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
2009/12/26 17:22:36瀏覽780|回應6|推薦53

幸福到底什麼 ?

難道幸福只是腦袋裡的化學反應 ?

想起了年輕時最喜歡的作家 席慕蓉 女士.

看到網路上是這樣寫的 :

幸福的女人 在別人欣羨的眼中,席慕蓉是個幸福的女人:她有著快樂的家庭、順利的事業,以及一帆風順的寫作生涯。但是這一切卻是她多年來細心維護,努力學習才得到的,她毫不吝惜地與別人分享,使她有著更多一層快樂與甜蜜的感受。 席慕蓉並不喜歡人家以她的作品來認定她是夢幻的、是唯美的。她說:「我並不是生活在一個很美的環境裡,我面對的是整個生活,然後把裡面最珍貴的部分特別挑出來。」因此,我們可以說她是一位很生活化的作家。 

而她孜孜不倦寫作的心情,正如她在文章所提到的:「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婦人,為人女、為人妻、為人母,一直到今天,生活對於我都是一條平穩緩慢的河流,逐日逐月地流過。只是,在這條河流下面,藏著好多我不能也不願忘記的記憶,在我獨自一人的時候常來提醒我,喚起我心中某些珍貴的感情,那時候,我就很想把它們留住,記起來,畫下來。

我很喜歡的一位格友, 對她有一種像家人的感覺 ( 格友中有二位,我把他們當弟妹 ) 她對我說 :

我很羨慕 Amanda,還有文字與畫筆,可以表達出那個只為自己思想的妳,在妳的圖與文中,妳是完全不為誰而活的,只有妳。

最近其實有點不想寫文, 因為覺得自己總是碎碎唸, 好像生活在井底的老蛙望著那片屬於自己的小小天空, 天天訴說著沒什麼建設性及沒有意義的事, 可是親愛的妹妹又給了我力量....所以咩, 我又繼續天天 PO 文了......

出差的那幾天我看 " 幸福筆記 "  23 種快樂的理由。

幸福法則一 : 參照比較會讓人掃興。

是的, 如果不跟別人比較, 自己永遠都算是還不錯, 而卻總是傻得老是想跟別人比, 自己跟別人比還不夠, 還要把身邊的人或財物跟別人比, 所以不旦掃了自己興, 也讓身邊的人感覺沒趣。所以自然感覺不到幸福。

幸福法則十三 : 幸福是當人們感受到, 自己對他人有助益。

當有格友對我說 : 我的圖及文帶給他們快樂的時候, 我真的感覺到幸福 !! 當自己發現再也沒有偉大的抱負也不再被需要時, 真的是會對人生感到失望, 此時能找到寄託真的是幸福的。

幸福法則十五 : 覺得自己充滿活力, 就是一種幸福。

幸福法則十八 : 如果可以同時愛很多女人, 該有多幸福。

幸福法則二十 : 幸福取決於如何看待事物。

這三項法則歸在一起, 是因為.....呵呵 !! 接下來說的可能會被 k ....

我發現愛情真的可以讓一個人充滿活力, 當然同時愛一個人以上也會比別人有活力, 要時時刻刻對愛人說甜言蜜語, 當然要有活力, 沒看過談戀愛的人死氣沉沉的吧 !! 

只是愛情通常只在追求時比較美, 等感情穩定了, 那些溫馨的問候, 那些體貼的接送都會自動的縮減, 自然就沒活力沒電力了, 沒活力當然看起來就不幸福了啊 !! 難怪有些不受婚姻約束的人每一段時間就會換對象, 我想他們可能熟悉幸福法則十八。

幸福取決於如何看待事物。

人生的旅途可以煩憂可以心悠, 在無欲的淨照裡。才可欣賞內裡豐滿的內韻與真理 ( by 老查居士 )

雖然我沒有談過很多的戀情, 但在生活中看到的聽到的, 也知道其實談感情與生活真的是兩回事, 戀人及另一半絕對是不同的, 那沒有結果的戀人永遠在心裡是最美的, 還不就是因為沒綁在一起接受現實生活的考驗

所以呢 ?

現在的我再也不會迷戀或愛上別人, 也不再非常擔心老爺變心, 因為我發現天下的男人女人都一樣......也許偶爾會在迷陣裡短暫迷失, 但終究會迷途知返的。

這時候一定要記得

幸福法則五 : 不知道真相 , 常常也是一種幸福 !!

知道為什麼突然不再幻想美麗的愛情嗎 ?

聖誕節那天我在 msn 上跟一位同學聊, 沒想到她居然正跟老公談著離婚, 他們在我心裡一直是模範夫妻, 我的朋友是很溫柔沒脾氣的好女人, 而她的老公也是我很欣賞有藝術天份的人, 她從來不曾對我說過他不好的地方, 而我又是一個凡事只看到表面的人, 每個人在我心中永遠都是好人.

難怪每回對爺說我的看法時, 他總是一副很敷衍的表情, 因為我很容易為小事感動, 很容易一廂情願, 好比我對他說 : 某某人收到老公買的禮物. 我會說真的好有心好幸福 !! 或某人對我說了感謝或讚美的話, 我總很陶醉在那快樂及幸福 中, 但他總會說 : 女人是最傻最好騙, 尤其我是第一名...

噯 !! 這世界真的是不完美, 也沒有永遠的幸福......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622777

 回應文章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29 13:08

幸福真的只是一種感覺而已!

祝妳幸福。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9/12/28 13:50

對很多人而言,讓別人覺得自己很幸福是很重要的。

所以常常會看到在電視前幸福的不得了的女明星,突然間就有了很不幸的事。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都有幸福
2009/12/27 10:22
是要看從那個角度去看.----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定義
2009/12/27 09:36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一樣

對A而言也許是

對B可能是思空見慣

幸福可以有法則

可以有追尋或體會的方向

但重要的是自己心情的感受

就像讀您的文也是一種幸福

至少我有這樣的感覺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拾階, 論段?
2009/12/27 08:41
您這次觸及的是「關係」。酒肉朋友仍令我快樂, 可衣裘與共的令珍惜, 共釣寒天的令想念, 一道出死入生的令振奮。24小時中, 咫尺的天涯, 有人可電話, 也可被尋著, 幾句珠璣, 偶而促膝, 對我就夠了。

我的違義不仁的罪行多有, 諸如讓人倚燈空待, 不對等的心力時間的長時付出, 應該說話時卻取沈思, 觀得那人的苦楚竟然袖手 … 中夜冷汗夢覺, 心下耿耿, 只是人生的列車一軌單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騙
2009/12/27 00:34

我家老師也常說我很好騙

不過我也許好騙但不怎麼笨

我會回他--就是因為好騙所以才被你騙,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