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槁木死灰
2009/04/30 16:29:43瀏覽892|回應5|推薦47

引用文章也無風雨也無戀

再回到另一個區,是個浪漫到死的雙魚座女生,結婚有個兒子,但是她永遠瘋瘋癲癲地垂涎著身邊男性勇猛健壯的肉體,呈六塊肌肉的最佳。當婚姻進入常軌運行之後,上班下班顧小孩作家事,身體動彈不得,只剩心靈還有點槁木死灰,看能不能用些外在刺激讓生活燃點小火苗。這叫閉著眼睛亂戀一通。

鏡頭回到我這裏,戀卻成為一種結凍真空狀態,失戀、暗戀、熱戀、亂戀...這些都被自動歸類為耗費心神的活動,一旦戀的濃度太高就會按下稀釋鍵,直接注入不強求不執著的清淡溶液。看著她們一個個戀得漫天飛舞,不禁抬頭望了望窗外,我的天空此刻清朗無雲,帶著恣意的風。

就當作是看盡繁華,或當作情非得已吧,既然際遇帶我走到這方天空,總有無所戀不複雜的風景可觀看。比起猜測費神,現在跟自己談心也很盡興;與其不甘苦求,不如等候愛情像鴿子一樣翩翩降臨,輕巧地落下在妳手中輕啄。

也無風雨也無晴,人怎麼想決定自己過怎樣的日子,當風迎面吹來,我感謝,風裏沒有過往、沒有未來,只在當下拂得我哼起歌來。


上班下班顧小孩作家事,身體動彈不得,心靈有點槁木死灰,看能不能用些外在刺激讓生活燃點小火苗。這叫閉著眼睛亂戀一通。

是喔 !! 閉著眼睛亂戀一通 >>> 我好像是有點這傾向, 怎麼辦呢 ?

那天今生知己 ( B ) 騎著單車來接我下班, 風迎面吹來, 吹著 2 個心裡住著小女孩的 obs , 我倆決定那晚拋夫棄子共享晚餐!!

B 知道我最近為了房事, 省吃節用的, 所以她提議我們共享一碗藥燉排骨 + 魯肉飯, 但天生充滿< 浪漫到死 >本性的我提議到另一處< 昏暗的義大利麵店 >, 平民消費卻也可有浪漫享受, 我總喜歡飯後來杯咖啡, 當然是要選安靜些的環境, 食物好不好吃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 我在意的是感覺( 我喜歡燈光佳氣氛好的地方用餐或辦事 )!!

最近面對朋友或家人時, 總有一種感覺, 像 4 月裡晚風輕拂臉頰, 是不是多了份寒意冷了些 ? 只有自己心裡明白....不想再多說一次那不會致死卻令人無奈的事, 也不期盼別人會有仙丹妙劑. 只是日子常常像是.....

槁木死灰 + 行屍走肉 = 看盡繁華 + 情非得已 = 活在當下 !

不過, 我們還是聊的很愉快, 也談那段彼此沒有參與的年輕歲月.

我跟 B 談起年輕時的感情, 她感謝一路而來總是有很多對她很照顧的男性朋友, 對她也從不會有非份之舉, 所以她情路走的很順暢. ( just like me )

我對她說: 以前我總責難朋友, 她們為何沒有守住最後防線( 那是古早年代 ), 傷身又傷心......而那時她們說我是命好, 沒遇上天時地利人和, 所以才沒淪陷....現在的我真的了解年少時朋友說的沒遇到而已, 所以我糾正 B 說, 不是我們很守本份不會越軌, 而是真的沒碰上比較壞的男人.....B 也同意我的推論, 她說她相信我是心中有一把尺的人, 應該會很安份的過日子 ! ( I hope so ) 於是我們 2 人又搞笑的一起感謝老天爺 !! 但也一同惋歎為何沒有男人對我們有邪念....

我們也現在的生活, 我家爺是不會幫忙家事的人, 而她分享了一個很感人的故事, 她說以前她的老公其實也不會幫忙的, 而她從灰姑娘變成皇后是因為有一回.

