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洗兒詩
2009/05/06 19:30:29瀏覽1616|回應1|推薦50

洗兒詩    蘇東坡

  人皆養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身,

  但願生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

現在的年代恐怕已不適用了,望子成龍也只能當”願景 ”

今天早上兒子準備上學時, 問我, 老媽 !! 我的外套呢 ? 收到那了 ?

我想了一下下, 他昨天考完試跟同學去打棒球, 回來時沒穿外套啊 ! 我沒拿呀 !! 會不會放在球場 ? 我有點急了, 他說不可能 ! 後來在他的書包找到, 他有一個還算不錯的習慣, 不會丟三落四的, 我早上在學校運動時, 常會看見很多小朋友忘了帶走的衣服......

老公對我說 : 你兒子不錯啊 ! 會叫妳 < 老媽 > ! 我咧 ? 三隻烏鴨從頭上飛過, 不叫我媽要叫什麼 ? 他說 : 兒子最近都叫他 < Hi ! > or < Hello > !!

活該在心裡的 os , 每天搞到三更半夜回來, 看見你跟你 Hi !! 不錯了 ! 若是小 baby 可能忘了你是誰了 !! 我乘機虧他, 兒子跟我可是有革命感情的, 每回他看見我看看時間, 嘆氣時, 他總是會對我說 : 晚安 !! 早點睡 !!

那是一定要的, 早點睡就不會情緒失控, 良人還是在心裡 !!


舊文 :

記的小時候總是照著父母的期待成長,而現在的小孩很有主見,不可能把孩子揑成自己想要的模樣,倒也是期待無災無難好好成長.

兒子第一次要求買手機,Sony Erisson Z520i , 他是個懂事的小孩,不會要求超出限額的奢侈品,(暗笑,媽媽調教的還不錯),他老爸問他用的還好嗎?他才吞吞吐吐說並沒有查單字的功能,因為他本來的訴求是可以當辭典,老爸用一慣嚴厲的口吻說:你不是說有嗎?考慮清楚,有7天的鑑賞期.”但他喜歡這款手機的外型,我在一旁揣測他的決定,他果然是欣然的接受他自己的選擇,不能查單字還有別的方法啊!這下我的荷包也放心了,有辭典功能的手機應該不只他買的俗價位吧!國中生不該太奢侈,我如此認為,現在所有的一切均拜科技所賜,全部要 all in one,明明是手機,通訊設備嘛,還要能照相.錄影.錄音.上網.那一天說不定他還能當copy machine,不過如果我很有錢也會認可 high technology, 吃不到葡萄....

我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言行才可以,因為有健康開朗的心懷,才能教育出活潑有朝氣的小孩.加油囉,為自己也為所有愛我的人努力過每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915269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可以不回應
2009/05/07 08:56

聰明反被聰明誤,愚魯之人位公卿的現代版

妳是指聰明的人被扁去看守所,而笨旦當了總統嗎?

OPS,今天不談政治滴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5-07 21:57 回覆:

今天台灣的新聞還報導馬總統的一天, 他每天仍會去跑步.....

我不懂政治, 也不想談論政治, 但我很喜歡現在的馬總統, 有著嚴謹健康的生活, 我總覺得一家之主就是該行言舉止都是模範才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