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逢只為無悔的離去
2009/05/03 18:39:28瀏覽779|回應6|推薦56

引用文章當與渴望重逢的時候

這是看見澄芯魚很棒素描的回應 : 放假在家也清理了房子, 看見很久以前的素描練習簿, 畫的是一瓶酒, 畫的很差, 因為我一直不喜歡中規中矩耗時畫圖的, 妳畫的真的很棒 !!

我的渴望總被沮喪打敗 !!

重逢只待真情的俘虜, 牢牢扣住, 細細品味, 綿綿的依戀, 無悔的安然離去 !!


我曾經有過很多的興趣, 學插花, 學素描, 學國畫, 學紙黏土, 學瑜珈, 學游泳, 學.....

這些渴望也許都是無奈的俘虜, 不過總是三分鐘熱度,

學插花是跟一位很有氣質的日本老師學, 可是最後我給自己放棄的理由是 : 太麻煩 !! 我喜歡買一種花, 簡簡單單的放在透明的大瓶子內, 享受那種自然風.

學素描是跟一位長的很像張學友老師學的, 可是最後我給自己放棄的理由是 : 我對距離的敏感度不好, 因為我本來就是路癡, 我想要很隨性的幾筆就完成一幅畫的感覺.

學國畫是閒著慌被同學拉去湊人數的, 從梅蘭菊竹, 到最後索性寫書法.

學紙黏土是公司的福利, 那時是一位跟我很投緣的風趣年輕男孩, 上課好像是我跟他打屁的快樂時光, 所以很多作品最後都是他幫我完成, 最不認真的人卻作品是全班最優的.

學瑜珈也是為了打發時間及湊人數的, 不過那段時間也發現自己身體原來是蠻柔軟的.

學游泳一直是我心裡的痛, 一直學不會, 因為我無法放鬆, 頭在水裡便會很緊張....手動腳就動不了.....

看著自己一路而來所學的總被一個 < 懶 > 字打敗 !! 沒有一件有始有終又可以炫耀的, 所以想終其一生維持一種興趣真的很難, 不過最近我是乖了許多, 每天寫文畫圖已經維持 2 年多, 早上做健康操也有一年了, 所以啊 ! 人是會改變的 !!

最喜歡她畫的 < 一隻鞋 > 雖然是一隻而已, 但那是一隻有感情的鞋子 !

在 udn 總是會在無意中發現寶物, 她真的好棒 !! 我好像很博愛, 喜歡阿季輩的也愛年輕的妹媚, 我常想如果我是一個男人, 一定會是個很多情的浪人 !!

她的文筆真的好棒, 又想起那句話 < 無意相遇, 有意徘徊 > 記憶會帶著心走 !!

常常看很美的文, 有時候好像不經意私心的把它們占為己有.......

憂愁歸零 想望展翅 你一定不能錯過 !!

舊文 : ( 還好寫的 感覺 差不多 )

我好像從來不會為一種事沉迷太久....

吉他   吉他社社長的帥 , 但我的手受不了痛

插花    喜歡日本老師說話的輕柔及優雅的動作, 但我不喜歡什麼流的 總是要規規 

            矩矩的前後對應. 我真正愛的是買一大把一樣的花插在透明的玻璃瓶中,

            那種自然的美.

素描   讚賞那陰影形成的立體感, 但無法也不喜歡每一筆都要仔細丈量.

國畫   愛上畫竹子, 風大時表現出那種逆的風骨, 風小時, 葉子又是順的悠然,

           但浸漬墨汁的功夫, 敵不過我的無常.

書法  畫梅很難, 那寫寫字總可以吧, 但我的字像我的人一樣沒有太多的硬度與堅持.

漫畫  幾米, 隨性簡單的筆觸, 是我喜愛最久的興趣 !

寫作  和戀愛一樣, 都是陌名的, 無可自拔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907525

 回應文章

澄芯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興趣相伴的生活多彩姿
2009/05/22 16:14
一向都肯定:培養興趣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
所以,一樣也是不停的學這、學那,
每學一樣都有可訴說的。
自己清清楚楚,卻弄得別人眼花撩亂……   :P

看見自己一直被提起,覺得汗顏。
好像有根無形的鞭子,在督促著一些該積極的事──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還是小女生
2009/05/04 23:13

心性還無法安定下來的原因…

繼續在生活中吸取養份來成長!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04 12:22
現在的我不敢隨便去參加固定的團體活動的原因之ㄧ,就是我的興趣好像也很不能持久,又不喜歡半途而廢的感覺,沒想到文靜的你也這樣啊?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手藝
2009/05/04 09:34

哇,好厲害! 好 腮 雷!

你說得我好虛榮,好像真的應該找機會讓兩位男士見一下,幻滅是瞬間的事!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5-04 09:41 回覆:

妳真的很美, 本人比相片好看 1 倍以上, 照片上看不出妳的氣質......

別以為我拍老師是為了雪人喔 !! 係金滴覺得妳很美, 但給我也有些距離感......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面彌勒小沙僧
2009/05/04 05:50

都是你捏出來的嗎?

其實,不打算開班授徒,這樣玩玩,可以增加情趣,排遣時間,消磨你的多情,防止多情作怪,安撫婚姻的單調,好處還真是不少哩!

新歡舊愛,左右逢源,嘿,這樣又可以安頓中年的空巢期,還是很棒。幸好這裏的舊愛,都不愛吃醋,否則莫逆可有得解釋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5-04 06:59 回覆:

是啊 !! 那都是我揘的, 穿黃色的還被老師笑稱是 < 如花 > 的化身.

也許是我長的很安全, 好像在我身邊的男人都很放心, 我老公好像從來不曾為我吃醋過, 而當我對他說, 某某人對我很好, 怎麼好...他只會說 < 不要一廂情願 > 可能是我很會放大別人對我的好.....

而在這真的是一處很好安頓中年的空巢期的地方, 老少各行各業都有, 每次都可以給我另一層次的建議, 真的很棒 !! 當然舊愛的知心娘一直是我很仰慕的智慧型美女, 我家 2 口子都很想見妳喔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無悔也無憾
2009/05/03 18:45

不僅學習

對人事物

最終離去無悔也無憾於心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5-04 07:00 回覆:

新朋友 !!

謝謝妳的回應 !!

祝一切都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