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上不下
2009/05/25 12:55:15瀏覽3133|回應5|推薦43

最近收到的一封信 < 累了,就把心事放下來 > 

最近認識一位美國籍的神父,是個很有趣的事情。

特別是他叫我舉起蕃茄汁,跟他說話的經驗。

我們約在新竹的一家茶館,用英文分享著聖經,

神父用英文跟我解釋這些事情,這都還不稀奇。

有趣的事情在後頭呢!

神父一聽完我跟他提到~個人煩惱的時候,

他索性要我左手提起~他剛買的三罐番茄汁,

一邊提著,一邊跟他說話。

可想而知,我左手感覺到疲勞的程度,跟時間成了正比。

也懊惱著為何神父要我一邊提著三罐蕃茄汁,一邊跟他說話。

受不了這樣的酸楚,我自行把左手放下,

卻聽到神父跟我說:

Hold it up, and keep talking to me.  

聽到這樣的話,心理不免起了疑心,

我手! 提! 的那麼酸,

為何不讓我放下手上的重物,輕鬆地與他對談?

約莫過了15分鐘,我的左手實在承受不住了,

才聽見神父跟我說:「Now you can put it down.」。

看著我狐疑的臉,神父居然笑了出來。

「你不喜歡提著重物跟我說話,

為何你卻喜歡帶著煩惱,過著你的生活呢?

手酸了,放下就好,對待煩惱,不也是這樣?

或是這些煩惱,就像是那些番茄汁一樣,

是你自己用手把它們給舉起來的呢?」

有趣的經驗,對吧?

最近我開始這樣的練習,

一手舉起有重量的東西,一邊想! 著! 事情。

手酸了,自然會放下手上的東西,

看看有一天,我會不會也學到,心累了,就把心事給放下來。

我們能很容易的放下有形的重物,

卻很難放下無形的重擔。

執著的人生~會讓自己承擔莫需有的重擔。

學習放下執著~也就在學習人生自在。


 

如果心累了, 你會如何處理那件讓你感覺累的事呢 ?

我是一個靠< 感覺 > 過日子的人, 不過這< 感覺 > 沒有像空氣般非要不可的重要, 它對我而言大概像花對< 養份 >般, 有它固然是會讓花兒嬌艷些, 沒有它也不致於枯竭, 因為沒有養份至少還有水份彌補……

女人有了愛情常常就會沒了自己, 有了婚姻之後更可能脫胎換骨變成一個自己也不熟的人, 而情緒總跟隨著身邊的人起伏.....

最近我放下了很多那曾經會讓我< 心累 > 的事.......

結婚 16 年多, 看家中的老爺是一天比一天不順眼, 為了改善這不該有的念頭, 也不想讓自己不快樂, 終於明白我的不快樂是一直 < 想改變別人 >, 也別對別人< 期望太高 >.....

為什麼我會想通了呢 ?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讓我不想活的狼狽.....

最近的實例 :

假日跟老爺 2 人一起到特力屋買馬桶蓋, 回到家在樓下的大門, 我把 Key 拿給他, 請他開門, 因為這個門鎖有些問題, 非常的難開, 可是他就是不肯, 他要我用感覺用心去開, 於是他盯著我開, 笨手笨腳的我當然是左右亂轉, 順便再瞪他一眼也在心中偷偷的罵他( 這個沒良心的 )......

他說 : 我又不能每次都陪妳回家, 如果我不在, 那門要不要開 ?

我對他說 : 如果你不在我當然會很認命的想辦法打開, 平常我總是耗了好久的時間, 今天好不容易你在, 為什麼你不會想 : 為老婆服務是你的榮幸 ? 讓美麗的老婆少生一次氣, 這樣也會減緩她變老 ?

他說 : 喔 !! ( 不過, 我知道下次同樣的狀況, 他仍然會以教練之姿, 而我不會再失望也不會再要求的 )

但他其實也沒錯, 他說的話也有他的道理, 只是我們的想法期待不同, 如果我要為這類事否決他, 是自討無趣又損人不利己....

我這樣的想法過份嗎 ? 我會這樣想是因為只要我在家, 幾乎所有的事都是由我這台勞一手包辦的, 可是他們爺倆並沒有要求我為他們做所有的事, 是我一直鄉愿的希望他們會良心發現, 會有所改善.

所以呢 ? 現在的我真的想開了.....

我的心像新歡阿季選的歌一樣 < 遠走高飛 >

不如遠走高飛, 自己解危.......

但我知道自己不會無路可退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980251

 回應文章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05/26 12:14
與我們分享神父的人生哲理,放下就好...

Michelle
很有意思
2009/05/26 11:40

我喜歡這篇文, 好像該我領悟了什麼~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忐忑
2009/05/25 22:14

這圖很有意境

高高地看低低的想

其實心早已靜止了?!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25 14:54

早知道跑到妳這兒來聽歌就好,省得我一天要按好幾次<play>,這樣重複聽真是好聽又過癮。

那些臭男人就是那副德性,體貼一點會怎樣厚? 哈哈哈,我是幫自己出氣,不是幫妳啊!

還有,是解<圍>而已,沒有嚴重到解<危>啦,是不是???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5-25 15:06 回覆:

妳來我家, 我當然很高興啊 !!

可是如果我被抓企, 妳可要來看偶喔 !!

我上網找歌詞, 幾乎都是另一版本的, 林憶蓮的比較少,

所以我聽到的....以為是 < 危 > 因為我覺得自己的內心是個危險份子.....

呵呵 !!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命吧!
2009/05/25 14:51

妳是飛不高也走不遠

白天做做夢 如果還不夠滴話

就留著晚上繼續做…

做到自己能有能力飛得高走得遠就領悟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5-25 18:21 回覆:
早就很認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