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開始
2009/08/23 05:21:03瀏覽621|回應0|推薦55

美麗開始

 Y 姊在 Skype 上對我說 : 我昨天晚上難過到 >> 失眠 , 起來念念佛 , 早上就決定了.....

她決定把手上的股票全部出清, 那是一筆不算少的金額, 當然在這時候出場並不是很理想, 因為她賠了 25%, 最近連續跌了好幾次的百點, 每次狂跌時, 她總是會說 : 散戶的命運就是如此.....

但股市是很多人的精神支柱, 賴以為生的糧食, 姊及她同學一起泡溫泉時, 她們多半談的都是股票, 她們的專業知識不亞於分析師, 她們都有一個共識, < 人老了一定要有錢, 有錢的人最大 >. 所以她們才會很認真的經營第二事業 < 股市 >.

而我呢 ? 其實並不是很積極的想發財, 因為我很懶, 很怕麻煩.....

我有一位離了婚的同學 L, 幾年前她媽咪給了她一筆錢, 她像她媽咪一樣很勤奮很積極, 四處看房子做起了包租婆, 現在她已經有了 30 間的小套房, 20 間在台北. 她以屋養屋, 她說 : 現在有 30 個人每天出門為她賺錢 !! 她再也不必哀怨的等老公拿錢回家.

有天她打電話給我, 我正好陪家裡的爺去騎腳踏車, 回家後回 call ,

L 同學的媽咪接的, 她說 : L 去房客那看 < 壞了的電視 >,

我順口說 : 好辛苦, 好累喔 !! ( 因為已經晚上 10:00 多了 )

L 媽說 : 想賺錢怎麼可能不累的......也提到 L 現在一個月的收入是當初我幫她介紹那份工作時一年的收入......

哇 !! 真的是大翻身啊 !!

不過, 我也很明白自己不是那種料, 所以那種 < 哇 !! > 羨慕的心情, 只會維持一下下.....

L 母女倆太辛苦的累積財富, 也許錢會給她們很大的安全感, 但我及另一位我們一起長大的同學, 常覺得我們雖然錢沒有 L 多, 但是過的比她們奢侈享受的生活.

L 對我說 : 當她聽見我兒子跟她說我跟爺倆人一起去騎腳踏車, 她可以感受到我幸福的樣子 !!
聽她這樣說, 突然有些心酸酸也不知說什麼 ? ......
心酸酸是為她還是為自己 ? 雖然我聽的出來, 她的聲音是充滿著為我高興及祝福......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辛酸及喜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22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