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Private Me
2008/01/01 22:48:57瀏覽619|回應2|推薦31

生活中有很多的未知數, 它不一定順著自己的期望而來....有一段話是我很喜歡的,

最快樂的人, 並不需要擁有世上所有的好事, 而只需要令大部份的事, 可沿著自己的人生而來.

昨晚睡覺前, 我又翻那本我很喜歡的幾米繒本 < 履歷表 >

家庭讓你感到溫暖嗎 ?

孩子讓你覺得看見希望嗎 ?

什麼樣的記憶讓你再三回味 ?

會為什麼流淚 ? 會為什麼自責 ?

害怕什麼 ? 逃避什麼 ?

期待未來有什麼樣的人生 ?

過去的悔恨是什麼 ?

希望如何老去 ? 如何死去 ?

臨死前最想聽見誰的聲音 ?

你是誰 ? 你喜歡什麼顏色 ?

流星劃過天際的時候, 你會為自己許下什麼願望 ?


我真的好喜歡幾米的畫及文字, 它常讓我感動的心痛,  因為它總能喚醒隱藏在心中不想開啟不該有的心思....

這本書他依血型星座職業寫了履歷表, 他真的很認真的去了解了每個星座, 他的暢銷一點都不是靠運氣而來的.

其中一篇 :

職業 : 收集情書

血型星座 : 天蠍座 B型

做我的情人, 就必須寫情書給我,

我喜歡談戀愛時收到情書的快樂.

一開始, 當他們熱烈追求我時,

我幾乎天天都會收到情書, 有時候一天還會兩三封,

我雖然喜歡收到情書, 卻不一定喜歡和他們約會,

人的熱情是很容易消退了, 我收到的情書自然就少了.

情書少了, 愛情就不見了.

收集情書的工作, 並非想像般容易,

必須付出時間, 心力和珍貴的愛情

沒有保險, 經年累月二十四小時全天候經營,

最後往往只收到一張, 寫著再見的訣別信.....


什麼會讓你落淚 : 收到暗戀的人第一封情書

受不了什麼樣的自己 : 失戀的自己

希望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 : 不管變得多老都可收到情書

什麼樣的記憶讓你再三回味 : 初戀

附註  : 情人一個一個都消失了, 只有情書一直陪在我身邊. 感謝他們曾經愛過我.


其實我不是B型, 但我家是 O & B 的組合, 而我通常和 B型的人在一起, 幾米就是天蠍座 O 型, 我跟他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他說直到今天, 他還不清楚為什麼會變成一名繪本作家, 一開始只是為了賺外快, 兼差幫別人畫畫插畫, 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雖然一直都非常羨慕別人出書, 但心裡老是浮出一種聲音說 : 你算了吧 ! 你沒思想, 不會說故事, 別作夢了 !

我也是常這樣幻想著, 我寫我畫只是為了宣洩生活中偶發性的不滿及哀愁, 只是沒想到突然變的有好多話想說, 但沒有我想傾訴對象, 還好在這找到一處可以讓我說那些有人不認同的夢想及愛情.......

他說大家都說他是幸運兒, 他也是這麼認為.

大家也都說我是幸福的人, 我也是這麼認為.



依戀(劉明峰)

詞曲:劉明峰
麻痺了 也無所謂
想我們 當初誰都不理誰
無數個晝夜白天 在這交叉點
無奈時間凍結了一切
妳不再 我的身邊
彷彿又 跌跌撞撞走回原點
想念在第一時間
找不到到不了 妳所謂的永遠

對你的思念 如千絲萬線
想吻你的臉 一轉身又不見
試探我的心 在心裡蔓延
渴望這愛 早已超越了 極限

所以我選擇離開你 再抽離你的 世界
在愛情裡不算太遙遠
多麼奢望 能夠牽著你的指尖
時光一逝永不回 在我們隔絕 之間
在愛情裡 不算太遙遠
在一剎那 終於相信了永遠 不算太遙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500927

 回應文章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必
2008/01/03 14:16

想必是嚐過酸甜甘苦  才能述說其中滋味

應是看過千帆 畫下其一才會韻味傳神....

把自己歸類在幸福之列    或被歸類在幸福之中    姑且都肯定那都是美事吧

標準降低 日子久了 就會自己都相信那是真的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幾米
2008/01/02 14:35

他的成功不是偶然

他的作品彷彿是生命畫出

柔柔的配色   平靜的語氣   隱約透露著很多的感情

有時葉兒也會因為他畫中的某句話   沉思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