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臆測
2009/07/02 12:43:21瀏覽537|回應1|推薦43

我想每一位當媽的人都體會過, 小孩長大了之後.....就不會再像小 baby 時黏著妳.....

好久以前我在家用 NB 時, 曾經鬧過兒子 ( 因為他打電動, 打的廢寢忘食)我用即時通敲他再給他好幾個振動的 ~ ~ ~.....然後呢 ? 他把我封鎖了 !!

我跟 7 年級的同事說這件事, 她跟我說, 妳回家以後, 趁他不注意自己解除封鎖...不就得了 !! 我還真是傻呼呼的 !! 怎麼都沒想到 !! ( 其實我純粹好玩, 而兒子脾氣也很好, 我不大跟他計較, 他也不大跟我宣誓要獨立自主. 可能他還需要每個月的零用錢.)

現在開始放暑假了, 而家中少爺在即時通上寫著 : 我要大玩特玩......

而當媽的我, 此時此刻該說什麼, 才剛開始嘛, 不要掃他的興, 可是如果 2 個月的暑假他都抱著 < 大玩特玩 > 可能也會敗了我的好脾氣.....

今天在公司時看見他在線上, 敲了他.....沒回應 ( 早就料到了.......跟他也沒什麼好聊的)

只是, 他都忘了他小時候是多麼愛我的. 當他小三, 小四時, 只有我們 2 個人住在一起, 晚上睡覺時, 我一定會說故事給他聽, 一起畫圖玩機器人或拼圖, 若還是睡不著, 我會撒些精油 ( 幫助睡眠的 )我們就像小老鼠般用力的吸氣......( 看來我真的是老了 !! )

他沒搭理我, 卻來了一位熱情的小男生. (就是我的姪子 )

只有小男生才會想理 obs. 他敲了我.......

ANDY & CJ 说: 嗨!! 我市周致安

我说: 好久不見囉, 有沒有想我們啊 !!

ANDY & CJ 说: 有ㄛ
我说: 弟弟你的大頭照好可愛
ANDY & CJ 说: ya

為什麼小時候才會愛媽媽呢 ? 可是, 我現在老了也很愛我媽啊 !!
我懂了 !! 原來是小時候跟有點年紀的時候才會愛媽媽 !!
  • 我記得幫小姪子設 blog 時小胖老師 ,他連帳號密碼都會想到用他媽咪的生日, 噯 !! 好久沒有接受這種甜蜜的感覺了 !!
  • 不過呢, 偶爾回娘家時看見大嫂還要忙這種小男生, 也總會在心裡慶幸自己已脫離那階段......
  • 總而言之, 我現在很無聊啦 !!

還記得有一次, 小姪子咪我, 要我陪他玩線上遊戲,

我說 : 姑姑不想玩咧 !!

弟弟說 : 妳不是說妳很無聊嗎 ?

小朋友的邏輯就是這麼可愛, 多麼希望自己也可以回到小時候......

最近 udn 好冷清, 而天氣卻是好悶熱, 我呢 ?

也好悶啊 !!

是仍然每天很認命為人妻( 雖然那人夫不是很準時回家 )

為人母( 雖然那人子不再很聽娘的話 )

認真的上班 ( 雖然已減薪 )

噯 ! 噯 ! 要多唸唸就會想開的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092452

 回應文章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就...別猜了
2009/07/03 07:09
他們還是愛我們的啦...只是表現方法不一樣...
戴著賀爾蒙的累贅...其實他們也很累的...
那麼多種愛....在他們心中變得繁瑣複雜....
暗戀的愛...不敢表白
盲目的愛...錯綜複雜
給父母的愛...不知如何表達
這樣一想....我就不會對他們碎碎念了
反倒同情他們起來...捨不得怪他們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7-03 07:39 回覆:

謝謝妳 !!

我知道他們永遠都是愛我的, 只是每個人都要成長的, 長大了想法及表現方式變了而已, 每個人也都要自我調整, 轉啊轉啊, 轉到最適合自己也不讓關心人失望的角度.......

碎碎念是一種抒發, 而且用寫的是不會讓人討厭的, 我真慶幸找到這個角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