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神貫注
2009/06/11 12:14:39瀏覽530|回應1|推薦29

全神貫注做一件事 ?

有多久沒全神貫注了 ?

一定很久沒有 < 全神貫注 > 對自己了吧 !!

最近聽姊的同學 ( L ) 說了一段話後, 我們都感到很難過及失望.......

L 是一位蠻虔誠佛教徒, 但我姊及她另一位同學都不是很認同她, 因為她常會捐錢也常利用下班時間或假日去誦經..... L 的老公也曾對我姊抱怨過, 說 L 家事都不做誦經有什麼用 ? 當然 L 不認為她是那樣.....

而那天 L 姊說 : 她聽說寺廟有些老了病了的信徒, 寺廟的管理人打電話給他們的家人, 要家人把他們帶回家, L 姊說 : 那些人早已跟家人沒什麼感情, 最重要的是他們從年輕就住在那奉獻一切.........她也因為看了這件事, 開始懷疑她自己的奉獻是對的嗎 ? 為什麼信佛的人會要將家人送走....

噯 !!

也許我們常常只是看透, 並沒有真正看破,

透是一種徹底的完整 ,

破了就什麼也沒有了 !

以前我家老媽看見有些朋友老了, 被家人送去老人院也很感嘆 !! 看得出她心中也是會有些擔心 ! 我姊是很孝順的女兒, 她對老媽說 : 她絕對不會發生這種事的, 不管如何, 她一定會照顧她 !! 我老哥當然是不可能那樣做, 但我卻沒有老姊有勇氣及孝心, 姊打保證票一定會永遠照顧老媽,而且她總是陪在老媽身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022999

 回應文章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11 12:24
好棒的姊姊!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6-11 19:08 回覆:
在她面前都覺得自己很渺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