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
2009/11/23 13:03:57瀏覽611|回應5|推薦45

一個人心中有 ( )的人, 應該像太陽, 不管有沒有烏雲, 他永遠那麼亮.

作家子敏說 : 在他人生經驗裡,

所有的愛中最難的就是聖經中說的 : 愛是恆久的忍耐, 愛是永遠不發脾氣的愛.

 

對 ( 豈有此理 )的愛,

是對 ( 莫名其妙 )的愛,

是對 ( 氣死我啦 ) 的愛,

是對 ( 可惡透頂 ) 的愛

更具體的說,這個 ( ) 是對你每天所接觸到人的愛,

作家子敏也提到 : 每一個人在青年期必定會發生的, ( !! 羅蜜歐, 我親愛的羅蜜歐 !! )的愛, 是一種對( 他不一定能得到的人 )的愛, 這種愛是純真的,但是也是容易的, 意思也就是, 這種愛要( 得到一個美滿的結果 )不一定很容易, 但要發出這種 ( ) 並不難.

我發現自己最容易發出的愛的是 ( 對兒子的愛 ), 好像是不必經過學習, 很自然對他就是無怨無悔…..

而羅蜜歐茱麗葉那種愛, 我沒給自己磨練的機會, 也許是幸福的.

星期天的下午, 很久沒約我的兒子突然問我要不要去騎腳踏車 ? 其實我有點懶, 但對他我一直很難 say : no !!

一直都是跟老爺一起騎腳踏車的, 這回跟兒子騎, 感覺粉不同, 他是貼心溫柔的小男人, 我真的是太自戀自己的出產品了, 一定要再誇獎他一下下.

沿路他會三不五時靠近我, 要我騎旁邊點, 提醒我後面有車,還會表演甩車尾 ( 他說他是羅西)(他的偶像) ,幾次我也拚了老命追過他, 給他一個挑戰的手勢, 他說 : 那是他故意讓我的.


我們從家裡出發, 騎到大直橋下, 我不想太累, 要他自己往前騎, 我等他, 但他還是決定留下來跟我聊天, 他開玩笑地說, 等我出差去大陸的那一星期, 他可能會餓死, 呵呵 !! 看得出來他有些擔心我的安危, 問了 2 次會不會有危險 ? 我好像從沒離開過他超過 2 天的, 我們真的像生活在井底的老蛙及幼蛙, 不過可確定的是我們是一對幸福的母子蛙 !!

回家後, 我把腳踏車留給他鎖, 急著作晚飯, 等他進門時, 我問他是否把水壺收起來, 已看見他拿在手上, 而且幫我檢查腳踏車上的小包包, 也幫我把手機也拿回來, !! 這個假日是幸福又感動的啦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522954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沒有機會磨練
2009/11/28 05:43

羅蜜歐茱麗葉那種愛,

現在可沒威廉沙士比亞來寫那麼動人的戲劇了

我們的梁祝也很感人 都沒有圓滿的結局

才會在人間流傳不朽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
2009/11/24 23:19

好喜歡所有的插圖哦,上緊發條那張的表情好傳神啊,無辜的感傷,我們每個人都一樣,在愛人的面前,甘愿屈服和被操作,無怨無悔的期待表情,可惜主人大部分只是無聊時玩一玩罷了

但是妳的兒子就不同了,他那麼體貼愛惜妳,難怪妳能一直有夢,我覺得兒子是今世的情人啊!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24 15:30
這樣的兒子真的好貼心,很替你高興,也很值得人家羨慕。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9/11/24 13:22

看妳寫和兒子之間那種看似平常卻很親近的母子關係,妳一定是位很好的媽媽!

希望我兒子長大後,也能像Sean這麼體貼他老媽就好...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9/11/23 19:54
我比較喜歡和兒子去吃飯,很有話聊喔!

陪孩子ㄧ起成長,絕對值得!

偷偷告訴你,兒子和小女朋友分手了,和平協議,沒有難過。
他感覺自己沒法好好陪女友,他太需要和朋友互動,也需要自己的空間,女友需要
每天陪伴,常要兩人世界,兒子覺得自己很難ㄧ直配合,加上考試將近,他們理性決定
暫時還給彼此時間和空間,ㄧ段初戀暫時句點了。
成長不需要太過介入,孩子自己知道該怎麼做。雖然我不反對他們繼續純純的戀情,
我挺喜歡那個小女孩的說。      這是成長過程啦!

你家小帥哥還好吧?假日還會陪陪媽媽,可見媽媽也比小女友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