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居
2009/07/15 12:03:59瀏覽675|回應1|推薦42

義大利文學家 Italo Calvino 的著作 < 看不見的城市 >, 記述了為人所忽略的生活觀察, 最近的事物形同遙遠. 行走城市間, 你我是否也認真去感受屬於這城市的生活語言.

村上春樹不想再信奉泰戈爾了, 因為這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既不是生與死, 也不是你在我面前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令人懷念的童年單純美好光景, 就在城市裡面卻為人所忽略. ~ by  need & wants


看過有人形容 < 內湖 > 是低調而不奢華, 很喜歡這樣的形容.

我從來沒離開過出生地, 只有剛結婚時在天母住了 2 年, 基本上仍是每天回內湖上班, 所以我覺得自己一直是住在內湖的.

也許有很多的地方比內湖好, 但我無須比較或嘗試, 我就是愛內湖 !!

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可以直達, 因為城市不再是目的地, 心念瞬轉之間, 我所熱愛樸實生活便能再現身旁, 只要將腳步橫移, 這城市無一處不是近境 !!

< 只要將腳步橫移, 這城市無一處不是近境 !! >  好美的句子, 內湖給我的感覺也是好美好美 !!

我身邊有過的經驗, 我的阿姨舉家移民, 多年後又回來台灣, 我的婆婆執意搬遷至台中, 那段時間也是公公很不快樂的階段, 老人家移居不是個好點子, 因為習性真的很難改的 !!

也許為了堅信愛情遠走他鄉, 也許那愛情的誓約是非常牢靠的, 所以真的能解鄉愁 !!

我就沒那種勇氣, 我要一直住在家人附近........

想逃離這角落  我沒有辦法

想脫離這角落  我沒有理由

妳守著這城市的角落裡

這城市的角落  在妳手裡 by 黃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092593

 回應文章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湖的確是個好居地 !
2009/07/15 18:36

我常常跟人家這樣介紹 [ 內湖 ]

喔 ! 內湖是個 [ 山明水秀 ] 的好地方.  有山有湖, 交通四通八達. 

別人會回我一句: [ 交通那有四通八達 ? 也沒有捷運 !  ]

我就會說: [ 好酒陳甕底 , 快了 快了  捷運快通車了 ]  哈 盼了 8年呢 !

我這老居民, 看著一條叫 [ 粉寮街 ] 的鄉間小路 ( 颱風來還會淹大水 )..現在變成餐廳.科技大樓的 [ 瑞湖街 ] ( 內湖科學園區之一 )...深深感受到所謂的 [ 都市建設 ] 還真的是要又規劃與遠景.  內湖真的是個居住的好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