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篇
2010/09/30 20:30:55瀏覽709|回應5|推薦73

兒子升上高三後, 雖然看不出來他的決心及鬥志, 但在他的blog 上出現最後一篇 的標題, 我想在他心中壓力肯定是有的。

暑假的時候他天天與電腦為伍, 當時問他開學以後是不是就不玩了 ? 他給我的答覆是 : 要不然咧 ? 好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 當初也忘了要他說明白( 我真的是個沒什麼威權的媽 ), 現在開學了他仍然天天玩電腦遊戲, 每次經過他總會睜大眼看( ) , 滿心的不悅, 不過我只是偶爾唸他一下( 沒有每一次 ), 而他總是說他有看書, 但我都沒看到啊 !! 也許玩 game 是抒壓的方式, 我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最近他對我說將來要當記者, 我很高興他找到了目標, 認真地問他為什麼 ? 結果是因為他看見記者在狂風暴雨的颱風天實況轉播,非常刺激....這小子真的是很皮, 也許要一個 17- 8 的小孩決定將來做什麼是有些困難……

昨晚睡覺前到我房裡道晚安時說: 等他考上大學一年後, 就是世界末日了 !! 言下之意是不是大學考的好不好並不重要 ? 看來考大學這件事對他來說壓力是不小 !! 我心想 : 如果 2012 真的是世界末日, 那我也不想上班了….嘿嘿 !! 不分男女或老幼,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壓力, , 身為媽媽的我還是要對他說 : 不管 2012 是不是世界末日, 每天還是要認真的把自己該做的做好。

  • 原來言不由衷也是不分男女老幼的呀 !! 

考高中時他畫這圖,

而現在他是把壓力打在鍵盤上.......

 

日出,日落  

這是我帶大的小女孩嗎?
這是那個在玩耍的小男孩嗎?
我不記得他們有長大啊
他們是何時長大的?

她是何時變成個美人的?
他何時長得這麼高的?
他們昨天不是還很小嗎?

 

日出,日落
日出,日落
時光飛逝
幼苗在一夜間長成向日葵
在我們注視下綻放

日出,日落
日出,日落
歲月飛逝
季節不斷更替
滿載著歡欣與淚水

我能賜予他們甚麼智慧箴言?
我能幫忙他們減輕負擔麼?
如今,他們必須日復一日相互學習
他倆看起來就是天造地設
就像新婚夫婦的模樣
風雨中可有我遮風擋雨之處?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4413281

 回應文章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2010/10/01 12:38

也是17~8歲的妳我

那時想的是什麼

未來的期許是什麼

是否都一一實現了呢

還是......

我想~~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只是~~當媽的人,都是比較喜歡擔心

擔心小孩未來的發展,擔心小孩的種種行為

但是~~仔細想想

在小孩剛出生時的期望~~通常是希望小孩能健康平安的長大

只是這樣的期望~~會隨著小孩漸漸長大而有所改變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小王子
2010/10/01 11:41

你畫的小男生很像小王子耶! 清純可愛,我好希望孩子都不長大,綁在褲帶邊,隨時攜帶。

哀哉,我家雪人上了高中,不是每天跟我談學業,而是口中掛著許多男生的趣事,這一兩天我們母女為了這事在嘔氣! 青春期症候群,我家拉警報了!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說教
2010/10/01 08:58

十七八歲的小大男人 !!

已經獨立了可以決定自己的事情了

這指是他們自以為是的想法

其實他們連晚餐要怎麼決定都還舉棋不定

父母是最好的參謀 !!用陪伴 關心 分析 !!

我們無法幫他決定 也不該

我家那隻小三眼 也有類似的情況

參加學校日又發現 多數的同學都一個樣

因為同儕的影響 !!

而老師說 本質不變壞 就沒有什麼大問題 !!

**給自己的比重要多一點 給兒子太多 反而是他的壓力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者說~
2010/10/01 02:42

跑新聞,不見得跑得到颱風新聞.也許會跑兇殺案喔~~~

這一代的孩子,選項太多,壓力太多,誘惑太多,想想自己17歲時,哪知道要做啥?以為考完試,天下就太平!

現在才發現,考試前渾渾噩噩,學的都是死知識,踏入社會,才是真正學習的開始.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那麼慘
2010/09/30 20:43

到底2012年會不會有問題

誰知道

講最後一篇

真的太沈重了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