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走了 ( 刊於聯合新聞網首頁-貼心下午茶 )
2011/08/30 23:13:09瀏覽1669|回應6|推薦94

工作可以換,但人生呢?

  我不想要百病不生或長生不老,我渴望的,是換一種人生。

  朝九晚五,逐漸累積的職場歲月,一直消失的青春鮮度……

  往後即使轉變了上班路線,換了公司,換了行業,但生命的本質還是在上班族的滾輪裡面翻轉,逃不出那種把時間賣給公司,把頭腦典當出去,把自由埋葬在沒有結果的會議,藉以換取金錢的遊戲規則裡。——米果

    最新長篇《夏日彼岸》 不論你是職場菜鳥,還是老兵都一定要讀!
  最懂上班族心事的小說! 寫活你我身邊快樂的、恍惚的、無奈的白領群像。

  你曾經幻想討厭的老闆同事消失嗎?
  有一天,他真的消失了,接下來,該怎麼辦?

  


《夏日彼岸》是我最近看的書.

心裡好像不曾幻想要某個人消失, 最近倒是很希望自己能暫時的隱形, 因為我不能消失, 怕愛我的人會傷心, 還有一個不能消失的理由, 如果我消失了就領不到薪水, 領不到薪水就無法對帳單交待 ( 悲 one )....

我幻想的 " 隱形 " 應該有點像靈魂暫時單飛, 而我的人和顏悅色的留在原地, 沒有人會發現異樣, 讓那單飛的靈魂什麼也不做, 什麼也不想, 隨性自由自在的放空.....

放空 ? 可是, 我現在不就是天天都在放空了嗎 ?

空的讓我變得軟綿綿的, 一點衝勁都沒有.....

空的讓我不知不覺中變得遲鈍, 變得寡情.....

空的讓我忘了生命的意義.......

空的讓我幾乎窒息.....

懶散空洞是不行的 ( 悲 two ) .....

其實

明知不論是消失或隱形都是想暫時得到解脫, 一種烏龜鳥心態.

可惜

我的覺悟總是無法持續太久, 像最近午後的滂沱大雨, 狠狠注滿水之後拍拍屁股又揚長離去....

據說寫作的人擅長借位, 也許碎碎唸能把淺淺憂鬱 & 重度沮喪拋到大海......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555769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救药的樂觀者
2011/09/15 11:46
共相吸呼的二手、三手空氣, 要不能怎樣?
人間過半, 不只海市蜃樓, 預支和貸款, 像不那胡蘿蔔? 從前賣力唱 「明天會更好」, 大抵不差, 證據呢? 看看您家的小王子, 他可比我俊俏瀟灑許多許多。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1/09/03 03:42

我超喜歡妳的碎碎唸.  那隱形形容的好!


HooDo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空乎
2011/09/01 08:00

其實90%以上的人都是受薪一族

要害一個人就推他創業當老闆

不惑以後就讓自己多思考未來

什麼是自己想過而能過的生活

放空或許就是讓自己樂在能過

祝福了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矛盾"也是人性的元素之一呀~
2011/08/31 23:51

不妨

也就跟隨著"矛盾"

也許這才是瀟灑呢~~~~

祝福妳^^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了還得回原位,更煩
2011/08/31 10:56

有時候,很想放下手邊的一切,出去流浪,去看看不同的世界,呼吸不同的空氣。

可是,手伸入口袋,知道不夠ko ko讓自己一去不復返。

想到出去以後要回頭面對日復一日的相同人生,心裡更煩。

所以我就乖乖不動,利用一點點空餘,學土撥鼠鑽洞出去呼吸一下。今天,我這土撥鼠鑽到妳家的地,吸了一大口前幾天傾盆注下的雨水,有點喘不過氣來!  嘻嘻嘻! 不過水面上的空氣,有莫逆乾淨清爽的味道,熟悉中的安全感,也不錯啦!

OL,一起加油。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想再走
2011/08/31 09:21

很多年輕時想要走快一的路段 現在反而想回頭去看看

很多堆積的太快的成就 現在卻忘了一起堆進去的是什麼

沒什麼 !!就是這樣 !! 隨心而行 順勢而為 !! 自然順心

不走了 也是走的一部分 祝 嘴角上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