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的人
2009/07/11 21:35:34瀏覽1006|回應7|推薦54

兒子很想打工, 我真的是蠻感動的, 不過老實說我是不放心, 他一直是很單純也很少出門, 但他既然要求了, 就讓他試試吧 !!

還好他有 blog , 有時候從那比直接問他, 了解的還多些, 看他寫著跟他約好的女孩子遲到了 1 小時, 唷 !! 真是的........我都很準時的, 真是粉捨不得, 遲到了當然也沒打工成功, 看他寫著 < 不是打工是打屁 >.

補習班的輔導老師說分不出他是男是女 ? 那會啊 !! 這也是他跟我說的唯一一件事, 他問我 : 他會像女生嗎 ?

我對他說 : 你只是眼睛大, 才不會像女生 !!   

不過也順便一提, 我喜歡他剪小平頭的模樣.

不過呢, 就讓他快樂的做個高中生吧 !! 我相信大學以後, 他也不會再留現在這種髮型, 就讓他青春不留白吧 !!

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喜好的, 以前我喜歡家裡的爺是他很陽光, 而現在的他卻是.....理個幾近是光頭又留了長長的鬍子, 雖然我跟兒子都投反對票, 但他依然熱愛他的型 !!

每次女性朋友都會說我家爺的樣子好有個性. 噯 !! 我問她們, 那讓妳老公也留吧 !! 她們都急著說 : No !! 噯 !! 就只有他適合, 她們如此說 !!

不過我也是要尊重他的喜好.......心裡真是千萬個不喜歡也沒辦法 !! 我已經沒有魅力要他為我改變, 其實好像一路而來他一直都是很有主見自在過日子的........


今天晚上我又做了一件每次做了都會有些後悔的事......

我又煮了 < 咖哩雞肉飯 > 當然又是小小的挫敗, 我也又為自己找到藉口, 是咖哩粉的問題, 以前都是買一種日本牌子的, 但前陣子鄰居給了我一瓶咖哩粉, 她說因為有些辣, 她們家小朋友不敢吃, 我曾拿來炒過馬鈴薯, 兒子已經說過不喜歡那味道.

而我不知是人老了健忘亦是節省成性, 我居然又固執的用它.

兒子一看見我用那咖哩粉已經預設立場......所以, 當然又是剩下一鍋, 我又得帶一星期的便當.

而老爺呢 ? 今天他很陽光的跟同事去羅東騎腳踏車, 我跟兒子都不想去, 其實我心中蠻矛盾的, 一種聲音提醒我, 夫妻應該培養感情一起參加活動.....但星期六我也有固定的事......他一直都不會勉強我.....而我呢 ? 有時是需要別人稍稍遊說我.....但他很尊重我, 所以我們好像就越來越自由的單飛......

這種天氣下廚不是好點子, 尤其又不受喜愛時, 他們 2 位爺早已習慣不會幫忙, 其實該怪我不好總是不想開口, 老爺是因為結婚時是與公婆同住, 早已習慣不幫忙, 而小的少爺真的是我的錯, 我太寵他沒讓他養成幫忙的習慣, 現在要改變他.....好像已經有些困難度.

所以呢 ? 我對婚姻的失望及不滿很大的原因, 是因為常常感覺得很無力, 沒有得到支援.....

但這種不好的感覺並不會要人命, 當然也不會讓我有天崩地裂, 也不會讓人陷入絕境.....就只是失望及多些無奈罷了.

我也想過改變, 但我更希望他們能自己發自內心主動些.....

老爺在外面工作很辛苦 ( 雖然我也有工作也會累 ), 但每次看他回家時總像洩氣的皮球, 好像所有的力氣都用完了, 我也不忍心要他幫忙, 所以我為自己找到解決的方法, 就是不太下廚.......

早上做 SPA 時, 美容師說我肩頸好僵硬, 是不是有心事 ?

噯 !! 工作上的吧 !! 總公司栽員, 跟我最麻吉的 M 已被通知到 7 月底......難過自己幫不上忙.....

美容師安慰我, 別想那些難過的事, 要為自己尋找快樂 !! 她問我 : 我想得到的快樂是什麼 ?

我問她, 真的要我說嗎 ?

那我就說囉 !!

我對她說 : 我想要被人寵愛, 我想找一個可以無話不說, 心靈接近, 一個我想要的及對的人談一次戀愛 !!

把她笑死了, 她說跟我聊天常常會感到很快樂....

是喔 !! 那是因為我總是胡言亂語逗她開心啊 !!

她又問我真的想談戀愛 ?

我說 : 如果一位八十歲的阿嬤, 告訴妳, 她一直希望可以玩一次高空彈跳, 妳相信她真的會去嗎 ? 她自己大概也知道沒有那本錢去, 只是想想罷了 !! 

所以, 我只是跟妳開玩笑的啦 !!

好累, 晚安了 !! 各位 !!


寂寞的滋味

心跳的感覺

不特別為誰

沒有巧飾的容顏

沒有甜味的蜜語

可能

是苦

也許

是甜

只能靜心體會

看淡就輕鬆

想通就滿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111645

 回應文章

林冰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懂
2010/03/19 01:47

看妳的文章很有感覺

誰說中年以後的女人不需要被愛、被呵護?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懂
2010/02/07 10:52

我懂這種精神上的孤獨,只是,早不去想"人對不對"的問題.

在婚姻,我很執著,相信+努力,就對了!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7/13 15:41

喜歡你們家人之間彼此的互相尊重 .

每人留有自己的空間 , 互不干擾的做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是很好的 .


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怎說
2009/07/13 11:51
你兒子還滿帥的啊XDD

看了你這篇感觸真的很深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有對的人嗎?
2009/07/12 12:58

一路看著Amanda的文章,覺得有些心事,其實是很多已婚多年女子共同的心聲。也許,夫妻做久了,就是家人而已,那份讓彼此心跳、在乎的感覺已經不再,但彼此關心,各自有生活空間,想想,手足甚至親子之間,很多人不都是這樣?

妳是來自金星的浪漫女子,偏偏妳家老爺,是來自「木」星的(其實很多男人都是)。我能理解妳說「好想找個對的人,再談一場戀愛」的心情。但是,請別怪我烏鴉嘴,大概戀愛過後,那個對的人,妳會發現,他其實也是和妳家老爺一樣?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戀愛?
2009/07/12 07:47

別亂愛就好!

中年男女都有點彈性疲乏,不找點新鮮樂子來轉換心情,有時真的難免會因為工作因為人際關係而沮喪煩躁。你家老公騎車趕風行,新樂趣,真服了他,持之有恆。你也有自己既定的周末之約,很羨慕你和先生之間的默契。看似各走各的,其實這樣的互相尊重和各自獨立的空間,有助維持婚姻哩!!

聽妳說晚安小語,讓我的日子增添不少樂趣,喜歡你給兒子的空間。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工
2009/07/12 00:35
男生打工  好像都不是真的為打工  真的是為打屁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