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
2009/08/19 12:10:22瀏覽580|回應2|推薦45

一個人的感覺真的很好嗎 ?

前晚陪老爺騎腳踏車, 從家裡出發到圓山, 兒子不想隨行, 而我是剛下班回家, 看見這宅男已經在家悶了一天, 而我馬上又要出門( 雖然已經幫他買了晚餐 ), 心裡居然酸酸的, 因為看見這宅男獨自坐在沙發......( 暑假的他, 真是有些無聊 )

也許

沉默是另外一種心靈美學.

當我迎著風騎著我的小折, 再看騎在前方的爺, 戴著耳機很快樂的唱著歌, 其實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的, 我又何必牽掛那宅男呢 ? 於是我奮力的踩著我的小折超越那自得其樂的爺 !!

每天打開電視看到很多傷心的事, 讓人心情 down 到谷底, 可是日子還是要過, 所以一定要每天在心裡對自己喊話, 要惜福 !!

看過一篇文章, 大意是說 :

當人漸漸發現自己能主宰的有限, 冥冥之中似乎命運之神代替我們做了許的的決定, 所以, 我們懷抱著又敬又畏的心來到了民權東路的恩主公, 香火縈繞, 在焚唱木魚中, 一切的錯誤都將被原諒....當我無助時, 神無所不在, 無微不至的, 我深深的信仰著...

   恩主公廟隔壁的市立殯儀館,人生旅程的終點站, 一個誰也不願多提, 但誰也逃脫不了的所在....哀樂人間, 苦海浮沉至比此一筆勾消, 花開花謝, 日落月升, 路既然一定有盡頭, 那麼何者當為, 何者不當為, 何者該取, 何者不該取, 心中的愛一直沒說出口的, 心中的歉意沒表示的, 在心中做個明智的抉擇吧 ! 不然的話又何苦來哉ㄋ ?

   市立殯儀館緊臨的是榮星花園, 愛情與死亡是人生調色盤裡最強烈的兩個顏色, 我始終沒去那約會, 時空無情, 風吹雨打, 山盟海誓, 煙消雲散, 都是日日在發生的事, 既然月正圓花正好, 就好好的享受吧 ! 至於何時月缺花殘就不必去管那麼多了吧 !

   榮星花園在走下去就是松山機場, 那段披星帶月的日子裡, 我不是出境, 而是來往松山 - 桃園, 曾以為可以為是自己再造第二高峰的工作, 奈何時不我與....

   走在民權東路上, 愛情, 離別, 死亡和希望很具體的並列在一起, 人生的得失成敗, 悲歡離合, 一一活生生的在眼前經過....

路人啊 ! 願你們父慈子孝, 聚多離少, 海沽死爛, 愛情不移, 人人康樂, 福壽全歸, 心願都得償, 希望無窮盡啊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223990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百態
2009/08/22 15:38

民權東路   真的有些不搭調的景觀

但是  各有存在的價值

每一種  都是人生


水岸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19 14:59

怎麼那麼巧

幾乎同時間用了同樣的標題

這幾天被媒體不斷的播送災情和政治口水

讓心情莫名的跟著很悶

不知該如何是好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8-19 15:00 回覆:

沉默是另外一種心靈美學.

我們是有默契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