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
2010/12/02 18:43:43瀏覽991|回應5|推薦72

再見,總有一天。

人活著,必須隨時準備說再見。
最好這麼想吧,孤獨是最不會背叛人的朋友。
為愛卻步之前,最好先去買把傘。
不論如何被愛,絕不可輕信幸福,
不論如何愛人,絕不可愛過了頭,
愛,像季節般的東西,
春去秋來,只不過為人生增添色彩,令人不至生厭。
說愛的那一瞬,愛已成稍縱即逝的冰片。

再見,總有一天。

永遠的幸福不存在,同樣的
永遠的不幸也不存在。
總有一天,說「再見」的時刻來了,
總有一天,互道「你好」的時刻還會降臨。
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
有人憶起自己曾被愛過,有人憶起自己曾經愛過。
而我,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


看見格友寫著 : 一生必讀的經典愛情小說 再見,總有一天。

想想自己好像很久沒買書了,以前總是會定期為自己買書,尤其是生日的時候會買些平時捨不得買的繪本, 前幾年兒子還很有心的買幾米的繪本送我, 今年也沒了,連卡片也沒還好我收到些生日折價券……

博客來也送了買一本 85 折的優待 “ , 最近沒什麼特別想買的, 就買一本愛情小說吧 !!

一個晚上很快的看完, 也讓我想起另一本書 "麥迪遜之橋" 因為他們的愛都是建立在一個隨時可能倒塌的基點上, 然而, 腳下越是不穩, 心中的烈火卻燃燒得愈熾烈,而且他們都有配合得完美的性愛.

"麥迪遜之橋":

芬西絲卡嫁給了農夫李察, 過著鄉村瑣碎安靜的生活, 而這種安靜與他和若柏相處時所感觸的安靜不同, 她仍保有小女孩時的夢想,終其一生只是個帶點遺憾的農婦, 但, 若柏無意的出現釋放她封閉的靈魂,他是她的夢, 他們太過契合了, 以至於才短短四天的相處,兩人便深深的融合在一起, 她愛他, 是若柏喚起她潛意識的生命,是他給她最美的想像與回憶.....

   她很久以前就沒有性高潮了, 但若柏卻讓她的高潮久久持續不退, 她驚嘆於他和她的持續力, 而他告訴她, 他可以在肉體和心裡到達那些地方, 而心裡的高潮更有其獨特性. 這遠遠超越了肉體層次的意識, 雖然他能長久做愛而不倦怠, 做愛僅是肉體的一部份, 而愛他則是屬於精神層次方面.

" 再見, 總有一天 "

2 人的愛情不長四個月,他們相湍以沬, 互挑激情,膨脹到飽和點的神經尖端相觸時, 甜美歡愉也隨之而來,幾度纏綿直到用盡最後一絲力氣.肉體相合似乎心靈相契有直接的關係.

書中也提到一位常欺騙女人感情的男士, 他說那些受騙的女人,也有過" 瞬間 " 的愛情. 也是喔 !! 這樣受騙的經驗就把它當成一種人生的學習。

如果愛情的開始就已是 " 相見恨晚 " , 那麼隨時都要有心裡準備有一方會退出...

當被你愛著的時候,我的存在才有意義。當你不再愛我時,我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2 本書對男女之愛,魚水之歡有著迷惑人的描述,也許這樣才有賣點....

* 每次纏綿之後, 他才感受到精神淨化帶來的綿延不斷的餘韻.其實這種餘韻就是所謂的愛.

餘韻 ? 好美的形容 !!

四天及四個月的愛情,激情的火花短暫的愛情想必一定是美麗的,因為永遠的幸福是不存在的,與情人相處久了不是變成親人就是分手成了陌生人.

我想如果這四天及四個月之中( 短時間相知 )沒有發生親蜜關係,是不是仍會永遠銘記在心呢 ?

