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歌相伴
2009/08/25 19:15:19瀏覽679|回應2|推薦53

最近常看 < 心靈不打烊 > 的節目, 前幾天看施孝榮專訪, 再聽這首歌, 很感動 !!

本來看見是訪問 < 施孝榮 > 先生, 想要轉台, 因為啊 !!! 他不是很帥啦 !! 可是聽他一席話覺得好欣賞他喔 !! ( 有時候覺得自己好容易感動, 不過通常也很快就忘了 )

從小生長的環境身邊都是虔誠佛教徒, 嫁了人仍是佛教徒....

而同學中 ( 我們有 5 個死黨 ) 其中 2 位, 畢業後成了摩門教徒, 一位嫁給了很帥的美國人而且還是位很優秀的會計師, 我們其他 3 個見了她老公後,都非常地後悔當初沒有一起加入摩門教.

另一位當然也是嫁了摩門教徒, 一直住在國外, 可惜的是她與我們失聯很久了.....

其實當初她們 2 人結伴加入摩門教, 我們 ( 另外 3 人 )都說 : 頭殻壞了 ?  因為好像要離開台北的家, 到南部傳教一年而又是沒有收入的, 並且她們假日是不能 < 蝦拚 >, 最最最重要是不能吃喝刺激性的食物, 哇哩咧.....沒有咖啡, 我是活不下去的....

不過, 現在回頭想想, 很多觀念是會改變的, 當時都認為自己長大了就該賺錢減輕家裡負擔, 而飲食及生活也不是非要有刺激不可啊 !!

唯一參加一次教會的禮拜, 也是失聯很久的小學同學, 小時候我跟她感情很好, 那一年是她從中山大學畢業不久, 在台北巧遇, 而那時的我也是跟現在沒什麼變, 常常傻傻分不清.....只要是朋友力邀, 我通常不會太不給人面子.

而第一次去教會, 沒什麼慧根也不了解教義, 而當禮拜結束後, 突然每個人都要奉獻.....那時的我真的有些傻眼也沒心理準備, 更沒有帶什麼銀兩.

所以就再也不曾接觸教會了 !! 後來是長期做了慈濟的會員 !!

而在 udn 以我粗淺的認知, 好幾位我認為是很優的男士都是有宗教信仰的人. 所以現在看了幾次 <  心靈不打烊 > 覺得他們唱這類歌曲很感動不像以前從沒好好的聽過整首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224217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26 20:32

有時候

在不知不覺中

我們改變了心態改變了做法

和成不成熟或許有關

但我覺得是自己想要什麼就能往那個環境那個目標前進

所以改了觀念改了想法也改了做法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奉獻...不必勉強 也不必歹勢
2009/08/25 21:23
奉獻袋傳到面前時
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奉獻
有的人按月奉獻 所以一個月奉獻一次
還沒成為基督徒的 更不會強迫喔
下次碰到 就給它pass過去就好了
等哪一天 成了基督徒 再甘心樂意 快快樂樂的奉獻喔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