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過身
2009/08/27 19:34:49瀏覽724|回應2|推薦62

轉過身

是否將一切將變成過去式

悲涼的回憶最好統統忘了它

甜美的回憶, 背後也有些荒謬

哀傷的回憶, 背後也有些幽默


當我們聽別人訴苦時, 好像腦子比較清醒, 也許是因為苦不是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最近業務部門的同事跟我說, 她找到了新工作, 問我的意見.

其實, 我也不知道該對她說什麼 ? 說出口的當然也是場面話多些....因為事實上沒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 而她會對我說, 可能也是一種抒發而已.

記得很久以前的那份工作, 每個月結帳時, 我負責一份報表是 Gross Margin Reconciliation Statement 也就是說要把系統 run 出來的收入跟實際帳面上的收入做比較, 並且要找出原因, 這是一份蠻艱難的工作, 因為每個月的原因都不會一樣. 也許是 Inventory correction, Invoice control diff. Write-Off inventory reserve.....最後真的找不到, 就只能放入 Others.

還好我有一位很好的小老板, 每個月都跟他一起討論, 而他習慣看著我說出一些疑點, 藉由討論激出結果, 他說對著我說, 有時很快就能理出個頭緒.....

我想說的是, 也許有時不必太專心聽別人訴說的事......也許她心中早已有了打算.


昨天很久沒通電話最要好的同學打電話給我, 她從小到現在中年了都是超樂觀的人, 她順便跟我說 < 情人節快樂 >, 可是她聽我聲音悶悶的, 其實是因為我們公司太安靜, 打字說話都像有人傾聽著.....而我最近也發現自己好像有語言障礙....

習慣用文字溝通......她的聲音依舊超 high, 她每天要說很多的話, 因為她是在銀行服務, 拓展基金業務能力超強, 也許就是因為她很樂觀開朗, 總是笑口常開.....前陣子基金落入谷底, 我問她是不是被罵慘了 ? 她說還好, 因為客戶跟她都是 10 幾年的朋友, 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她的 EQ 非常好, 凡事她都是往好的想, 即使別人心裡怪她, 她也不會發覺的.

她的兒子小五是我的乾兒子, 我問她 : 乾兒子可好 ?

她說 : 整天吃零食看電視, 胖到不行.

她每天都罵他 : 再吃就變成肥豬了!!

而那乾兒子一點也不在意依然故我, 而且最棒的是他一點也不會生氣 !!

我的乾兒子據同學說, 讀個小學不知已丟了幾件外套, 上學回來像打了一場仗回來, 她說完全不是她心目中兒子的樣, 但她的女兒就超級優, 要升國二, 是個美人兒 ( 酷似張柏芝 ).貼心功課也好, 一點都不須費心.

我也想起我的乾兒子剛出生時, 長的好俊秀, 是長長的臉 ( 那時我家兒子臉是像圓規畫出來的 )所以想認一個超帥的乾兒子. ( 很好笑的心態喔 ! 其實這原因只占 20 % ) 實在是我跟這位同學是最要好的.

我對她說 : 真的是什麼樣的人生什麼樣的小孩. 我的乾兒子就像我同學一樣, 是大而化之的人, 神經比較大條, 不容易生氣的人.

所以不論她如何罵她兒子, 都無所謂也不傷和諧的.

反之, 我是比較敏感的人, 我兒子想當然跟我一個德性.....比較容易生氣, 但也自律比較嚴謹些, 我那兒子就蠻在乎身材的. 也開不起玩笑 !!

有時我真的希望自己是個神經大條的人啊 !!

我每天都在想, 一定也很多格友再等.....等.....等.....

那一天這個 Amanda 會對每天 PO 文這件事.....

失去興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262830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PO文,不會悶壞?
2009/08/28 16:00
我等著看哪一天妳可以不說話不畫畫!!!!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8-28 18:09 回覆:

會, 一定會悶壞.......

所以請知心娘一定要繼續來衝人氣 !!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28 12:13

妳本身就不愛講話,萬一又對PO文失了興趣,呵呵呵,要叫沒良心的ㄚ季去哪裡找妳啊?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8-28 12:30 回覆:

泥是睜眼說 x 話啊 ?

別人找不到偶素有可能, 新歡阿季有比別人強的感應力, 偶怎麼逃得過泥的手 x 心呢 ?

泥說素不素啊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