度過了 銀婚 珍珠婚 紅寶石婚 金婚 鑽石婚 的人  不少喔

婚姻 保有自己的空間 適度的自由 做快樂的自己

和 自己當初選擇的伴侶

相處愉快 舒服自在 沒有壓力

我想  ....   那是幸福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11 15:31

我如聽到身邊的人離婚,我的反應也會跟你家老爺一樣

如不是家暴,我是覺得沒甚麼不能溝通解決的,

我的想法比較傳統,或許現在離婚不算甚麼,

但在無形中還是會受傷(自己 or 小孩)

也許等到哪天另一半不見了,你才體會到江蕙那首家後

那會不會太遲呢?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11 13:42

兒子長大了,我們也要跟著成長與調適,哈哈,這方面妳是我的前輩喔。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想太多了
2010/01/11 09:46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任他
2010/01/11 09:02
孩子帶同學來家裡,我ㄧ定假裝有事情要出去,點個頭就出門了,
這樣孩子比較自在。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幾年前在師大進修
2010/01/10 23:46

晚上常跑到演講廳聽演講

一次柴松林教授請在場的男性舉手

舉了手之眼往場子裡看看同類有多少

還真不多

柴教授要女士為來的男士拍拍手

他說日本目前離婚率很高

都是老婆把老公修掉

因為女性常聽演講自我進修

先生則酒館喝小酒

兩人之間不知道還能在一起談些什麼…

而女性在離婚不像過去生活無保障

離了婚可以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

所以現在的離婚率比過去要高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