在她結婚 15 年後某一天, 當她一個人在廚房揮汗張羅時, 她口中很忠厚老實的老公進了廚房, 看見二個爐上都煮著食物, 而突然被另一頭的電鍋煮好飯跳起來的聲音嚇了一跳,

她的老公對她說 : 煮飯真的很辛苦喔 !!

她再也忍不住, 眼淚像洪水猛獸般傾巢而出......她第一次對著她老公哭訴 : 我嫁給你以後, 一直為你們家辛苦著, ( 因為兒子也是跟老公姓 ).....就在那一刻她的眼淚喚醒了沉睡已久的猛獸......那良善的老公從來不知他的老婆是如此委屈的吧 !!

她問我是否曾對老公說過需要他的幫忙 ? 是有過, 但好像沒有哭, 所以我家的猛獸一直在冬眠中......

寫這篇文時, 我聽著 < 悲傷止步 > , 唷 !! 真的是太淒美了 !!

天涼了 冷風在耳邊拼命地吹啊吹
 我可以感覺 悲傷正在城市中蔓延
 愛情走的太倉促 幸福跟不上腳步
 這樣結束對或不對
 對我而言都是種錯誤

能不能讓悲傷止步
 停留在幸福原處 我努力追逐
 才發現妳也一樣辛苦

 能不能讓悲傷止步
 回到相識的最初
 如果我們不問付出
 也許愛情會看得更清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900862

 回應文章

bb1103w小貓
總是在轉彎之後....
2009/05/01 11:13

很感人的文章...

我也是"忙裡偷閒"的人

一杯咖啡 短暫的沉澱一下心情

珍惜自己的人才會珍惜他人

給自己時間 很重要喔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兮兮兮,嘻嘻嘻!
2009/05/01 11:00

有個傻大姐自己跳進來對號入座,看得我在一旁覺得城邦的OBS都傻得可愛!

我才不要把心事說光光,免得下次見面被糗 ! 我還是說些雲淡風輕的事。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01 09:51

某方面妳的確傻不隆冬,為了那老闆那樣抱怨,妳就又去交關,那妳房事要多加油一點啊。哪天再約妳去吃,其實還不錯吃,可能是人對了吧,哈哈哈。 

我也覺得妳可以去當記者,壹周刊若缺人要記得去應徵嘿。妳寫文我拍照。無敵組合。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5-01 09:58 回覆:

為何是壹周刊, 妳生氣囉 !!

真是的, 我應該是寫家庭副刊, 或 obs 的心情, 或少女愛作夢, 或.......

今天妳不乖喔 !!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01 08:00

連我們私密的對話妳都寫。抗議! 抗議!

還有,那次人家沒有向老公哭訴,只是老公說了那句安慰話時,我積多年在家庭工作兩頭忙的委屈情緒,一下子被釋放出來,心裡五味雜陳,眼睛一酸,眼淚就這樣汩汩而下,從那次之後,老公就慢慢幫我分擔一些家務事,這點,算他有良心。

哈哈哈,人家婚前也是嬌嬌女,在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結了婚卻什麼都要做,妳說悶不悶?  不過婚姻長長久久,豈能樣樣盡如人意,可以就好了啦,妳說是不是?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5-01 09:33 回覆:

下次看妳還要不要約我吃飯, 倫家可是粉無聊滴像記者訪問名人的心情喔 !!

其實真的是被妳說的話深深的感動啦 !!

< 見縫插針 > 聽說是你的專長之一, 我可是傻不龍東的, 聽話儘量找自己想聽的, 說話儘量甜甜的, 這是我現在想努力的, 因為大環境不好, 人心憂憂, 真的不想搞的烏煙瘴氣.....

話說那家 table 6 我連續 2 天都去買義大利麵, 先電話預約, 從公司走過去剛剛好, 想起老板那個性的臉......真的是要給他支持一下下.......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 5 月加油 !!
2009/05/01 07:25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