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伴讀
2010/03/24 18:28:15瀏覽836|回應8|推薦70
aid幫助 n vtembrace擁抱欣然接受occasional偶而的
alongside在..一起endure忍受owe
ambition野心ensure忍受pain
ambitious野心的entire全部的painful痛的
amount數量entitle命名pararaph段落
analogy類比equip裝備Vparticular特別的
anxiety憂慮equipment設備particularly非常地
athlete運動員erase消除 vtpregenant懷孕的
athletic運動的essay短文pregnancy懷孕
awardexotic異國風情的prison監牢
bill帳單extreme極度的procrastinate耽誤的
bleak荒涼的adjfilm電影procrastination耽誤
bruise瘀青fit合身的procrastinator耽誤
café咖啡館flat平的prompt迅速的
celebrity名人frequency經常promptness迅速
central中心frequent經常的proportion比例
chain一連串frequently經常地punish處罰
chill寒氣frustrate使挫折punishment處罰
chilly寒冷的frustrated挫折的rage肆憤怒vi
chronic長期慢性frustration挫折rage盛怒n
classic古典的furniture家具rare很少地
classic古典furthermore而且此外rarely很少的
compete比賽generosity慷慨reality現實
competition比賽gererous慷慨的relationship關係
competitive競爭的grab抓住匆忙地取食remain維持
competitor對手grasp領悟repay報答
concept觀念herbal藥草的response回應
contact聯絡herb藥草retain保持
contrary相反的importance重要separate互不相關的
countyinduce影響separation分開
cure治療insert插入shed掉淚
curious好奇的interact交流shudder發抖
curiousity好奇interaction交流solid固體的
deadline期限introduction導言stiff酸痛adj
decade十年introductory序論的strand使滯留
decorate裝飾irrational不理性的stretch伸展
definite無疑地advmainstream主流system系統
definitely無疑的mass一團亂systematic系統的
desperate絕望的medal獎牌ntask作業
desperation孤注一擲medical醫療的thief小偷
deter打消念頭mosquito蚊子tick滴答作響
dim昏暗的muscle肌肉trap使陷入困境
doom命中注定muscular肌肉的trap困境
dread害怕napkin餐巾twilight薄暮黃昏
dreadful可怕的needle針灸針wipe擦乾
due預期的nickname暱稱

我家的少爺要段考了, 最近他下課就回家, 頓時我好像又變的忙碌了, 上學期他總是跟同學留在學校或去圖書館, 所以連準備晚餐這件工作都免了, 而現在他天天早早回來, 我又開始天天煩惱著該準備什麼了 !! 不過這樣也讓我不再有太多發呆的時間。

昨晚他除了要背國文, 還有論孟選讀, 他還怪孟子怎麼這麼多話….而英文考試的範圍是 1- 4 , 前幾天已經考過他的單字, 也許高二了還要幫他背書考單字有點奇怪, 但是這是我很珍惜陪他的時刻, 藉由這樣我們培養更多的默契及感情, 而且我還可注意他是否有真的看書也可沒有戒心的聊聊( 藉機打探他的內心世界)。

背單字時他對我說 : 可不可以幫他一個忙 ? !! 那是當然沒問題的, 只是好像除了幫他泡飲料之外不知我還能做什麼 ? 這不是妄自菲薄, 是小孩長大以後真的會有種不再被需要的感覺。言歸正傳啦 !! 他是要我幫他把 1- 4 課的單字由 A 開始排列, 可是他又擔心太費事, 又說不用了, 可是, 我怎會錯過可以表現一下的機會(呵呵…..) 我用 excel 打字, 然後再 sorting… 可是呢….人真的老了, 當我 sorting 後要再輸入中文….哇哈哈那就麻煩了…..

兒子看我手忙腳亂的, 他說不如他來打中文( 因為他不必看書找答案 ), 真是好主意, 因為這樣他正好可以複習, 這時我才發現他的中文輸入真是厲害, 不知他是不是跟我一樣是聊天寫 blog 才變成粉厲害滴…..

其實陪他一起讀書真的很不錯, 我也可以複習一下, 像他總是誇我英文不錯 ( 這是我很得意的喔, 也讓我養成有空時就翻翻字典的習慣 ).

最近他正著背的國文的 " 台灣通史序 ” 老成凋謝, 莫可諮詢...也讓我想起那已很遙遠的學生時代.....

其實我也很喜歡現在這樣沒壓力回頭讀以前的教課書.

各位老哥老姊好好的複習一下中英文吧 !!( 看我打的蠻辛苦的份上囉 )

最近不敢在文中加音樂, 怕那天真的開罰.....我是不是該學學那位老王子, 把歌詞 po 出來, 但是我又覺得這樣不會有感覺, 像吃麻辣火鍋沒有鴨血, 是一種不足之憾, 可是我也怕被罰錢呢 !! 

 顧修史固難,修臺之史更難,以今日修之尤難,何也?斷簡殘編,蒐羅匪易;郭公夏五,疑信相參;則徵文難。老成凋謝,莫可諮詢;巷議街譚,事多不實;則考獻難。重以改隸之際,兵馬倥傯,檔案俱失;私家收拾,半付祝融,則欲取金匱石室之書,以成風雨名山之業,而有所不可。然及今為之,尚非甚難,若再經十年二十年而後修之,則真有難為者。是臺灣三百年來之史,將無以昭示後人,又豈非今日我輩之罪乎?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881635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伴讀
2010/03/28 14:47

我都是守著滿桌子的紙片圖案做卡片,雪人念她的。

最近少上網,發現近視度數少了25度。(年齡越長,近視好像也會減退!!!不知是哪一鍋!)

這是你兒子還可以長時間陪伴你地階段,再一年半,哈,"由你玩四年"的階段,就得靠手機聯絡了!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伴讀
2010/03/25 15:41
有時候在想,到底是我們陪孩子,還是孩子陪我(笑)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00分
2010/03/25 14:14

您默寫修臺灣通史的三難

硬是要得

我找不到錯字ㄋㄟ

100分

您做媽媽也是100分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3/25 13:59
我覺得恐孔子也很多話, 否則以前都要被倫語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辦 我是菜英文
2010/03/25 08:17
有一半不認識哩

啊那個只貼歌詞的服務可能不夠好
下次偶會把youtube的連結加上去啦 嘻嘻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振奮人心
2010/03/25 08:11
 今天沒有碎碎念喔
大家一起來背單字!!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這位好心的英文老師
2010/03/24 21:23
 

嗨,格主妳好!

冒昧打擾,但忍不住雞婆一下...

「段落」的英文拚字落了一個 "g" 喔!

應是 paragraph 才對!

但我想妳和令郎應該會發現

謹祝令郎考試無往不利、學業名列前茅!

順便一提,格主的文與圖很讚,幽默感更是常常令我絕倒!

總之,非常欣賞妳的部落格,盼能永續經營,以饗讀者,更謝謝妳的分享!

謹此致意

晚安

(對了,由於我以悄悄話留言,即使承蒙您回覆,我也看不到,所以可免麻煩喔~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不下
2010/03/24 20:33
當媽媽的人,永遠都...放~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