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ol !
2008/01/06 13:12:18瀏覽516|回應2|推薦28

有時和香港同事用 Skype 談公事之餘也聊幾句, 但他們對中文的仍是不能完全了解, 我對他說, 你有時讓人感覺有些冷, 他不懂 ? 問我什麼意思, 我跟他說就是不怎麼熱情, 他說 是 cool 嗎 ? 中文有時真是不好解釋說明白.

有一位同事也跟他說 : 他很機車 ( 因為他很堅守崗位, 有時不太能通融 )他也問我什麼是機車, 這更難說明白了 !

所以 Cool ! 又讓我想起了冷, 冷冷的心冷冷的感覺 !

當一顆心被閒置太久,也會逐漸變得冰冷。冰泠的心很難再加溫,就算千方百計送進微波爐去調整溫度,這顆冷過復熱的心,也不再是從前那一顆了。

一段已經冷卻的關係可以挽回嗎?不,沒有什麼能挽回的,只能重新開始。

有人受了傷以後, 從此不會復原, 我覺得那是很可憐的, 不該如此脆弱的.

感情或婚姻挫敗一次, 難道就不再相信世上有真情 ?

很多時候感情失敗結束了, 只是因為當時彼此不成熟或是天公不作美, 換個時空換個人換個心情, 也許不會失敗的.

每星期六都會陪老公看 < 星光大道 >漸漸地也很喜歡, 因為那幾位評審老師講評都是用正面真心的鼓勵參賽者, 我覺得我們的社會現在最需要的就是用愛來互相取暖, 更愛上了滅絕師太 < 小琥老師 > 她不美, 但她活得很自信很認真, 當她看到參賽者哭了, 她會用很堅強的口氣問他 : 為什麼哭 ? 她的歌聲更是充滿了人生的歷練......陶子被她感動無數次, 我心亦然 !

昨看見那位 ( 我忘了名字的歌者 ) 唱 < 你是我的眼 > 我也哭了 ! 真是沒用的我, 他是那麼認真過日子...我哭什麼 ? 我已經如此幸福了 !

想起曾看過一段文 :

能動的那麼深沈, 靜得那麼豐富.

恍如夢醒, 站在舞坪中央

閉目靜立, 將我自己交給了身體

靜立久久, 沒有任何人打擾我

揚起手臂我起舞

穿越記憶  穿越聽覺

將自己拋進更靜謐的一個新向度

第一次感覺到我完全的存在

世界只是我的點綴

我失去了身體

得到了知覺

也許

在一生中

我們執意追求的

只是

那一瞬間的永恆


21個人

作詞:林利南 作曲:游鴻明

沒想到是你 談著想著說著失去 想結束關係 又覺得可惜
你紅著雙眼 試著做著想著改變 但激情沉澱 結局更明顯
我看過溫柔凋萎 也聽過諾言 似玻璃破碎
我看過情人憔悴 就好像刺蝟 為分離流淚

傷心人 負心人 天下人 癡情人 只要是被傷心的人喝一杯
自已人 愛別人 什麼人 狠心人 不要再等 喝醉的靈魂

多情人 無心人 無情人 多傷人 只要是被傷心的人喝一杯
有心人 無緣人 有緣人 斷腸人 何必再問 新人換舊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510551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8/01/06 19:54

我卻感覺不到有幸福的未來, 我只明白了外商已離開了台灣, 我們辛勤的為外商工作了快 20 年, 換來了是感慨而已 !

自己的感覺其實最重要

改變不了世界 只好改變自己  ~苦中尋樂 天天都愉快



Chienb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是蕭煌奇吧
2008/01/06 16:11
很喜歡那首歌
總覺得他才是真正的"明眼人"

我也很喜歡妳這次的畫和文字
妳也是真正的"明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