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家名字
2009/08/19 20:54:19瀏覽645|回應2|推薦59

引用文章名稱由來

有一位很可愛的姑娘說
想念~相視而笑.....


讓我心裡小鹿亂竄...................

這位姑娘的名字很早以前就引起我的好奇.....這位小女生跟我兒子一樣是牡羊座, 難怪非常的投緣, 以前我有一位感情很好的同事也是牡羊座, 很熱情對我很好.

只是想飛  ...... ( 我也常常想飛咧.................)

喜歡小李飛刀 ...... 刀無虛發 ......

更嚮往自己會輕功, 在草上飛來飛去......

回頭看了她最早的文章, 又給了我一個寫文的靈感, 又扯了一堆. 我要再提我取 < 相視而笑, 莫逆於心 > 的原因 :

 < 相視而笑, 莫逆於心 > 的來由 :  是因為 < 田玲玲的優雅的智慧 > 文中提到 ,

製造美好的親子回憶小節中寫著, 我和媽媽感情很好, 好到無話不談, 後來女兒和我也一樣親密, 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跟我講, 包括跟朋友的交往, 晚上和我談心總會< 煞不住車 >. 我說該睡了, 她還說 : 媽, 再講十分鐘嘛 ! 這種親子交心, 看似平淡, 卻互相都可以得到喜悅.

而在< 聰明的媽媽不費力中 > , 作者田玲玲女士提起她很幸運在成長過程中, 父母給了她很多寶貴的教導, 所以她講過很多話, 都是以前媽媽對她講的, 有一次她的女兒對她說, 現在她跟孩子說的話都是她講過的, 田女士說 : 妳還笑, 這些是我媽媽提示我的呢 ! 於是母女倆 ,< 相視而笑, 莫逆於心 >, 希望這些智慧話語, 將來能夠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她的女兒說了一段她跟她女兒的事 :

她的大女兒在美國唸小學一年級結業的那一天, 她為了嘉獎她, 帶她去餐廳吃飯, 上了計程車之後, 大女兒沒注意到自己的膝蓋打開了, 因為她穿了一件小洋裝, 她提醒女兒 : < 麻煩妳, 手壓裙, 併腿 >, 可是女兒不理她, 她便繼續說 : 女孩子坐要有坐相, 膝蓋不併攏, 內衣不是會被人家看到了嗎 ? 媽媽講這個都是為了妳好, 天下只有我會對妳說這樣的話.

講到這裡, 她驚訝的發現, 她完全把媽媽當年教她的話一字不漏複述了出來 ! 突然間她自己就笑了, 她的女兒對她說 : 媽媽妳很奇怪, 哪有罵人罵了一半笑的 !! 她告訴女兒, 這些都是我媽媽當年講給我的話, 現在我可是一字不漏講給妳聽呢 !!

我很喜歡這本書 < 田玲玲的優雅的智慧 >, 常常翻出來看自己曾經做過的註記. 雖然我沒有女兒, 但跟兒子相處的還算不錯, 最近開始打包整理準備搬家, 我陪著他一起整理他的玩具, 當他看見那麼多的玩具時, 突然對我說 : 抱一下 !! 讓我很 surprise !! 自從他變成大人, 比我高出一個頭之後, 好像不再像小時候, 天天要 < 抱一下 >

看他很專注的擦拭他的玩具, 也讓這小子想起老媽 ( 我 ) < 是那麼地疼愛他 >, 他小時候真的買了那麼多的玩具, 而且都是陪著他一起玩的. 每一樣玩具都有一段故事, 我們也一起回想是在那裡買的, 真的好快樂的感覺 !!

兒子很會珍惜物品, 連買玩具的外殼都保存的很完好如初, 那些玩具都有近 10 年的時間了 !!

不過男孩總是不同於女孩貼心, 他不想留下樂高積木玩具, 而我捨不得, 我說我要留下, 以後退休時玩, 他說 : 我敢說妳一定不會玩的.......要留下的話, 要放到妳自己的房間...他真的很了解他的媽媽, 我對組合, 真的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以後會想玩的機率可能真的很小, 不過我還是想留下, 所以對他說 : 以後留給你兒子玩 !!


< 田玲玲的優雅的智慧 > 其中有一篇 :

媽媽的兩個禮物,

第一個禮物 : 她提醒我 < 少說一句 > 也就是當下不要頂撞老人家, 以後覺得有需要 再溝通, 不需要也就罷了 !

第二個禮物 : 她說 : <  回娘家不要隨便訴苦 >, 她說如果我回娘家訴苦, 她當時又不在場, 如何能判斷誰對誰錯 ? 而且母女連心, 我不能偏袒妳, 也不能保證妳都對啊! 這樣於事無補, 又會把煩惱帶給我, 這就是不孝順了.


因為媽咪很辛苦的一個人把我們扶養長大, 她愛我是不容質疑, 我怎麼可以讓她難過.

所以, 我從此不再向媽咪訴苦 ! 長大了就不該再讓媽咪擔心的 !!

大家一起努力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239764

 回應文章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甜蜜的親子關係吶~
2009/08/20 11:30

我家兒子的玩具~若能活過一天,那就算它(玩具)命大,沒辦法像你家兒子那般愛惜啦

好在~我家女兒,很懂得愛惜哦,她現在連一歲時在玩的玩具,都保持的很好吶,有時女兒還會問,麻麻~這個玩具幾歲了......諸如此類的話吶~

有此會羡慕人家的親子關係,但回過頭看看偶家那兩個寶,其實他們兄妹倆~也不差啦~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呀
2009/08/20 07:57
真是羞屬嘍!
相視而笑~將我寫出來~


最近為了鍛鍊身體~到""山上""吹風~飛來飛去~
早睡早起~無暇上網!
依我的身體來說~這......真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我必須這樣做~
父親堅持動手術(最近脾氣暴躁)~屆時~母親的身體無法負荷~
必須有人照顧......他不要看護(@ˍ@")~所以~我就是台傭~^__*
因此~不能在母親之前倒下!

是的~在母親面前~我一直是~報喜不報憂的~

大家加油~

上生產線嘍~

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