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氛圍
2009/06/24 16:54:10瀏覽585|回應3|推薦47

在靈魂稍嫌饑渴的時候

也可以自己入座

在想像的氛圍中

細細品味


我的姊姊是一位極度不藏私的人, 所以當她覺得自己獲得了好事時, 一定會分享給身邊所有的人, 即便是剛好路過的人聽聞她說的好事, 若有興趣者, 她也不會吝於分享 !!

她是一位在股市翻滾多年, 越挫越勇的戰士 !! 她很認真的研讀專業的雜誌, 她曾在股市賺了不少錢, 雖然去年讓她痛心疾首, 但我發現她未棄權也沒被打倒 !! 如果是我, 一定活不了的 !! 

她很喜歡跟她那幾位好友分享該買什麼股, 及購屋所有的理財計劃, 想當然她的朋友都是跟她同一類型的人, 非常有毅力, 每天與股市為伍樂在其中, 有一次姊又說了一檔明牌, 她的朋友總是非常信任她, 一聲令下, 她們意無反顧全部卯足火力衝了進去......

結果這一支明牌是失靈的, 我對姊說 : 以後不要再如此.....沒必要跟別人說妳的看法, 如果錯了,  讓聽信妳的人賠錢, 妳不會覺得難過嗎 ??

姊說她現在收斂多了, 可是她也說, 她朋友不會怪她, 因為她們跟她一樣, 願賭服輸, 要聽別人的本來就該有心理準備.

沒想到她的朋友真的是這樣, 那天泡溫泉時, 她們又高談心中最大的支柱 >>> 股票.  T 姊說其中一位 R 姊跟我姊 2 人(她們是高中同學 )是最有默契及勇氣的人, 她們每天出入股市的脈絡幾乎相似度 90 % 連 2 人的 < 整戶維持率 > 也是天天一樣.....

曾經聽過 : 錢只不過是錢, 而快樂不止是快樂.....但有時候追逐錢的同時也得到了快樂 !! 那樣的快樂就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了 !!

最近為了房事很煩,  那天泡完溫泉坐在姊的車內, 我掉了眼淚也小埋怨姊姊曾經給我的建議, 我發現自己一路而來最依賴的人不是媽咪, 也不是老公, 而是我姊, 她最疼我也最照顧我, 而我除了工作及選老公以外, 很多的事情都會找她商量......

我穿的衣服甚至於很多日用品都是姊買給我的, 只要她有的, 她幾乎都會為我準備一份, 有些日子我還沒良心的對她說 : 不要再買衣服或鞋子給我了,  ( 因為我想走高級些的調 )因為她粉愛買菜市場貨, 當然也有好的, 但有時欣賞的角度仍有些落差.....姊的女兒品味與她迥然不同, 但我們都同樣的愛她 !!

我並不非常渴望發財成為有錢人, 可是有時候不自覺的總是會循著身邊的人走過的路....

每次看著姊姊是這麼堅強有信心, 我總會想 : 怎麼姊妹差這麼多, 不過, 最近也發現影響我的不能完全怪她, 而是我血液中流著跟她一樣的血......

我能有這樣的姊姊, 一定是上輩子做了好事, 很感恩, 只是她有我這種沒 guts 耍賴的妹妹....真的是粉對不起她 !!

我要勇敢, 我要加油 !! 就這樣吧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072329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好像在說我?
2009/06/25 12:50
我是射手座A型的大姐。分享的熱情我也一大掛,但是越來越發現大家都獨立不需要我,有點失落,但是也更謹慎處理自己的熱情,因為熱情放錯地方叫作"雞婆",我很不喜歡,卻被叫過! 現在很努力不雞婆。ㄒㄒㄒ!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6-25 20:10 回覆:

我姊最近也被我煩xxxx的, 當大姊的人真的好累.........也好偉大, 我一直都喜歡大姊頭個性的人, 可能是我太依賴了, 妳明白為何我喜歡妳了吧 !!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羨慕有姐姐的人了
2009/06/25 09:53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6-25 20:08 回覆:
有姊姊真的是我最大的幸福 !!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24 21:46

睡前

很好的一篇文

晚安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6-25 07:12 回覆:

謝謝飛飛, 看來....

呵呵我又多了一位熱情的好格友了, 真好 !! 謝謝妳天天來看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