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故事的人
2009/12/29 19:51:37瀏覽672|回應2|推薦48

  

歲月的腳步穿梭在紅塵的街燈裡, 人們如痴如醉的狂歡, 漫無目的的閒晃, 彷彿世界是這般的無奈, 望著一張張茫然不知所措的臉龐, 一對對呆若無助的眼神, 他們內心究竟藏著一顆怎樣的心情, 沒有人知道是紅塵誘惑著他們, 或是他們自己迷失在紅塵裡, 牆角陰暗的角落, 微弱昏黃的燈光,輕柔哀怨的眼神是在逃避現實的壓迫或是消極的抗拒自我, 不得而知, 人心各擁一寸間, 音聲飛傳千萬里 ,哪個人不是活在自我設限的領域裡, 成如銅牆鐵壁般緊緊的框住自己, 絲毫容不下一絲絲一毫毫的包容與寬恕, 無怪乎燈光越來越模糊微弱. ( by 查居士紅塵中的蘆葦 )

每當假日我跟姊姊上山泡溫泉時, 沿路總會看見在馬路穿梭賣玉蘭花.我跟姊姊一定會買 2 , 而對發傳單的人也一定要搖下窗, 如果是有姊夫或我家爺同車是不可以如此的, 因為他們覺得這樣會助長壞風氣, 雖然他們說的有道理, 可是我跟姊還是照我們想幫他們一點忙, 也許是婦人之仁, 但看見他們的眼神, 真的會心痛.

而當我在假日站在幸福的窗口望樓下也總會看見站在十字路口舉牌的人,我知道不可以動不動就覺得別人可憐, 他們靠自己的勞力賺錢, 我應該為他們加油才對的.

         

失業沒錢真的是會讓人失去很多很多, 同學的老公失業很久, 一定不是他所願, 我也知道我同學也不是因為經濟上的問題想要離婚, 而是太多太多的新仇舊恨, 為什麼相愛的兩個人最後是無法一起生活呢 ?

我懂同學心裡無助的感受, 我也知道沒了感情卻要睡在一張床的無奈,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 沒有人可以說得清楚的, 可是怪誰呢 ? 也許誰都沒錯, 也許大家都錯了, 男人女人要的真的是不同, 女人老了也想要自由, 再也不想為家付出, 如果她覺得不值得的時候…..

白頭偕老只是相依生活, 是習慣, 不是好境界. By 李大師

時間慢慢的推進,經歷人生總總的考驗,也許使人更貼近懂得陪伴的重要,有些時候卻也讓人看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

50 歲的女人絕對是需要真心關愛的. 50 歲的男人呢 ?

每個人都曾經有過永遠也忘不了的故事.

轉過身

是否將一切將變成過去式

悲涼的回憶最好統統忘了它

甜美的回憶, 背後也有些荒謬

哀傷的回憶, 背後也有些幽默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624241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天和妳姐見面
2009/12/30 10:38
太像了。玉蘭花和DM傳單,都在我的車子裡變成一部分存在!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2/29 20:32

吉祥

謝謝妳的引薦

這樣的故事  總是令人 心酸 與無奈

文搭圖  真有另一番的情境

深深感受

祝虎年行大運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