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離
2009/12/25 20:51:38瀏覽591|回應9|推薦54

       

出差前左思又想,因為很少出遠門, 每回出門若是要在外面過夜總會有不安的感覺, 我想過可能是小時候家人很少在外過夜, 而印象最深的一次爸爸沒有在家裡睡覺,是因為突然的腦溢血緊急送醫院, 就只有一晚一個晚上的時間, 他就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所以這一次出差 6 天對我來說是一種煎熬及考驗,我怕萬一…..於是我投保了 1,000 , 也寫了一份充滿感情類似遺囑的信給老爺….

如果我沒有回來, 我還是一定要對你說 : 謝謝你近 20 年的陪伴, 不管現在是什麼樣的心情, 我永遠會把你放在心裡最重要的角落

當然還要把最重要的財務約略的交待一下, 當然也沒忘再一次的向老爺宣示自己是如何的勤儉持家是如何的冰雪聰明…..真的是心機很重的天蠍女…..我常希望愛過我的人或是我愛過的人在我離開後,永遠會把我放在心裡珍藏著.....

今天我收到帳單, 保險費 $971 心裡挺捨不得的….呵呵 !! 其實在下飛機那一刻就後悔投保了…..很蠢很小氣的我, 對不對 ?

我想說的是自己真的是想太多了, 兒子正陶醉在他的初戀, 每天跟女同學像連體嬰似的, 他已經懂照顧心愛的人, 每天早晨要打電話叫女朋友起床, 晚上要送她上車.....每天還摺小星星.....看得出來老媽我醋意很大吧 !! 其實是真的有些擔心他太累, 而且更羨慕那小女生遇上這麼體貼的男孩......

看看他送她的聖誕禮物吧 !! ( 相機壞了 ! 要等兒子與朋友吃聖誕餐回來再幫我 )

今天一早,寶貝兒子問我 : 媽媽可以幫個忙嗎 ?

他請我幫他包裝.....因為他知道老媽很會包裝的.

真的好羨慕那女孩喔 !! 不過我也想疼疼那女孩, 我買了一盒巧克力想送她, 兒子卻不領情.....噯 !! 能說什麼 ? 我連一顆星星都沒有, 出差回來時, 看見他書桌上有一罐用彩色紙摺的星星,忍不住對他說, 這不都是女孩為男孩摺的嗎 ? 他沒說什麼, 也罷, 他像我的地方真的太多了....可是我不想有人覺得他太娘, 他不會的,真的不會......

我的年代好像男子漢就該粗獷不居小節, 就是不做家事的, 自己也因為這錯誤的觀念選了一個頂天立地不做女人家會做的事的男子漢, 這也讓我覺得自己不是完美幸福的小公主, 所以我再也不可以灌輸兒子錯誤的觀念, 他有能力及心照顧他心愛的人, 我應該感到高興才對, 而且我也說過, 有幸福的婚姻關係也才會比較珍惜雙方的家人, 所以呢我要幫兒子愛惜他的所愛.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619489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兒子所愛的人 這是很正確的想法
2009/12/31 07:00
這樣就有了共同的話題 才不會失去他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29 13:18

少男少女情懷總是詩,我們這年紀早就找不回那種感覺了,還真有點羨慕那純純的愛呢!  不過說真的,現在我們當父母的說的話,孩子不一定聽得進去,就真心陪伴他們關心他們,並且給他們祝福吧! 有的孩子談戀愛反而有正向的收穫的,我想。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真正的建議
2009/12/26 15:31

牡羊座的人,總是認為《 自己做的事情 ... 沒有錯,有錯的,一定是別人 》

所以呢    在他年紀還小,你依然可以扮演,引導他走向社會人格的母親

這樣上社會後,你這牡羊座,耿直的兒子    才不會在職場上被排擠!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就是這樣說 ... 怎麼樣
2009/12/26 14:04

看來你的命     很不值錢喔

我每次出國,都 投保 四千萬元以上    因為我不相信 ... 航空的安全

   你那牡羊座的兒子  ... 就是 ... 太娘了

你知道嗎?牡羊座的男生,太強調  公平性  以及  人性化的感受

這樣的個性,容易在受挫折的時候,感覺他人  不尊重 他的心情感受

就會容易產生抱怨,也會影響到,他成長過程中,越來越固執的偏執狂

等他的戀情,遇到挫折時,你就會看到,你兒子,坐在你面前哭給你看

牡羊座的人,自私,白目    唯一的優點是,坦白,勇於表現自己的感受

  注重人性化和公平性的他們,其實,在對談中,還是最注重自己的想法

很容易忽略他人的感受,並且對他人的說法,都直接予與否決

所以呢,你還在為你兒子的體貼,感到高興嗎?

你兒子真正的問題,還在他成長後,才會開始發生ㄋㄟ   等著麻煩吧!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千萬
2009/12/26 09:10

對老爺和Sean而言,妳絕對不止一千萬啦!平安最重要。

小星星啊?記得當年我老公追我時,也折過一千隻紙鶴送我(奇怪,當時我又沒生病...)。娘?不會啦!我老公幫我做家事時,我一點都不覺得他娘,反而覺得他man的不得了呢!不過呢,結婚多年後,別說紙鶴或星星了,連張買現成的卡片都沒有了。所以不必吃醋,日子久了,老媽和老婆都差不多,哈!


若水伊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然處之
2009/12/26 08:42
天蠍女值得人疼,但偶爾得學習淡然處世,

學著遺忘和小小的不堅持,學著像風和雲一般,

懂得自由來去,找到一片天空,給自已,

也給身邊最愛的人。



春去秋來,在許多看不見的日子與日子之間,我們在書籍的字簷下,渡過無數的早晨和夜晚,當思念跟著晚月爬上心頭,在淡然悠閒之中.想起一片山水,一個摯愛,一群候鳥,一溪清流,日子川流不息在變與不變之間,平靜的關懷與問候,在字裡行間,篤定的行走.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痴心絕對咩~咦!是兒子還是娘?
2009/12/26 08:08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09/12/26 06:31

平均160元一天,就可以對後事有安心的交代,還不錯啦。幸好不是天天出差。

6天心得如何,說來聽聽吧!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事事如意喔!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的是..........
2009/12/26 01:02

心很好呢........一千萬。

以前我一位女性的長輩也是,坐飛機從臺北到高雄都要寫訣別書的。現在還好好的。

妳一定會長命百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