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230
2007/12/30 03:08:26瀏覽505|回應3|推薦17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咻一聲 ! 快的讓我們一群 OBS 每星期六見面時都特別的興奮 !

每個星期六我都和姊去美容中心做全身油壓, 這固定的行程也是我每星期最期待的, 這是一場有點昂貴的奢侈享受, 我只能說 : 上輩子我可能燒了好香, 有好姊姊, 這是她給我的福利......

下午在休息室, 姊和她那群好友, 見面時總是 High到最高點, 她們大聲的談論著股市及生活中的事, 我總是比較安靜的在一旁聽她們說話, 有時我會對姊比一下手勢, 請她降低音量.....姊說 : 她們這樣大聲說話很快樂.....

今天終於踢到鐵板了, 當她們 4 個人伴隨著吹風機, 說話聲音此起彼落, 一位姚姊正說著一個缺德 F 男同事對每天讓她搭便車的 B男說 : 你要讓人搭便車, 也載個年輕的, 怎麼選了一個 < 中古 >的......哇 ! 此話當然是引起一陣罵臭男人.....我們都不知道在休息室另一處有人躺在那做全身蒸汽...她說 : 你們要聊天可不可以到樓上....突然一下變的很安靜......哎 !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 吃米粉有人叫燒, 這句適合用嗎 ? 好像不是, 反正就是沒有參與的人總是無法體會.......

有些別人的快樂, 我是可以體會的, 好比兒子看他喜歡的摔角, 高興歡呼的時候....快樂是比較容易參與的....難過的呢 ? 有人皺眉頭一臉被 < 屎 >沾污時, 說實在, 有時我也難得問, 不是沒有同情心, 而是....對無能為力又改變不了的事, 我現在選擇了避開.

同事與大陸同事討論出貨問題, 他把他們的對話內容 copy 用 skype 傳給我, 好多好多, 我沒看....唉 ! 我已經沒有多餘的精神去了解他工作上的阻礙, 更何況不在其職不謀......

老公前晚方城之戰到天明, 隔天又加班, 回來時一臉.....我也不想說什麼, 快樂與壓力就請他獨自概括承受吧 !

美容師今天也是對我訴苦, 他男友前陣子對她很冷陌, 最近突然找她, 請她幫忙, 因為男方缺錢, 她問我怎麼辦 ? 我跟她說 : 如果妳很在乎他, 就盡她能力內的幫忙. 但她又不斷的數落他之前的冷淡, 我真的有點不高興不耐煩了, 她都不清楚我 OBS心裡也有煩惱......後來她又吞吞吐吐說 : 他男友以前每個月都有給她一些錢, 而她也捨不得花, 全存下來了, 她認為交往的時候, 女生用男生的錢是很自然的事 ! 這我倒是不認同, 我勸她, 把她存的他男友的錢全部還他, 可是我知道她不想, 她問我還了以後呢 ? 他男友是為了他自己及他媽的賭債, 我說我不能給妳什麼建議, 我只能說, 如果是我, 我會重新考慮以後是否繼續交往, 但女生不該拿別人的錢....

也告訴她昨晚看了 < 東京甩尾 > 其中一句話,

如果你失去了一根鐵釘

可能失去一個馬蹄

失去一個馬蹄

可能就失去一匹馬

失去一匹馬

可能會失去一個訊息

失去一個訊息

可能輸掉一場戰爭.....

所以囉 ! 我只要她好好想想她將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三思而行吧 !

哎 ! 睡不著.....真的是老了. 蠻愛說大道理的, 只希望大家永遠不要成為最後壓垮別人的那根稻草......

我說了這段話也許不知她會體會到什麼 ?

只是他給我的感慨很深, 人是不是一定要等到大徹大悟時才懂得捨得呢 ?

還是....

劇中壞人選擇了殺死他認為危害他給他叔叔的信任, 結果呢 ?

也許, 他覺得唯有如此他才能痛快, 那也是他的選擇

沒有對錯

只需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罷了 !


傷心大街

詞曲:黃牛

傷心的大街 我不再徘徊 寂寞和我們告別
所有的安慰 都獻給明天 一個人也可以醉

你給我的都上了標籤 寄送的很遠 渴望的心都鎖在裡面
鑰匙我故意不見 消失的眼矇 溫柔的雙肩 怎麼會不同
你說的那些 你給的寂寞 都是這麼討厭 只剩 眼淚

傷心的大街 我不再徘徊 寂寞和我們告別
所有的安慰 都獻給明天 一個人也可以醉

孤枕難眠應該搭配 心碎的音樂
房間裡面那一點香水 何時會消失不見
說得很輕鬆 回不去從前
舞池的狂野 我已經訂位
我曾經愛過 我沒有後悔 說聲 再見

傷心的大街 我不再徘徊 寂寞和我們告別
所有的安慰 都獻給明天 一個人也可以醉

傷心的大街 我走得很遠 忘了傷心的感覺
最後的一夜 我不再改變 離開你的終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495095

 回應文章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03 14:40

在愛情裡 真的是當局者迷 局外人都只能愛莫能助  如果人人如你我對愛情這麼冷靜理智 人世間會少了多少情愛佳話?

一群人談笑風生 情緒正hight時 突然來個糾察隊   真是掃興  下次 建議那間油壓商店 給個VIP隔音包廂唄...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一根鐵釘
2007/12/30 11:53
是有可能輸掉一場戰爭 一點都不錯…。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7-12-30 14:43 回覆:

事出必有因

活的越久領得越多....呵呵  非也

應該是活的越久就該有點成長

每個人都像一本書

也許是武俠小說

也許是言情小說

也許是一本繒本

也許是一本笑話

在生命之書裡, 每一個日子, 每一次經歷, 都沉澱為每一頁中的字句.

年長書厚, 年輕人書薄, 重要在質地.

我怎麼說這些呢 ?

是因為在 blog 中我總是很謹慎的選擇文章閱讀

好的文章真的凝聚了很多的智慧

有如你一樣( 我想你應該是一本厚書 ) 呵呵 你寫的回應,

會比一個人看書廣闊許多....

我更期待 2008 的我

可以寫出美善多一些的文章

讓很多空虛的心靈有更美好的力量

活下去 !


Chienb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
2007/12/30 10:52
  看了圖,讀完了文章,再回去看圖的時候
  突然好懷念童年的時光
  不過又討厭那個
  假日的時候
  好不容易有空閒的大人
  都圍在一個桌子前
  好孤單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7-12-30 14:53 回覆:

還好寂寞孤單的時候

有一處心靈花園

在這

不須  隱忍  逃避  猜疑 

只是別用太多的力氣

撬開上鎖的心

讓心中沒有危險物品

讓心靈自由開放

像是撥打免付費的電話般

雖然是冰冷職業化的語調

也是能安撫人心的.

該再來一杯 Latte 了 My Dear friend !