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大
2010/01/19 16:39:01瀏覽611|回應1|推薦54

        

       

每天都有著不同的面容和姿態

各自存在自己的角落

也上演著不同的戲碼

我很喜歡看舊照片,

看小朋友小時候天真可愛的模樣,

看自己沈浸在甜美夢境的樣子,

看著相片裡的青春神采, 真不知我們是如何地糟蹋了自己,有時還真不忍回顧,

相片裡的模樣越來越陌生了,還是鏡中的自己越來越不像自己了 ?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對兒子漸漸也有了無力感。 

應該是從護髮開始, 我才驚覺他已經長大……

聽過 2 位朋友說她們的兒子在考大學前都想理光頭, 而我家兒子現在高二, 天天寶貝他的長髮, 我想他應該不會理光頭, 光頭與長髮, 我想我會選擇長髮, 因為我家已經有一位光頭老怪了…….

星期日與 2 位爺一起外出用餐, 一顆像起了毛球, 一顆像上了油….!! 我跟他們說, 要跟你們一起出門真的需要勇氣 !!

好像都是我一個人的問題, 他們又沒干涉我, 可是我卻看他們不順眼….

兩人為了捍衛他們的自由, 異口同聲說我這娘們不懂 !!

感覺被孤立了, 所以啊, 聰明的我最好不要再干涉了 !!

今天收到一封 mail ( 要求不高 )

要求不高, 大家容易過日子。

才不會相愛容易相處難。

不可明白要求 ~ 要求便錯。

想要他變成你要的樣子, 有技巧的讚美比要求批評有效得多。

!! 我能做的只有放下 !! 不看不說不想…..

看哥的小兒子動不動就會像無尾熊抱住他的媽咪, 真令人羨慕, 不知再過幾年他又會有什麼新造型 !!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698616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1/19 22:06

吉祥

妳真美  又有氣質哦

現在男孩  比教愛現

不像以前哦

不過也很好  有個性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10-01-20 07:16 回覆:
誤導了 !! 那美媚不是我, 是我姊的女兒, 因為是我們家第一個女孩, 我們都非常疼愛她 !! 我都把她當成自己的女兒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