只要走進那房間, 沒有任何人或事打擾他們, 他能忘記一切煩瑣雜務, 從時間規矩,習慣當中解脫出來, 宛若身在海底龍宮,日復一日度過每一天,沒有曼谷的喧嚷, 沒有東京的記憶, 不, 甚至連人世間的任何雜念也沒有, 原本緊繃的感覺逐漸放鬆, 他終於能夠與她合為一體, 盡情享受這種平穩而沉靜的時光, 他們幾度纏綿,直到用盡最後一絲力氣.

書中這一段, 大概可以稍稍了解情境的重要.老夫老妻或是已經在一起很多年的男女朋友, 怎敵得過呢 !!

真實的生活中有著太多的規矩,煩瑣的責任義務, 不緊繃才怪 !!


事隔多年, 他們又重逢了..... 

懷舊的情感如排山倒海振撼著他, 他這才發現, 往日的熱情依舊存留在自己的心底,這個事實令他震驚, 眼角也不免有些發熱, 澎湃起伏的感情使他心情變得像個青年.

一切都是往事了, 這段感情將永遠銘刻心中, 只可惜往事已成追憶, 不, 正因為這段舊日戀情已無法追回, 才更加令人珍惜.

書中把分別後彼此心中的懷舊情感寫得那麼美, 噯 !! 我想只有在書中在戲裡才有吧 !! 又或許是沒人那麼愛過我, 而我自己呢 ? 大概也沒吧 !!

與昔日的情人見面, 我覺得是溫馨的,有時與熟識的朋友聊聊是開心的,不過這樣的舊情人最好只有 7 分熟, 即從沒發生那種關係.....見面應該也不會怪,為什麼會想見面呢 ? 也許只是懷念或突然想起戀愛的感覺....


當書中男主角跟情人在一起時,接到未婚妻的電話,當然說話時很為難,而他的未婚妻在掛電話前對他說 : 最後我想聽你說一聲愛我, 最近都沒聽到你對我說, 心裡好寂寞. ( 這一段讓人心酸....這樣的寂寞每個人都會遇上的,對感情真的不要奢求,也不要看得太過.)

寂寞, 與有沒有人陪在妳身邊無關, 那該是一種心靈上的空虛, 總是在脆弱時分竄上心頭, 引發內心深層的孤寂. 

當我想起好朋友時, 寂寞便如影隨形地盤踞在我心頭, 曾經陪我走過生命中某一段過程的朋友, 我都很想念, 不知道你們現在好嗎 ? 因為不再熟悉讓我感到寂寞. 

當親人或好朋友的觀念看法不同時, 我會好生傷心, 寂寞便如影隨形地盤踞在我心頭,為什麼生活在一起或有血緣關係卻無法產生交集分享心情 ? 因為不再親密讓我感到寂寞. 

很長的一段時間沒畫圖了,看自己以前畫的圖, 想哭的感覺竄出,最近不想畫也畫不出來....突然有一種感覺,這種感覺有點像愛一個人的感覺, 曾經那麼沈迷,那麼快樂, 天天畫,一點都不覺得累, 重覆也不煩...但現在, 不是不愛了, 而是好像找不回以前畫圖時的感覺.我想念那自在又快樂的感覺.

愛情有可能會變, 會變淡,不是蓄意可能只是累了........

任何事都可能會變的......

我終於了解, 也試著接受 !!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4624384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不喜歡說
2010/12/16 18:26

再見這一句話

再一次見面還OK

再說也是不會相見...那就傷感至極

你的文 圖 音樂都美 哀傷淡淡 但是討人喜歡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10/12/09 22:41

這世上唯一不變的

就是"變"咩~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天空
2010/12/05 23:08
經驗了一道生命的快樂, 即加重一分負擔見證的悲劇性質。
剛點燃菸絲, 隨翻了一頁: 「人的勇敢, 在於回入礦坑, 掏敲薄薄的煤層 ... ... 」
怎是勇敢? 不, 聽天由命罷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
2010/12/04 07:35

兩個人要互動

他冷的時候 妳就熱點 

情人 夫妻 .....

千萬不要把  內心的不滿  積太多

最重要是 溝通啦

祝 快樂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作基礎
2010/12/03 08:59

沒有愛作基礎 難以體驗性的歡愉

作畫也許也類似 !!

先放開心 接受 不管它有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