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
2010/02/11 19:09:43瀏覽804|回應8|推薦74

我家的兒子小時候長的很可愛, 有段時間老爺不在台北, 只有我們 2 個人相依為命, 每個晚上我們會一起畫圖及看繪本, 當然也要陪他玩摔角, 那段時間他好喜歡看摔角節目, 我常被要求讓他實驗四字鎖....

當他快上國中時, 因為擔心會有叛逆期, 所以決定讓他考私立國中的英資班, 他也蠻爭氣的考上了, 可是當我發現他拿學校的測驗紙畫些有的沒的, 還有課本上的海綿寶寶, 功課也平平, 我心裡早已想通了, 建中一定與他無緣的. 當然那時候也訓了他, 學費很貴, 別讓我失望 !!

不過至少他沒變壞, 雖然花了很多錢讓他讀書, 還是很值得的.

我 po 了他國中畫的圖, 他說那是小時候不懂事很低俗, 要我別放, 我想這也算是成長的一部份啊, 有什麼關係.

有一次在路上見到他小學同學的媽媽, 那位與他同班很乖巧的女孩, 以前總是第一名, 可是聽她的媽媽說, 上了國中以後交了些不好的同學學壞了, 根本不再認真讀書.

前晚兒子在路上也見到這位媽媽, 他回來之後對我說, 那媽媽看起來很不快樂, 臉很臭, 他很懂事的對我說 : 小孩子的行為, 真的對媽媽很重要. 然後抱了我一下.

因為我曾對他說過那位媽媽對他的女兒很苦惱. 整個人看起來不像以前年輕漂亮.


 舊文重貼

看著我最疼愛的男人 ~~~

心中多半是甜蜜的,

雖然那親蜜的關係漸漸在減退中.....

我的帥哥兒子已經比我高, 對我刻意保持一段, 他所謂 < 男女受授不親 >的距離, 不過, 當他想要摔角對象時, 可就馬上忘記他所謂 < 男女受授不親 >保持距離這檔事了, 昨晚, 當我巡視一下他是否乖乖的睡覺時, 發現他裝睡, 那我怎能錯過此機會, 我故意靠近他要親他的額頭, 說時遲那時快, 他比我厲害早已在我彎下腰要將豐厚的豬嘴靠近時, 已被他的手擋下...., 當然又是要嘻嘻哈哈打鬧一下囉.....我總會陪他玩, 像姊弟般嘻戲, 讓他不至於感到沒有兄弟姊妹的孤單感....

今天晚上回家時, 他難得撒嬌的對我說, 可不可請我幫忙, 我心想該不會想要我幫他求情, 玩電腦或買點卡的事 ? 結果他說 : 媽咪, 可以請妳幫我縫< 被被 >....又來了, 那條已經很破舊的被子及枕頭, 是他從小  baby 時, 每天都要抱著睡覺的, (他常常抱著他心愛的小枕頭, 說好香好香, 都是他滿滿的味道, 有一次, 我好奇的拿來聞, 哇 ! 好臭, 都是口水味, 我趕快趁他不在時洗了他的味道. )他還不放心的問我, 是不是可以縫的像阿嬤那樣好, 喔 ! 那是有點強我所難了, 阿嬤年輕時可是手下有5-6人的裁縫師傅呀, 我怎麼會有那樣的功力, 不過, 我真的會 do my best. ( 當我到他房間, 看見他把他心愛的被被, 折的很整齊放在旁邊, 捨不得蓋, 喔 ! 我的兒子真是超可愛的, 我也好捨不得 )

所以, 我突然有一個很不錯的想法, 如果你現在家中有小朋友, 而他若有很依戀的生活用品時, 請在還來得及的時候, 多準備 2-3 個一模一樣的讓他替換, 我老公的想法是, 不該讓小孩養成依戀的習慣, 但, 我仍然會為他保留他想留下的, 這樣並不算是寵小孩, 而是我看到了專情念舊的我自己......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770261

 回應文章

哈比精靈.Debb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10/02/21 17:57

超可愛的啦...

這樣的寶貝.疼一輩子都嫌不夠勒....


哈比精靈Debby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兒子怎這麼猛
2010/02/16 10:04
那種廁所畫也敢畫在考卷上

更不可思議的是,竟膽敢拿給老媽看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10-02-19 21:57 回覆:

不知為什麼他們學校發了那麼多的考卷紙, 他沒給我看, 是我在回收紙類中再回收空白紙發現的.

原來這種畫是廁所畫.......好像也讓我又憶起小時候了....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0/02/15 14:47

這樣的漫畫果然像個活潑男孩畫的!!!! 病歷裡主訴症狀都是青少年的通病,有意思,觀察力細膩!!!

聽說青少年的表現往往掌控了一般家庭的氣氛,在乎孩子成績的父母,有時因為孩子的表現不如預期而導致關係破裂。這教育制度還真是讓人類文明頭痛,考,大家唸得累死,不考,又怕讓很多人變得內涵不足。(聽說美國的文盲不少,十多%的人程度甚差,和他們的教育制度有關係,老師不會勉強孩子唸書!!)

妳的兒子會和妳保持很好的母子關係,從小妳給足了愛,他會回報的!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兒子的畫
2010/02/14 12:39

真的是很棒呢!

祝妳新年快樂喔!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兒子
2010/02/13 13:46

也有一條「蓋蓋」,每天晚上都要抱著睡...

我喜歡那張媽媽抱兒子的畫,真希望我有像妳一樣的文筆與畫筆,把對孩子的愛用寫的用畫的,記錄下來...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10/02/12 10:54
辛苦的洗完窗子
看這樣的文
超開心滴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 ha ha!
2010/02/12 09:55
This is really down to earth, I like your son's drawings.  Happy New Year!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12 05:32

溫馨而感人的文章 ,

小孩成長的點點滴滴 , 都是令人難忘 !

令公子的畫作還真是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