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客拉拉手 ~ 伸出復發的富貴手
2011/07/15 15:46:22瀏覽1297|回應7|推薦80

在 udn 已經懶散了好長一段時間, 沒想到超人氣 divagirl 姊姊會點我, 我想我大概懂她的心意, 感恩在心......

由於懶散太久, 文字好像卡住了, 但姊姊溫暖的邀約一定要接的, 容我將作者感動我的文字貼上........

1. 喜歡幾米的畫及文字, 在幾米的繪圖中, 我找到了簡單的快樂

 

有時候

順暢的呼吸卻仍感到焦慮

也許

萬獸之王也曾想過脫下獸皮

享受沒負擔的秋風

喜歡幾米的繪本,

< 聽幾米唱歌 > 是我很喜歡的一本

這本書是幾米獻給他親愛的爸爸媽媽

好希望打開我的書時

會有一段音樂的旋律響起

也許是黑管

也許是低音大提琴

在翻閱每一頁時

輕輕的淺吟低唱

如同我畫畫時耹聽的音樂

那麼就更貼近

我在創作的感覺了

2. 王文華的文字裡, 我找到了生活的豁達。

  

王文華快樂的 50 種方法中

看天空

我們每天奔波, 覺得自己在飄但真正飄的雲卻落落大方, 不慌不忙

我活在地球上, 卻沒踩在地上, 忙著想要摘星, 卻辜負了地心引力, 飄了這麼久, 我想找個降落城市, 好好地去完成人生這一首詩

 

常常習慣性地拿不定主意

當然也錯過那次美麗的降落

3.喜歡畫家 Shel silverstein 謝爾. 希爾弗斯坦. 看他的畫充滿想像.

他在星月書房出版的著作 :

  1. 閣樓上的月光
  2. 人行道的盡頭
  3. 一隻向後開槍的獅子
  4. 愛心樹

這些書我都買了, < 愛心樹 > 買的是英文版, 這本書有陣子在網路上被廣為宣傳的.

喜歡他那只用黑色線條, 卻色彩豐富, 因為看的你可以自己想像, 他的構圖都很簡單, 卻都有溫度, 溫度都是暖暖的. 我最喜歡他的 < 人行道盡頭 >, 一直放在床邊, 睡前看幾篇總會讓我覺得很窩心......

你去過快樂國嗎 ?

在那兒天天開心

說說笑, 唱唱歌,

事事都愉悅

樣樣都順心

人人幸福

充滿歡笑。

去是去過, 不過 ----

好無聊 !!

By Shel Siverstein 

4. < 她才 55 歲, 漫畫家老瓊病逝. > 她是我很喜歡的漫畫家,看她的畫及文總是會心一笑.

最早看 < 賢伉儷 > 時, 我以為她是位男士, 我是忠實的讀者, 也模仿她好多的畫. 她的文也總讓我在心中盤旋很久.她說 : 兩性關係就像游泳一樣, 不能牽著手游, 一定要各游各的, 讓彼此都有適當的空間, 綁得太緊, 只會讓雙方的關係崩斷.....

有時候我真的懶得說話......寧可畫畫圖寫寫心情........我想老瓊應該也常如此吧 !

5. 有一陣子喜歡哲學 ,曾經看了幾本有關哲學的書. 史作檉的 < 三月的哲思 > 吸引我的是封面的幾行字 < 想一想,   想一想有什麼方法可以用這些有限的字句, 讓自己飄逸, 使別人動心, 使大地充滿詩的心情 > 對一個當時還是小女孩的我, 這幾個字就足以滿足我了....那年是 74 年, 喔 !! 好久了, 今天再翻開作了註記一段話 :

天真, 是人性中一切痛苦最大的觸媒, 而它的更偉大處, 在於人類的一切痛苦, 還原於一整體存在性的純樸世界.

真實而徹底的敏感, 就是真正的深刻與清晰, 可以說, 敏感到了極致, 就近於哲學, 敏感而至於中途, 則近於藝術, 敏感加清醒, 就是形上辯證之學, 亦即哲學與科學之合一.

假若我們活著, 若真有忍受不了的事, 那無非是我們人太輕罷了. 而人太輕, 就是心太輕, 心太輕, 就是空空盪盪的不曾充實, 什麼時候, 我們真的有能力, 把我們用痛苦填滿起來時 --- 於是心重了, 人也穩了, 這樣我們就沒有什麼忍受不了的事了.

每當我遇見了不開心的事, 總會翻出他的書, 還有一本 < 九卷 > 靈魂的苦索者

從表面去暸解一種哲學的理論並不難, 但要使一個人去過一種哲學生活, 並擁有一個哲學生命才難, 而最高的哲學生命,必接近宗教, 所以說, 情欲不去, 無以言哲學, 肉欲不去, 無以言宗教. 所謂清淨, 就是無所思, 卻不被其所思而困擾的意思.

假如你有忍受不了的空虛, 痛苦,或寂寞, 那叫做自己和自己的爆裂

假如你為人類的命運而抱怨, 那叫做人與天的爆裂

假如你想要貪得一物, 那叫做人與物之間的爆裂

假如你發現你所不能忍受別人的錯誤存在, 那叫做人與人之間的爆裂

 文取自 靈魂的苦索者 史作檉 ~ 九卷 ~


接下來換我伸出最近復發的富貴手牽牽許久沒互動的格友了.......( 不參加沒關係喔 )所以我不各別通知了........一切隨緣.......

1. 雪人娘 是在 udn 第一位見的格友, 美麗大方又有愛心.

2. 楊若林  是在udn 第一位用我的圖當人像(好得意). 他一定是一位很有學問的學者.

3. 老大不~ 小王子安安   是我在 udn 每篇都來推的頑皮小王子. (我知道還有很多格友也是一路陪伴, 而小王子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所以特別給他注意)

 由他的文中感覺他的王子妃是最幸福的女人.

4. 三眼  是在 udn 給我回應最多的好好先生. 我想他一定是位很細心的好男人.

5. Dr. Composting  是我在 udn很欣賞的帥弟, 對他感覺像自己家的小弟, 說不上來為什麼, 對他就是欣賞喜歡就是了。

發現2010/3 發表的點閱 也是寫這幾位格友......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5424519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頭像越看越像
2011/08/18 18:58

真是神奇,覺得有照鏡子的感覺!

莫逆抓住我了!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天前...
2011/07/28 09:34

整理老么的童書捐出去,反反覆覆幾回,Silverstein的幾本精裝繪本,終究又站回書架上.

好書,跟好朋友一樣,經得起時間考驗.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眼是男士?
2011/07/17 20:21

應該揮揮手,說一聲"哈囉"就好了,結果輕易伸出手和妳一拉,才知道還必須去拉另外五個人的手!!!!!!! 我會忙糊塗的哩!

謝謝妳拉我的手,用妳夢幻又寫實的漫畫家之手,用妳純真中質疑的口氣吸引我!!原來人生可以如此虛實中轉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史作檉, 選的很好
2011/07/17 02:02
在 UDN 的圖創小品, 心語雅舍, 我單選貴格第一, 第一, 第一。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拖人下水喔
2011/07/16 09:40
同學阿季不過是富貴手而已啊 
我是一隻手廢 一隻手殘柳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借上天
2011/07/16 09:06

三眼假借上天 偶爾 心血來潮

張開了第三眼 看見 文圖後面

還有奇幻世界 和不小心的眼淚

**受寵有驚訝也有感謝!!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1/07/16 08:24
老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