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禁止
2009/06/03 13:02:54瀏覽601|回應2|推薦37

長大了以後, 被禁止的事情越來越多啊 !!

兒子常說 : 老爸最後的殺手鐧就是封鎖我的電腦 !! 每次當他不小心惹了他老爸生氣時總會對他說 : 明天開始不准碰電腦 !!

而每一次老公下這道指令時, 我也總會安慰他 !! 不要難過 !! 他也總無奈的說 : 他也只剩下這方法對付我了 !! 還好他不是一個很叛逆的小子, 總能心平氣和的等待風平浪靜之後, 再擇日開張 !!

最近不知是不是天氣變化大, 或是老公工程剛過忙碌期, 他開始有時間陪伴我們母子倆. 另一個說法是整頓我們母子倆 !! 其實我們過日子的模式沒變且習之以久, 只是他參與的少罷了 !! 最近他的早歸還讓我及兒子傻眼.....而他的整頓似乎只會帶來不悅的氣氛.....

總有人說 : 陪伴是一件很重要的感情功課 ! 其實他老爸也曾陪過他不少的時間, 但也許是因為老爺的老爸是權威很重的老爸, 無形中他總是掉入那刻板的角色關係模式, 阻斷了某些美好的關係, 他總是喜歡板起臉說話, 要不就是隨便的讓人不習慣, 當然他們也有很快樂沒距離的時刻, 那就是一起< 討論球賽 >.

是否發現人與人相處, 旁觀者或討論別人的事總是比較愉快些 !!

兒子國中時老公曾很熱情的跑去看他打籃球, 卻忘情的在旁邊以教練裁判之姿, 大聲的指正場上犯錯的人, 也對投球姿勢沒做完整的兒子訓話. 兒子的同學對他說 : 你老爸很機歪.....國中生啊 !! 只想好玩盡性就好, 誰在乎那標準的程序.....

每個人從小孩成長到大人, 都必須經過 < 第二次剪斷臍帶 >的歷程,

第一次是出生時的生理臍帶

第二次剪斷是心理臍帶.......

我們總要讓他學會成為獨立自主的個體, 有自己的人生方向, 學會自己負責.

我對兒子一直都像第一次< 那不是我能控制 > 的由專業人剪斷 < 生理臍帶 > , 我總是希望他能快樂正常就好, 只希望與他的關係是自在, 愉快, 彼此覺得被了解沒有疏離感的....

他也真的沒讓我操太多的心, 現在偶爾還會像大哥哥像朋友一樣聽我訴苦, 當我跟他老爸有衝突, 我也會在靜下心之後問他的意見, 最近一次我問他, 我對你老爸說的話過份嗎 ? 他說 : 不會 !! 妳說的是事實 !!

他並不會特別偏向我, 因為他的老爸對他, 大部份的時間也是非常疼愛的, 我也曾開玩笑的問過他, 如果我跟你老爸分開, 你跟誰 ? 他不是很肯定 100 % 跟我的. 他說 : 要看當下誰對他最好 !!

呵呵 !! 我的勝算並沒有因為勞務付出的多而取勝 !!

他還小的時候, 我也曾經有過念頭離開那老爺, 但只要想到兒子的爭奪賽, 我就....而現在呢 ? 我也看開了, 如果真的要離開, 我不會爭的, 因為我的兒子是個很有主見的小孩, 我一定會尊重他的選擇, 其實他大概也不必特別跟隨著誰的.....

太閒了..........就來些虛擬的情境, 想想如何處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998923

 回應文章

憶年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
2009/06/04 08:26

曾經這樣想過

但是我的孩子還太小 不像你的兒子已經上高中

有主見而且與你們已經培養了一定的情感

所以我常想如果我離婚而孩子又給爸爸

而爸爸又灌輸孩子媽媽不好的觀念

那該怎麼辦呢  又或者爸爸不讓我見孩子呢

我好像比妳更閒  想的更多喔><"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而要去想 ... 自己怎樣過活,比較快樂
2009/06/03 13:15

一般女人遇到這種分手的時候,小孩歸誰?我都支持 ...  給男方

因為,人性,就是如此,經不起考驗和相處 

  小孩子只要跟誰住在一起,小孩的心,就會思念和支持,住在外面的那ㄧ個

因為跟他住在一起的父親或是母親,一定會嘮叨一些有的沒有的生活細節和觀念

所以呢 ....  想都不要再想 ....   何況你的小孩已經高中了,你也左右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