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色彩
2010/01/08 21:12:07瀏覽619|回應4|推薦56

 舊文重貼 + 最近的心情

在 < needs & wants > 介紹 MMM  Maison Martin Marrgiela

無關時尚, 散發一種不需要被標籤的魅力

這三個英文字母, 倒不是因為他的家中的色調

主要是白與偶爾的黑, 也許是因為話題

常繞在結構以及日常的對應關係中

他把我的沙發塗成黑色

把我的公園椅子塗成白色

我問他最近是不是比較快樂

他說

我的笑容其實從來都沒有這樣的特色


當我為自己的畫上色時, 我最常用的是神秘的淡紫, 是幻想的粉紅與憂鬱的淺藍共舞後, 留下的顏色. 我愛上了淡淡的顏色, 也許只有淡淡的能讓我想表現細膩的感覺, 才能感動我情境, 且呈現出畫圖當下 monent 的思維. 有時也會用深紅色, 但很少為自己選粉紅色的, 幾米有張圖說過 : 太多的粉紅色, 太多的歡樂氣球, 太多的幸福, 讓我一時適應不良, 覺得想吐 .

粉紅色是幸福的, 也是小女生喜歡的, 對顏色喜好, 我不像個小女生了 !! 一直最喜歡的顏色是咖啡色, 我的衣服大部份是咖啡色, 每次看見咖啡色總會愛不釋手.

那天在沈春華的節目中介紹一位年輕的創意畫家, 她的名字很棒, 是她作夢時得到的, < 兩兩一樹 > 她只用黑白二色來作畫, 有人問她, 是否小時候有過不快樂的童年或現在過的不如意, 當下, 我有點想笑, 真是 >_< " 的想法, 黑與白怎會是不快樂呢 ? 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鐘愛的顏色, 非關心情的...每個人的心中一定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顏色, 可能也不只一種顏色, 有時我也許是

 深棕的寡言

 銀灰的謹慎

 咖啡的高貴

 深藍的智慧

 淡綠的輕鬆

 淡黃的舒適

 金煌的貴氣

 黑色的神秘

 白色的簡單

也許只是一杯白開水, 不需要任何的定義, 拿起它可能是細小的一個動作, 沒有情緒, 重要是當下的感覺, 不必去了解誰,  也不必期待被了解 , 只需要微笑的喝了它, 用那個你專屬最愛的透明杯....連呼吸都是甜的.....

每個顏色都有著它的故事

卻不一定每個故事都有生命

就只要 living.....

天氣一天天的變冷, 人也變得越來越懶, 放鬆自己才能夠擁有更多自己, 而我卻在無欲無求的生活中感覺有些無奈....

昨晚看了以前收藏的文章, 有一篇 ( 死前需要做的五十件事, 當作是活著的目標 )

文章大致說的是, 她隨她的朋友走進美術用品店, 看她挑選水彩顏料, 她感覺驚訝, 因為不知道她懂繪畫, 朋友說, 她報名參加水彩班, 其實她是沒時間學畫的, 不過那是她 ( 死前需要做的五十件事 ) 清單中一項, 她每隔幾個月就會拿出清單來看, 決定下一件要做什麼事. 有這張清單以前, 她常抱怨自己錯失了些什麼, 現在只管做就是了.

有什麼事是在死前想做的呢 ?

有什麼人是在死前非見不可的呢 ?

也許當我覺得生活悶時, 也該為自己列一張清單......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65902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想
2010/01/11 15:14

我也是超愛咖啡色的

死前需做的50件事,從未想過,有時間應該想想列列看-----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我也該列一下50要做的事了
2010/01/11 09:00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我酷嗜咖啡 但最不愛的就是咖啡色
2010/01/09 10:30
衣櫥裡
只有一件咖啡色衣服哩
呵呵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10-01-09 17:27 回覆:
我不但為自己買咖啡色衣服, 老爺的也差不多是黑, 灰, 咖啡色, 現在終於明白悶燒型的牡羊座是不愛深色衣服的, 以前幫少爺買的, 現在他幾乎都不穿, 他喜歡淺淡明亮的色彩, 本以為等他成熟些會再愛上有質感的深色衣, 但今天聽你這位老牡羊, 我大概知道了, 再老, 也不會喜歡跟我一樣色調的衣服了.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08 22:49
這個50件事的說法,我有聽其他朋友講過,結果我第一件事就是著手種一棵樹,到現在有好幾個月了,是一棵酪梨,不過因為我種在玻璃瓶裡,長不高,可是每天看它綠意盎然,我心裡也滿愉快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10-01-09 17:30 回覆:
阿季真的是有健康心靈的人, 我想這 50 件事, 我一定會找些平常不敢做或不能做的事....呵呵 !! 不過想歸想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