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思
2009/08/24 16:45:43瀏覽708|回應6|推薦50

我的鬍子

我的鬍子長到腳趾

所以不必穿褲子

我用長鬍子

包光溜溜的身子

走我自個兒的路子

by Shel Silverstein


最近大夥很流行騎腳踏車, 老爺公司的同事們不但是下班之後在附近騎騎, 漸漸地開始拓展範圍.

上星期他問我是否參加他們的活動, 南港 >> 宜蘭.

老實說, 我怎麼可能答應 ?

一來是我沒那體力 ( 爺說 : 沒試, 怎麼知道沒體力 ? )

二來是我怕曬黑 ( 爺說 : 黑, 我什麼時候嫌過妳 ? )

可是打從心裡真的不想讓自己太累, 於是問兒子是否陪他老爸去, 當然要稍稍的施以溫情攻勢, 對他說 : 如果你願意同行, 你老爸一定會很高興 ! 而且再次提醒他, 他老爸是多麼愛他.....

沒想到....兒子也不想去.......

這時候我好掙扎.......

跟姊朋友在 Skype 上聊時, 她說 : < 妳一定要去, 夫妻一定要培養共同的興趣. >

做早操時對媽咪說騎車去宜蘭的事, 媽咪叫我別傻了, 女人曬黑是很難看, 況且我也不是小女生那有那體力.

我常犯這個毛病, 問了別人的意見之後常常讓我更困擾.......

沒主見的傢伙, 而且還是個處處想讓每個人滿意的笨蛋.

那天剛好跟 Rachel 見面, 她說 : 夫妻不一定要時時刻刻連在一起, 各自有自己的空間是必要的, 而有些事也不必在意別人說了什麼, 因為畢竟最了解另一半的是自己, 不是別人. 讓我心裡更踏實 !!

我也問了老爺, 這次的活動可有人攜眷 ? 因為我心裡盤算, 若是他同事的老婆都參加了, 那我也只好豁出去.....

好加在......好像沒有人參加, 除了一位年輕的大陸籍新娘是開褓姆車跟在旁邊. 我知道她為什麼會參加, 因為她跟我說過在台灣她沒有親人及朋友, 所以只要她老公去那, 她一定隨行.

2 天 1 夜的宜蘭之旅........

呵呵 !! 老爺回來時變成了 < 老黑人 >. 而且疲憊不堪, 他說他們騎了 90 公里, 花了約 6 個小時.....他還說抵達時, 整個背及小腿都抽痛著, 身體及腳好像都不是自己的.......我在一旁暗自竊笑還好我沒去......真是英明啊 !!

不過他說從九彎十八拐的山上往下俯衝時, 真的非常的爽快......看他很陶醉也不想學他老是訓我 < 妳幾歲了 ? 老像小女生作夢  >

不過在心裡嘀咕著 : 從山上衝下來多危險啊 !! 他還以為他是當年的陽光少男咧 !!

我問他另一位比他年長的小 boss 是否也從頭騎到終點 ?

他說 : 沒 !! ( 不愧是天蠍座的人 )

又問他那有誰跟你一起從起點騎到終點 ? 他說了 2 位我認識的同事, 我對他說 : 你何必這麼累, 你比他們老, 可以上褓姆車啊 ? 沒人會說會說話的.

他說 : 那是面子問題.....

休息了一晚之後, 早上看見他仍一臉疲憊......無精打采 !!

我想這 < 面子問題 > 付出的代價真不小啊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239256

 回應文章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已經開始留鬍子ㄌ
2009/08/28 18:12
只有05公分所以目前上街遇到大風也不害羞ㄌ,妳家老爺也開始留鬍子ㄌㄇ?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呀呀
2009/08/25 23:35
早知道  應該叫我家老爺與你家爺同行
原本 我家老爺要參加環島遊的 但因為要搬回美國 日期喬不出來
還暗自傷心呢....
早知道 都是男士的話 應該讓他圓夢!!!

還有!
妹妹是很棒的...
很多事情 如人飲水 只有你自己知道分寸
別人的"好心"只能當參考罷了....
你很棒   記得唷!!



管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面子第一
2009/08/25 19:49

男人做事常喜歡把面子擺在第一,

呵,有時真的會累死自己ㄟ。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對面子很注重
2009/08/25 11:29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運動有益健康
2009/08/25 10:04
還是要量力而為
從小行程開始
再慢慢增加較好

吉祥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毅力
2009/08/25 06:51
呵呵﹐如果男人有痔瘡﹐最好也不要逞強﹐否則就有罪受了﹐我們這也是﹐看來騎腳踏車已成全民運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